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W212 E220 CDI 油耗長期追蹤





(等等要去哪洗車好呢?)  [設計對白]





目前最佳油耗

2013 02/25, 高速 70/市區 30. 

ECO-STOP OFF

正常駕駛模式.


























次佳油耗


2012 08/031, 高速 70/市區 30.  恍神中所創下

ECO-STOP OFF

正常駕駛模式.








樂勝 E350, 哇哈哈哈哈~
PS1: 馬力輸很大~

18 則留言:

  1. 省油,比同CC數引擎馬力大,最重要的引擎壽命長,柴油油價便宜,CP值非常高,除此之外,廳長你的車會不會吃機油,之前有請教過這問題,很多人回答都不一樣,新車吃機油,以氣油引擎這車要壞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Belong,

      Mercedes 的引擎除非使用錯誤的機油或是有異常損壞,不然鮮少聽說有吃機油的現象,廳長的幾部 Mercedes 都沒有遇這個問題; Belong 的車有機油減少的現象嗎?

      刪除
    2. 像我這顆M112引擎據我扒文和問原廠技師都有會有容易產油泥的問題!但至少我還沒發生!

      刪除
    3. 請問廳長,有沒有w212 & w204 修護手冊電子檔?

      刪除
    4. Hello 丁維銘

      沒有也,廳長都是看 WIS 喔 :)

      刪除
  2. 廳長您誤會, 1.我的柴油車新車會吃機油,前幾天看到電視好像是幸福街57號介紹商業週刊,專修歐洲車的達人,很多原廠修不好的問題,他能搞定所以日進斗金(ps我們要向他看齊),我好有看到"汽車達人龐德說---福斯的柴油車因為機油回收系統,在台灣有溼度問題導致機油會損耗(Ps 我不知道機油流到哪裡去)-- , 接著龐德就拿一個零件,解釋如何的漏機油,接下來我就聽不懂了.2.我的汽油車是不會吃機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elong,

      關於VW集團車輛有新車吃機油現象廳長偶有耳聞,但廳長從未擁有過任何一部 VW 集團的車輛,不過新車機油消耗過快,(過快定義:在機油更換周期之前必須補充機油),機油一定是流入燃燒室被燒掉,除了機件間隙以外,就可能是機油回收系統的問題,渦輪增壓車的溫度相當高,油氣若沒有正確進入回收系統,就會被吸入燃燒室燃燒而逐漸減少,一樣是歐洲渦輪車, MB 目前好像較少有車主反應這樣的現象喔 :)

      刪除
  3. 我的是 GLK 220 CDI,手冊上有寫約每1000公里「可能」會吃 0.8 公升的機油。不過,我從沒有去檢查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erge,

      感謝分享 :)

      刪除
    2. 哇,每1000公里吃掉0.8公升,每1萬公里才換1次機油,0.8公升X10=8公升 ,每次換機油頂多不過8罐8公升..哈~那不就還來不及到達1萬公里之前機油早被吃光光,引擎早縮缸了!

      刪除
    3. 手冊上是寫可能,不是寫絕對 ... 基本文字的閱讀能力要有,才能正確理解手冊的用途。

      刪除
    4. 不知 Audi 的車主手冊關於機油消耗的敘述是怎摸寫的? XD

      刪除
  4. 今天開車差點被嚇死,也差點嚇死人....開在8米街道上2車會車時(時速約50),突然從會車那輛車後方衝出一台20出頭歲的女子騎的機車,看到時已約4~5公尺距離,我急踩緊急煞車,車輪滑疊車身向前滑了一下(PS.這時就現展現出賓士車的優點了,ESP應有介入控制穩住車輛,如果是國產車這麼短的距離早煞不住撞上去了),那女子也急煞車(幸好他沒摔倒犁田,不然機車肯定滑過來撞車頭),我的車在他的機車30公分前煞住了,那女子點點嚇傻了,回神後猛向我點頭道歉!

    果然...意外,總是會出現在你我意料之外時發生! 廳長及各位車友們開車千萬要留神小心再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人平安最重要,話說高雄鄉親真有禮貌,發現錯了還會道歉,廳長在台北遇到相同狀況都是被"青" XD

      MB 車的主被動的安全設備都能在最關鍵時刻保護車主以及其他用路人,廳長認為這才是三芒星真正的價值喔 :)

      刪除
    2. 廳長安唷~
      其實我覺得現在不管北中南的絕大部份的現代人在開車都是以"我"為第1考量+開車幾乎脾氣都很大!大家都忘了行車禮儀和禮讓別人,行車禮讓+不酒駕是確保別人和自己和愛車安全回家和到達目的地的唯一方法,所以我開車見有鄰車想換車道切車進來,就放慢車速讓他切進來,有人車要過就都先禮讓別人,一來別人安全,二來自己也不會少一塊肉,更沒損失什麼而且增加安全性! 其實當下我心如止水也沒有生氣,腦子想的是"車子給我停下來",見她猛點頭舉手行禮道歉,我降下車窗提醒了一下那女生以後騎車要注意安全別衝那麼快,並告訴他幸好有煞住,不然她被撞到嚴重可能丟了命! 雙方人車都沒事,只是她當下有被嚇到!
      結論,哈~沒吸地笨死(Mercedes Benz)~讚

      刪除

    3. 紳士配名車,給您一個

      ........._
      ........!...\
      ...__!.....\___
      ..!____..........\
      .!____.............\
      ..!___..............!
      ...!________!

      刪除
  5. 看來也要搞一套EPC 才行!

    回覆刪除
  6. 廳長可以幫我找一下w212 cdi 水箱水容量,後差速器容量,方向機容量...等等,及各項保養用油規範各是多少?
    說明書好多都沒有寫! 最近要作32000大保養了!
    yayadin@ms63.url.com.tw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