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

  • 最新留言在最下方
  • 要留言請按===>張貼意見
  • 如果要搜尋某個特定留言,可以按 "CTRL 鍵+F" 並輸入字串即可.例如,想找廳長的留言,請按下  "CTRL 鍵+F"並輸入 "廳長",即可搜尋所有廳長的留言 :)
  • 留言板每頁顯示 200 則留言
  • 留言字數較多有時可能會被系統拘留,廳長會盡速保釋
  • 問完閃人忽略基本禮貌者,廳長很有空&心情佳才會回這樣
  • 不管廳長發何等廢文均泯滅良心上線按讚者,優先回覆
  • 有任何改進意見或問題,請隨時使用"廳長信箱"向廳長反應喔 :)

4,353 則留言:

  1. 老大,求解音响密碼!
    好不容易找到W126的音响,但卻無密碼,不知能否幫忙?感恩您!
    Brand/Typ:GRAND PRIX
    MODE:BE 1432
    SERIAL-NO:9703756

    麻煩了,再次感恩您!!

    回覆刪除
  2. 老大,求解音响密碼!
    好不容易找到W126的音响,但卻無密碼,不知能否幫忙?感恩您!
    Brand/Typ:GRAND PRIX
    MODE:BE 1432
    SERIAL-NO:P 9703756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遇過12 年w204 c250 雨刷開關關掉,雨刷還會亂刷嗎?感應器換過,還是一樣,查電腦顯示,雨刷開關故障,有人遇過這問題嗎?

    回覆刪除
  4. 大哥:我剛加入,開w202已經很多年了,之前都沒上網爬文,最近在找原廠主機,無意件發現這個部落格,有許多問題可以題供大家一起討論

    另外,最近我找了一台主機,要麻煩大哥幫我解密

    好不容易找到的主機,要麻煩大哥幫幫忙了,感謝您

    MODEL-NO:BE 1692
    Serial-No. :S1023965

    回覆刪除
  5. 廳長您好,想請教DAS系統連線後(應該是C3,因為沒液晶顯示而且很大顆,筆電是D630),點擊車種後,系統在建立通訊層時,右下角就會顯示筆電跟C3斷線(建立前都是好的,選完車種後就斷線了,退出DAS系統,馬上又變連線)請問這是哪邊設定有問題呢?還是這顆C3已經被鎖住了?感謝您撥空回覆!

    回覆刪除
  6. 廳長您好,想請教DAS系統連線後(應該是C3,因為沒液晶顯示而且很大顆,筆電是D630),點擊車種後,系統在建立通訊層時,右下角就會顯示筆電跟C3斷線(建立前都是好的,選完車種後就斷線了,退出DAS系統,馬上又變連線)請問這是哪邊設定有問題呢?還是這顆C3已經被鎖住了?感謝您撥空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在 blacklist 裡面的話,應該會被永久鎖定(EEPROM 會被寫入鎖定資料), 建議換一台電腦交互測試看看,可能是軟體或是你的 C3 盒子有問題喔

      刪除
    2. 廳長您好,感謝回復,首先一開始買回來用都好好的,不知為何,某一次突然就不能用了,筆電交叉比對過了,軟體倒是沒辦法重灌,筆電有找一台相同D630得來測試過(硬碟同一顆),C3的線我也檢查過,都正常,所以應該是軟體的問題,但當時買來就灌好了,沒source檔,所以也沒法重灌,真是傷腦筋,現在整套放在那邊不知如何是好,找不到對應窗口處理....

      刪除
    3. 這樣感覺應該是C3電腦出了問題,之前是否曾經在熄火時插在OBD上,直接發動引擎呢,由於祖國版 C3 的用料沒有抗突波的設計,這樣是很容易燒電腦的~

      刪除
    4. 下次有聚會的話,可以帶來我幫你交叉測試看看,或是也可以約廳友阿吉,他也是診斷電腦的高手喔

      刪除
    5. 感謝廳長回覆,目前是連車上,筆電顯示雙向都OK綠燈(筆電系統列右下角),但一選車種馬上就斷線(筆電到C3正常,C3到車上那端顯示紅燈),跳出DAS系統馬上又顯示綠燈連線,有機會的話真的得參加聚會研究一下!感謝撥空回覆呦!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廳長:您好!

    想請教你一下,你知道怎樣可以編程把殺車 HOLD的功能加入我2008年的W204嗎?目前我裝了facelift 的彩色儀表板,並成功用vediamo編程好。

    我在ESP_E1的ECU裡variant coding找到 HOLD 功能,轉了"JA", 也不能開啟這功能。

    聽說要flash ABR的firmware及或編程後SAM, 但俱體不知道怎處理。

    你知道方法嗎?或者台灣有沒有改裝車店會弄這一塊?我記得你有w204前期和w212前期車,後者是有帶brake HOLD功能的,所以應該比較一下馬上會知道兩者的分別?

    因這功能對我特別有用(每天開車都要等極多交通燈號),所以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9. 廳長大人

    請敎您手册冷卻液為MB325

    請問能同323.3的冷卻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兩種不建議混用,如真的要用 MB325.3,建議先把舊的冷卻液卸掉並用清水循環清洗後再換上去喔~

      刪除
  10. 廳長大人

    😂我又回來求救學知識了

    請問手册上冷卻液為MB325

    可以使用MB325.3的冷卻液嗎?

    回覆刪除
  11. 廳長您好:
    敝姓黃r,小弟的車是18年的 C200 請問這顆9速變數箱於D2-D3-D4檔會有頓挫感,回油時更甚
    是通病嗎?還是有人說是曲軸位置感知器需更換?
    煩您告知,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12. 廳長 你好 我目前的車型是w201 2.6 最近上高速時變速箱有時候會沒辦法換檔 有原因可以補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 722.4 機械式變速箱,上高速無法換檔.基本上建議進行翻修.修好後又是一條活龍喔~ :)

      刪除
  13. 廳長大人您好~請問07年E200K冷車行駛未超過20分鐘、速度大概在30公里左右,只要煞車踩重一點,引擎轉速會下降大概在500轉左右,車子感覺快熄火了,放掉煞車就又恢復正常了,請問廳長大人您有聽說過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應該是引擎空燃比有點問題,導致引擎出力不足,照你的描述,很有可能是真空管路有洩漏.請盡速查修喔

      刪除
  14. 請教一下W210排檔頭搖晃要如何所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這需要拆下來,然後用一點塑鋼土再裝回去固定即可喔 :)

      刪除
  15. 這代表還有其他的問題,需要再查修一下喔~

    回覆刪除
  16. 廳長大您好
    我的09年E350 W207前幾天無法發動
    換完電瓶後電壓在12.5~6
    發動瞬間可以量到13以上
    但隨後又降到12.6
    P檔拉高轉速只會回升到12.7
    換電瓶的老闆說發電機應該有問題
    A車行老闆說正常 要行駛才會升高
    B車行說 發電機故障 要更換
    請問我該如何處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09 年應該還沒有導入 blue efficiency 技術,發電機發動後正常電壓應該要在 13.6 以上,這樣的狀況很有可能是發電機故障了,建議儘速維修喔~

      刪除
  17. 廳長你好,
    近期購入2013 C180 Estate車輛,請教您前車主均未換過變速箱油/底盤僅換過2根李仔串,因目前里程達145000KM,請教廳長,
    1.目前需保養,是否先回原廠一次建資料(日後有召回)並進行小保養後轉外廠保養?
    2.這顆M274 1.6引擎,自行google發現較2.0引擎穩定且較少毛病,請教您這顆引擎不知是否如此穩定?
    3.引擎周邊水管須預防性更換嗎?
    4.底盤耗材因已跑145000KM是否需提早更換?
    第一次購入賓士,再煩請廳長有空時回覆小弟的小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廳長您好.
    想向您請教一下
    2014.9出廠的w117未選購keyless
    是否有機會透過vvdi增加一隻新鑰匙
    再購置安裝keyless天線、模塊、把手及按鈕
    完整這項功能

    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插花回應:可加裝免鑰匙啟動為一個項目
      免鑰匙進入為一項目

      必須先裝第一項才可安裝第二項

      因為我也開W117 以上訊息供參考

      刪除
    2. 經查詢車輛應為fbs3,準備去買工具打一把含無線、紅外線功能的鑰匙。
      另想去殺肉廠找keyless module、室內天線安裝。先處理push start部分。
      想請教新增keyless module在軟體部份,需要甚麼軟體做新增。
      (目前電腦有安裝的是Xentry、vediamo)
      感謝廳長。

      刪除
  20. 廳長大人~

    毎次遇到疑難雜症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您
    這次是18年美規GLC AMG C43功能選項中
    沒有車燈功能可開啟⋯車輛配備有608 這項
    正常來說儀錶板中不是會有智慧型車燈系統
    的功能項可調整,為何會沒有此功能選項可
    做調整呢?是需要電腦設定開啟嗎?

    請廳長開示讓我學習一下?為何有608確沒功能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家弘

      每批的設定值都會有些不同,你的狀況應該是預設開啟,且這個開啟關閉的選單出廠時就被隱藏了,基本上沒有什麼關係
      如果中獎時也能想到廳長就更好了~ XD

      刪除
  21. 請問廳長大大,車是2012slk350, 最近行駛連續跳動路面時,後面會傳出嘖嘖聲,但不是很明顯,可否指點是什麼零附件鬆動造成的呢?有排除的方法嗎?請問各位前輩大大,車是2012slk350, 最近行駛連續跳動路面時,後面會傳出嘖嘖聲,但不是很明顯,可否指點是什麼零附件鬆動造成的呢?有排除的方法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是敞篷開啟或關閉時產生的異音呢?

      刪除
  22. 請問廳長小弟的w204c250 2012年份
    牽車五年壞了五條輪速感應線(都是前輪左右都換過)
    聽說原廠可以升級軟體解除這bug嗎?
    小弟自行更換輪速感應線之後沒跳出故障碼
    還需要用電腦再一次解除故障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速感應線建議到原廠買料或是維修,比較能確保買到最新料號.這問題跟軟體更新應該比較沒有關係,如果更換後沒故障碼,就不再接電腦囉 :)

      刪除
  23. 廳長您好,我的車是2012年的w204 c250 , 最近車子有漏電的情況..但用電腦檢查也查不到漏電紀錄,目前保養廠檢測前面的f23保險絲是有異常..但是這個迴路的範圍很廣泛..真的很難抓得到問題,請問您是否有遇過類似案例

    回覆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廳長你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問一下,文章內有使用檢測電腦(HHIWIN)進行凸輪軸重新初始化, 請問這台檢測電腦儀器的型號是甚麼? 哪裡可以買得到呢?

    回覆刪除
  26. 廳長你好
    請問一下你的診斷電腦 HHTWIN 的下載點可否分享呢?
    另外連接電腦及汽車的ODB2轉USB線在哪裡可以買得到?
    謝謝

    回覆刪除
  27. 廳長麻煩幫我查一下我的車籍卡我有填寫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28. 最近比較忙, www.benzcafe.com 居然被註冊走了 Orz, 2020 了居然還有網域蟑螂呀..

    回覆刪除
  29. 好多堆積的留言呀..慢慢回 ( ̄﹏ ̄)

    回覆刪除
  30. 請問管管:
    W204 c300 2012天窗塑膠條損壞,要更換,請問要去那裡買,拿去給車廠換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要原廠才有,一般材料行基本上不太會備庫存喔,是天窗的外圈黑色那層破損漏水嗎?

      刪除
  31. 是的,廳長,還有,請問廳長,甚麼時候有車友聚會呢?想要了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窗的膠條廳長可以幫忙查料號,但還是要回原廠訂購喔~

      刪除
    2. 廳長馬上聯絡咖啡廳娛樂事業部總召阿吉桑~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廳長 2/15、2/22晚上看你那一天有空在找其他人吃飯

      刪除
    5. 兩天都可以,請問有報名費嗎?地點在那裡,我住彰化,謝謝。

      刪除
    6. 不用報名費 地點在台北市

      刪除
    7. 廳長,不好意思唷,大部分都約臺北嗎?因為對我而言太遠了,不好意思,是否有臺中的呢?對不起唷,我約你的,竟然還黃牛你的時間,真的不好意思。

      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廳長
    麻煩幫我查一下我的車籍卡我有填寫 ~( ̄▽ ̄)~*

    回覆刪除
  34. 請問廳長: 皮椅(左側下撕裂傷)可以修護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5. 請問廳長: 皮椅(左側下方撕裂傷)可以修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212 駕駛座皮椅(左側上方撕裂傷)靠駕駛座門,可以修護嗎?

      刪除
  36. 請教廳長;我的是07年W204 C300最近引擎一直無預警的亮故障燈!故障碼是:0746 0750 2092 2096
    0064!引擎怠速時轉速表的轉速指示會幾秒就輕微擺動,引擎也會出現輕微的抖動!請問廳長是什麼地方有問題!

    回覆刪除
  37. 請教廳長,小妹一台W204 C300 一發動會抖動 怠速不穩,之前去保養廠維修過 火星塞,考耳,含氧全部更換過了,引擎電腦也處理過 ,觸媒 節氣門也都清過 但是沒多久又亮燈。昨天亮燈後有去保養廠插電腦檢測 故障碼顯示 左右側汽缸列混合氣體在怠速下過濃,還有一個是顯示左右側汽缸列怠速下變稀時混合氣形成的自適應低於允許極限,保養廠跟我說應該是含氧壞掉…問題是我兩個禮拜前才四條一起換掉 怎麼還會是含氧故障… 這到底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子開起來有沒有怪怪的或是起步沒了加速緩慢

      刪除
  38. 請問W202可以裝18吋ET25前8.5J後10J嗎?

    回覆刪除
  39. 廳長 你好:我有一台2008日規C250,想要換安卓機,有推薦的廠家跟安卓機的品牌嗎?

    回覆刪除
  40. 廳長~
    請問一下我的COMAND系統是NTG4.7車型是2014美規CLA45
    目前問題是不論是使用USB隨身碟或SD卡撥放MP3時若是選擇資料夾系統就會一直持續在讀取中畫面一直轉
    但不論等多久都無法讀取完成,直前有給音響店家拆去送修並且更換了主機板,但是回來後問題還是沒解決
    請問這樣問題到底是出在哪邊,已經使用過按柱面板上ON按鍵重新開機很多次都一樣

    回覆刪除
  41. 請問廳長, W204原車沒有正駕駛座位置記憶功能,除了買一張有記憶功能的椅子跟門板上的記憶功能控制器外 還需要改線組嗎? 感謝

    回覆刪除
  42. 廳長大午安

    小弟車是08年 C220 CDI,OM651引擎,上周去做了大保養時,里程數19萬,除了正常大保外,說氣門蓋漏油,換了墊片,也換了變速箱腳 & 引擎腳,但回來之後踩油門加速就有個咧咧咧的聲音,超過1500轉就很明顯的聲音,又回去檢查了3次,有動過的地方都檢查過,連噴油嘴也有拔起來重裝,還是抓不出問題,插電腦也都顯是正常,保養場周一有幫我重新更換了一次229.51柴油專用的殼牌5W30,但還是依舊有聲音,請問廳長有聽過這狀況嗎 ? 小弟爬了好幾天文也還是茫茫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今早觀察,放了兩天沒動,今早發動後聲音很小,接近2千轉才有一點聲音,但工作溫度達90度後,尤其散熱風扇啟動後,只要踩油門就有聲音

      刪除
  43. 請問廳長車子行駛中轉速會微微的上下起伏、低轉速的時候很明顯 高轉速的時候比較不會 哪是壞什麼東西嗎?

    回覆刪除
  44. 請問W204後座中央車內燈可以設定跟前座室內燈一樣(開門會亮, 關門後自動熄滅嗎?)
    我如果再駕駛座按開啟, 它就恆亮...
    謝謝

    回覆刪除
  45. 站長你好,剛接手2007年R350,排氣臭臭的,開起來感覺不太出來有異狀,檢查頭段含氧沒訊號,換了頭段含氧,也是換過電腦,頭段含氧始終處於關閉斷訊狀態,後段含氧數值怠速都在0.9,排氣還是臭臭的。請問還有甚麼地方可查修,謝謝。

    回覆刪除
  46. 廳長大大我的音響密碼鎖住了
    求解碼感恩不盡
    AUDio. 10
    Model. no: BE3100
    serial no: Y2802012

    回覆刪除
  47. 廳長您好,

    前幾天,auto-hold時被後車頂破後保桿,
    除換後保桿殼,保桿外,
    請問還需檢查其他地方嗎?
    小弟第一次被撞,想先知了解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還是能介紹哪間原廠維修廠比較細心處理。
    感謝,廳長的部落格讓車友交流及發問疑惑。

    回覆刪除
  48. 廳長您好,

    前幾天,auto-hold時被後車頂破後保桿,
    除換後保桿殼,保桿外,
    請問還需檢查其他地方嗎?
    小弟第一次被撞,想先知了解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還是能介紹哪間原廠維修廠比較細心處理。
    感謝,廳長的部落格讓車友交流及發問疑惑。

    回覆刪除
  49. 我是 音響主機斷電後沒密碼的人⋯尋求查詢密碼中⋯

    回覆刪除
  50. 事情發生就是,總有無奈⋯ 三年前的夏天接手老賓後,秋天第一次換電瓶,有請店家幫忙以不斷電方式進行,於是三年多來,電瓶盡忠職守。⋯(第二則留言)

    回覆刪除
  51. 怎料這個中秋的連假前某晚,一發動充聽有怪聲音,「胡胡胡」的叫⋯ 也隱約覺得儀表板暗暗的,還調了亮度。等運動完要回家時,上坡路段居然快斷電⋯⋯停回車位更發現已經紅燈亮了!
    熄火之後再發,還勉強成功一次⋯ 下車後乾脆也不鎖車了⋯ 果然第二天再開車門,連車門燈都全沒了⋯⋯(第三則)
    廳長,已經是中秋前啦⋯⋯

    回覆刪除
  52. 經過一些詢問,大概是發電機掛了,電瓶也壽終正寢⋯⋯ 於是開始搜尋材料和施工店家。
    但因為白天在家帶小孩,跟材料商談好後,再請太太轉帳,上班族又不易第一時間處理。
    等轉好帳⋯⋯就放假了! (第四則)

    回覆刪除
  53. 兩個連假中,又只有四個工作天(還是三個)⋯ 週一沒來,週二再催一下,寄出。
    週三發電機總算到了。
    週五首裝,啊,規格不對⋯⋯
    連絡材料商,原本說,週六親自送來第二顆⋯⋯(第五則)

    回覆刪除
  54. 啊不對,週三發電機到,週四是騎摩托車載二女兒和三女兒,才買了電瓶回家放車上啦。
    所以週五首裝。
    週六等第二顆發電機⋯
    結果又隔週了,到再一個週一晚上十二點,材料商總算在雨中送來第二顆。
    週二早上,車子總算恢復正常可以開,太好了!
    然後,音響主機果然 「盡職地」,開始等待正確的密碼⋯(第六則)

    回覆刪除
  55. 然後,就是 1111/ 1234/ 8888 都不行,出現 wait !
    再查,原來要 開著有電15分鐘⋯⋯
    但 白天顧小孩晚上工作⋯⋯
    好不容易第一次 從wait 跳出 code,真是開心⋯⋯(第七則)

    回覆刪除
  56. 到昨晚再次坐進老賓,再亂試了幾組,當然沒那麼幸運⋯⋯同時段也看看材料商出的原 貝克主機訊息⋯
    回頭才找到廳長這個天地!
    雖然在此之前沒在用這個⋯ blog?
    想說,藉此整理一下這次故障事件。(第八則)

    回覆刪除
  57. 求解碼感恩不盡
    AUDio. Mexico
    Model. no: re2340
    serial no: 1000093
    對了,中間也去電中華賓士,結果不像之前車友所言,直接回覆密碼,而是堅持要我回去原廠,(已經告知車身號碼)
    (第九則)

    回覆刪除
  58. 所以,廳長大人,您能幫忙查詢的到嗎?
    不管如何我現在又發現您這個賓士天地,還是很開心。
    但當然更希望 音響密碼的問題可以獲得解決呀!
    謝謝您啦,順心。
    (第十則完金成⋯好像寫 作文,哈哈)

    回覆刪除
  59. 更正,BE2340R1000093 才對,

    回覆刪除
  60. https://www.radio-code.co.uk/
    可以嘗試一下(9英鎊)
    網路查的 沒試過

    回覆刪除
  61. 請問W204與W212後避震器筒身部份是否相同通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是原廠料號相同,或是替代用的 OEM 料號相同呢?

      刪除
  62. 想請教一個問題 副駕駛座前大燈的位置有一機械的聲音是正常嗎 因為之前就有那聲音 這幾天才變比較大聲 除非熄火 鎖門 差不多3分鐘斷電的時候 聲音就沒有了 在副駕前大燈的後方

    回覆刪除
  63. 請問,除了冷媒不足⋯還有那些因素會導致冷氣不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蠻多的,例如壓縮機內漏壓力不足,冷排髒污導致熱交換不足,管路阻塞,乾燥瓶阻塞,壓力閥不正常動作,冷媒填充過多,冷凍油過多或過少或劣化等等~建議找專業的冷氣維修廠家,一次搞定會比較節省時間喔~

      刪除
  64. W204 C250最近從74安培換到85安培大電瓶
    缺少了右方的電瓶支架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原廠料號可以分享?

    兩顆M10跟一個鐵支架

    這篇文章有拍到
    https://m.xuite.net/blog/merc.benztw/twblog/181963294

    回覆刪除
  65. 首先向廳長 問聲好,再者也向各位MB W212的車友們 問好:
    在網上常看到有人提問 W212 如何解除DVD觀看問題,
    >>> E Class Video In Motion <<< ,
    個人在youtube上有找到到一個免改裝的視頻,分享給大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TirezWTRY <<<
    解法在影片的9~10秒,要很注意看,也就是同時按住"靜音" 及 "+",
    以上.

    回覆刪除
  66. 有多少w140車友,試過變速箱歸零⋯感受如何?
    廳長大仔,我在車上聽手機好久囉!⋯⋯

    回覆刪除
  67. 廳長及各位大大好:
    小弟新購入2017 E300 W213 美規, 正在研究起停與內循環設定. 有人說可以把內循環設成30km/h 以下內循環,30以上外循環但沒說哪家可以. 我問了泰山一家還沒回覆. 請問可以這樣設嗎?
    我想碳纖維在內濾網不好換, 頂多一年給店家換一次, 但是以台灣路況碳纖維頂多三個月就GG了, 我想在外濾網後面自行加上3M 空調碳纖維濾網, 有效果的話再po上來回報, 也請不吝指導!

    回覆刪除
  68. 請問 12年總代理的c200本身有keyless 停好車或鎖門時 後車廂都會自己跳起來請問是什麼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69. 請問廳長~
    w204 c250 12年的雨刷料號
    我問到是下面這2個料號,是哪個才是?
    a204 820 13 00
    a204 820 19 45

    回覆刪除
  70. 廳長你好:請問w204小螢幕可以直接換大螢幕嗎
    還是要主機一起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必須整套主機及螢幕一起更換,但現在很流行的安卓機,只要更換螢幕部分(其實就是一台平板電腦)就好.但對聲音要求高的話,建議還是更換原廠主機+螢幕比較好,基本上是兩個完全不同檔次的音效喔~

      刪除
  71. 廳長大人您好~請問一下S212 12年E250正常水溫大概在多少度C 最高水溫大概在多少度C 麻煩您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煒鈞

      通常 S212 E250 的正常工作水溫是 88-92 度,賓士的水溫控制相當穩定,很少會見到 100 度以上(除非是極限駕駛狀況下)
      若日常用車常超過這個溫度,就要盡快檢測水箱及散熱系統喔~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刪除
    2. 廳長大人您好~謝謝您耐心的解答 車上儀表板的水溫表顯示大概都在90度左右 但因為有的時候車輛行駛一到兩個小時包含怠速 風扇就會高速運轉之後約降下來低速運轉10秒左右又開始高速運轉 一直持續這樣的動作到熄火重新啟動風扇才正常運轉 所以外接了一個水溫表 但外接水溫表車輛正常行駛的溫度在96度到103度左右最高到達105度 而儀表板的水溫表都還是在90度左右 兩者完全就是有誤差 想請問廳長大人到底是儀表板的水溫表有問題 還是外接水溫表有問題 如何去判定那個水溫表才是正確的工作溫度 還有我的風扇這樣持續高速運轉降到低速運轉10秒左右又高速運轉算正常嗎 以上這些問題我要從哪裡查才可以得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麻煩廳長大人了 謝謝您

      刪除
  72. 廳長您好,請教有介紹的修車廠能夠轉移原車音響主機裡的車籍資料,設定在另一台合法的原廠的音響主機上嗎?目前車上的主機故障,每5秒就嘟一聲,去原廠插電腦修過一次,技師也嘗試重新安裝,但說也修不好,只能換主機了,但他們只能做他們出廠的機子做設定,消費者自己購買的不行,可是不是都是原廠的嗎?所以只好找其他修車廠了。感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nny,

      音響是一個專門領域,特別是賓士的音響系統,一般的機電保修廠這個項目都是外包的,建議直接找專業的音響店家,請問您是那個車型,那一個世代的音響主機呢?

      刪除
  73. 廳長大人您好~謝謝您耐心的解答 車上儀表板的水溫表顯示大概都在90度左右 但因為有的時候車輛行駛一到兩個小時包含怠速 風扇就會高速運轉之後約降下來低速運轉10秒左右又開始高速運轉 一直持續這樣的動作到熄火重新啟動風扇才正常運轉 所以外接了一個水溫表 但外接水溫表車輛正常行駛的溫度在96度到103度左右最高到達105度 而儀表板的水溫表都還是在90度左右 兩者完全就是有誤差 想請問廳長大人到底是儀表板的水溫表有問題 還是外接水溫表有問題 如何去判定那個水溫表才是正確的工作溫度 還有我的風扇這樣持續高速運轉降到低速運轉10秒左右又高速運轉算正常嗎 以上這些問題我要從哪裡查才可以得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麻煩廳長大人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煒鈞

      請問你的外接水溫錶是讀 OBD 的資料,還是用三通讀取水溫呢?基本上賓士的水溫錶可以說是非常準確,雖然看起來是指針,但讀取的就是電腦的數位資料,你會有冷氣不冷的現象嗎?這感覺好像是冷媒不足,冷媒高壓太高,可以試試看把冷氣壓縮機關閉,看看是否還會有這個現象喔~

      刪除
  74. 廳長您好,謝謝您的回覆,小弟的車是2012年E250,音響主機是A20,可以介紹一下可以刷機的音響店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nny,如果是小改款前或剛小改款的 Audio 20的在 W212 上面是沒有鎖防盜碼的 ,請直接買一臺中古的替換就可以喔 (非常簡單,請參考咖啡廳裡面的 DIY :) )

      刪除
  75. 廳長大人您好~謝謝您的解答 外接水溫錶是讀OBD的沒錯 冷氣會冷上次有檢查冷媒足夠 冷媒壓力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讀 OBD,那資料應該是正確的,有檢查過節溫器(水龜嗎)

      刪除
  76. 廳長大人您好~目前電腦判讀都是正常的沒有任何故障碼出現 真的是頭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可以從水箱管路堵塞查起喔,風扇在運轉的時候,可以用測溫槍打一下水箱的各個角落 (將水箱分為九宮格測試),如果部分水道堵塞,該部分的溫度會明顯較低,廳長記得 E250 應該是用 M271-EVO 的渦輪引擎,如果是的話,水龜還是機械式的,因此若有問題電腦也不會回報,建議朝這兩個方向先檢修看看,不然可能就要指向渦輪或引擎的異常導致的高溫~

      刪除
    2. 廳長大人謝謝您的解答 我再來試試看您說的方向去查

      刪除
    3. 祝維修順利,屆時在請與車友分享喔~

      刪除
  77. 廳長你好:請問為何眉燈為何自動亮又滅了,請問是那裡有問題呢?桃園地區有推薦的店家嗎?

    回覆刪除
  78. Hi, 阿華請問你是什麼車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204,看了很多你的文章,連保養也自己來很有樂趣,希望廳長能在寫一些有關於204的文章,感謝

      刪除
    2. 沒問題,歡迎來到賓士咖啡廳! :)

      刪除
  79. 廳長:請問有桃園推薦的店家嗎?
    目前都跟廳長學習自己保養,想找一家桃園的維修保養廠,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阿華

      抱歉廳長桃園不太熟,可能要看看是否有廳友能提供建議~

      刪除
  80. Hi,廳長您好,向您請教w204原廠影音的問題。
    我的原廠影音系統有裝Papago導航及倒車顯影,我遇到的狀況是前進時踩煞車,影音螢幕黑屏,放煞車或踩油門就正常。倒車踩油門或煞車都是正常顯影倒車影像。不知道是哪個零件出問題?如果是影音介面卡出問題,為何只有煞車時會故障?
    謝謝

    回覆刪除
  81. 這應該是影音介面卡的排線有點鬆脫,請檢查一下腳踏墊下方的影音介面盒;(通常安裝在腳踏墊下)通常是因為有拉扯到才會這樣喔~

    回覆刪除
  82. 廳長好~想問一下2010 w212 e220cdi 在冷車發動時入檔會熄火的原因,都不會掉故障嗎有點困擾。感謝廳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問題確認只有冷車才會出現=>先確認燃油壓力值,柴油引擎需要高壓的燃油幫浦,若有問題則很可能會導致熄火,
      只有冷車啟動會熄火,會有黑煙或引擎動力輸出不順的現象嗎?

      刪除
  83. 台版大仲馬最新力作

    https://imercy.pixnet.net/blog/post/354619087-%e3%80%90%e5%88%86%e4%ba%ab%e6%96%87%e3%80%91%e8%a3%bd%e4%bd%9cw204%e6%96%b0%e9%91%b0%e5%8c%99

    回覆刪除
  84. 廳長,您好
    想請問 W204 前期的C300 是否會有一個配備代號P47,PARKING PACKAGE HIGH,查詢車身碼有這個股能,只是儀表板 似乎無法觸發Pa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期 PARKING PACKAGE HIGH 指的是有內建的倒車攝影鏡頭+超音波停車輔助雷達喔

      刪除
  85. 廳長您好
    小弟入手w204 c250
    一路上有您的文章真的讓我的dy之路越來越順暢
    近期自己裝了大燈燈眉
    遇到了一個狀況~
    我找不到方向燈的插座~
    無法實現讓燈眉同步流水
    還請廳長不吝指點

    回覆刪除
  8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7. 請問廳長:GLK 350插電腦顯示「進氣凸輪軸(氣缸列2)的位置偏離標準
    值。不能達到指定位置」以及「進氣凸輪軸(氣缸列2)的位置感知器存在
    故障」
    1,啟動時有喀啦喀啦的金屬聲,這能只換壞掉那邊的兩支凸輪軸嗎還是一定要四支全換⋯
    2,外面報價很亂,而且朋友說有車廠是換大陸製的凸輪軸給你,裝上去很快就又下課⋯不知道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
    謝謝您的幫助。

    回覆刪除
  88. 廳長您好

    小弟最近購入一部W116 280SE 但無從得知出廠日期

    能否填寫data card協助查詢?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89. 麻煩大大們我車子音響主機有辦法找回嗎?
    我車是2001年W210 以下是主機上型號:
    Typ:AUDIO 30
    Model No:BE 3308
    Serial No:Y1018677
    謝謝。

    回覆刪除
  90. 廳長日安
    車身號碼 : WDD2130421A239291,想查詢鼓風機馬達料號。感恩

    回覆刪除
  91. 廳長日安
    車身號碼 : 2017 w213(WDD2130421A239291),想查詢鼓風機馬達料號。感恩

    回覆刪除
  92. 謝謝無私地分享~( ̄▽ ̄)~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