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W204 C300 7G 變速箱 變速箱油更換 (里程數13萬2千)

這是小銀回台後第二次更換變速箱油,雖然里程數尚未達到台灣賓士原廠建議的六萬公里,但已經過了四年的時間,本次交由賓士原廠保養廠處理~




之前更換的紀錄


更換耗材列表如下




MN007603 012102 放油塞墊片 $49
MA0049903512 鋁質變速箱螺絲 X6 $81
MA2512710097 變速箱溢流塑膠管 X1 $60
MA0009880852 變速箱油底殼磁鐵 X2
MA2202710380 油底殼墊片 X1 $687
MA2212770195 變速箱濾心 X1 $2244
MA0019896803 / KWA6 變速箱油 (MB263.14) X8  $785 (非 7G-PLUS,紅色)


看來有按表操課的話,這顆 7G Tronic 變速箱表現還是相當不錯地~

64 則留言:

  1. 廳長安唷..長留言又被消失了,請求釋放,感謝. ...
    另外這回更怪,居然在留言板找不到我被放出來的長留言和廳長X/4/10的留言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想到一事要麻煩一下廳長,料號A0121541392發電機上的二極體料號我的EPC上居然沒有顯示,不知廳長那裡能查到得二極體料號呢?向廳長說聲謝謝喔^^ (這二極體我用歐姆檔測試銅線沒有斷線的現象!)

      刪除
    2. 廳長安唷...先向廳長說聲謝謝,感謝廳長的協助!
      http://link.photo.pchome.com.tw/s08/hothbl/9/124333829055/

      刪除
    3. 我在網路上找到同款發電機照片看到左側2個孔,直覺判斷是量測輸出電壓的孔,發動引擎後用三用電表一測確實是量測孔無誤,BOSCH的CH下方孔是正極,BO下方孔是負極和發電機外殼與車體相通,中央2個螺絲帽是正極輸出,發電機和車體結合搭鐵,所以整個發電機發殼就是負極!

      刪除
    4. 比較怪的是圖上方的穩壓器的插孔,孔裡有2根銅柱,但插頭卻只有1條線,我在猜這孔應是給穩壓器的供電孔或偵測器的孔,不知廳長知不知這孔是何功能?
      如是供電孔,可能因負極已搭電,所以只有一條電線插單柱輸入

      刪除
    5. 原本我以為引擎運轉帶動發電機時,發電機就會立即發電才對,但扒文研究發電機發電原理後才發現錯很大...
      (扒文內容如下....日後供車友們發電機故障時參考),另外怕長文被關禁閉得一再麻煩廳長大人釋放留言,所以我分小段留言

      刪除
    6. 因為車子行走時車速及引擎轉速有快有慢, 車內電力設備耗電有大有小, 所以調節器會偵測電池電壓,當電池電壓超過14.2V時則關閉汽車發電機內轉子電磁鐵的電源, 此時發電機將不會發電, 車內電力設備開始使用電池的電力, 因此電池電壓開始下降, 下降到13.8V(各車系設計的電壓會有些不同)時,

      刪除
    7. 調節器偵測到電池電壓下降至充電標準, 於是將汽車發電機內轉子電磁鐵的電源打開(此時發電機調節器會先自電池取用約2A的電流激磁發電機內轉子電磁鐵,產生固定磁場來運轉發電機, 發電後就不須要從電池取用電流了), 發電機重新發電供應電池充電及車內電系使用電力.

      刪除
    8. 發電機維修參考文可參考這個 http://mypaper.pchome.com.tw/hothbl/post/1312853666
      日後供想DIY維修發電機的車友們參考喔

      刪除
    9. 員外的認知其實算是正確的,只是比較新的車輛發電機有更聰明的穩壓控制模組,也就是員外所說可以動態改變激磁線圈的電力,來達到增加或減少發電機輸出的功能,甚至達到 0 輸出,員外有量過二極體都是好的,那有檢查線圈嗎?轉子跟固定線圈,來檢查看看是否有斷路的現象,還有一個壞消息就是..二極體沒有單賣..Orz

      刪除
    10. 廳長大人安唷~感謝廳長的協助查詢二極體!是打算買顆新發電機來試試,但怕是發電機根本沒有壞,而是其他訊號控制部門壞了,目前拼命在查發電機(G2)的全部電路圖中..

      刪除
    11. 其實自己的車自己修還蠻有趣的,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好好研究好好弄! 其它雜事又一件件堆上來! 向廳長大人說聲謝謝喔! 等忙完了明年找個時間寄杯請廳長喝杯小7牌咖啡喔! 感恩蛤

      刪除
    12. (補充)發電機轉子拆下穩壓器後有用歐姆檔測電刷接觸的轉子銅圈2個點是相通沒斷線,代表轉子電路有通沒斷線!

      刪除
    13. 廳長大人安唷...
      一事要請教一下廳長大人,圖中 http://mbworld.org/forums/attachments/s-class-w220/181082d1272236102-s430-issues-w220-2002-img00178-20100424-1038.jpg

      刪除
    14. X4/10裡面的橘色150A保險絲和黃色150A和60A的保險絲不知有沒有料號呢?我想買幾顆來備用耶,以免日後外出突然保險絲融斷卻沒保險絲可立即更換! 另外,這種保險絲不知哪裡能購得呢? 感謝廳長大人喔!

      刪除
    15. 這些保險絲有料號,我查詢一下再貼上來,這種保險絲因為用量很小的關係,除了原廠以外應該不太容易買到的樣子~

      刪除
    16. 感謝廳長大人的協助喔,再麻煩您了,謝謝

      刪除
    17. 打破傳統思維!M-Benz 發表最新數位頭燈技術
      http://auto.ltn.com.tw/news/6779/7

      刪除
    18. 我也想要一睹高雄馬蓋仙劉員外之真面目,聚會記得找我!

      刪除
    19. 老師安唷...
      在廳長開粉絲簽名會之前,別害我僭越廳長之前偷偷開一場簽名會了...(誤)
      有緣份的話再一聚喔!

      刪除
    20. 廳長安唷~發電機正極行經路線我大致整理出來了,如有錯誤再請廳長指正一下,並供車友們日後維修參考喔!
      ↗(+)引擎發動馬達(負極搭車體)
      150A發電機(+)→N4/10保險絲盒(+,150A保險絲)→電瓶(+)→(分線供電往X4/22)

      刪除
    21. N4/10(+)分線往→引擎發動馬達(負極搭車體)
      現在剩發電機穩壓調節器上的插座是的功能是供電給調節器還是只是訊號偵測器? 還有為何只是1條藍色線單線輸入? 不知廳長能否替我解惑一下呢,感謝廳長大人喔

      刪除
    22. 廳長大人安唷...
      我真是目小,二極體料號F00M133218就在二極體上我居然一直沒發現,剛才突然看到!
      留言留個資料供車友們日後維修時參考喔! 只是買不買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PS.阿吉兄有緣的話也一起聚喔!

      刪除
    23. 大家都是自己人嘛!幹嘛分這麼清楚!是不是.....

      刪除
    24. 員外晚安
      關於 W220 保險絲的料號~

      橘色150A保險絲 查詢中
      黃色150A 查詢中
      60A保險絲 N000000000698

      刪除
    25. 感謝廳長的熱心協助查詢料號! 待事情告一段落再請廳長喝杯咖啡嘿!

      刪除
  2. 廳長大人安唷~
    插在穩壓器上的端子雙孔單線(深藍色)插頭的這條線我已測出來了!! 這條線是直通右SAM的繼電器(P)旁的插座上的2號PIN
    供車友們日後維修發電機時測試線路時參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繼電器(P)旁的6PIN的端子插經核比對應是K40/7的conn. MR2插頭,而這條藍色線是電路61應沒錯,電路圖中顯示應有通往N3/10,另外藍色線的輸出方向是由發電機調整器上的1號PIN輸出往K40/7的conn.MR2端子插頭!

      不知廳長知不知conn.MR2指的是什麼意思呢?

      刪除
    2. 61指的應該是發電機指示燈才對,不是電路61
      而這個端子插頭確定叫MR2沒錯,其中的第2PIN是MR2.2 up to 05/00,MR2.2的PIN資訊指出這個PIN是 Circuit 50 starter signal output
      所以發電機調整器的藍色線是直通K40/7的MR2端子接頭第2PIN,再連接到N10/7右SAM的15

      刪除
    3. (上面2個留言的有錯)
      這個端子插頭叫M2才對,確定是電路61,經查代號61指的是發電機指示燈,第2PIN(M2.2)Circuit 61 signal input,由發電機調整器藉由藍色線輸往M2.2,通往右SAM(N10/7)的15 (12VDC when engine running)
      意味本次應是發電機本體故障占的機率較大,因調整器端子在引擎發動時藉由藍色線把12VDC輸往MR端子插頭和右SAM做連接

      刪除
    4. 廳長大人安唷...
      這回徹底把發電機拆開測研究一番,並研究其原理,發現,經測試應是整流橋中的1顆整流粒被擊毀燒壞,待拿到新整流橋做交叉比對測試即可知道結果!經查BOSCH的整流橋上的整流粒二極體可以找到單顆的來更換,但為了車上設備安全,放棄維修整流橋,改買全新整流橋更換,而整流橋F00M133218已買到料了,這顆壞的修好後備用,車子裝上全新發電機對車上供電電壓較安全穩定!

      刪除
    5. OH MY GOD,員外的進度真是一日千里,一個周末竟然已經大部分解並維修完成 ( ̄︶ ̄)b~~~ 請問員外 BOSCH 發電機的料件(整流器,二極體)是在哪邊買的呢?原廠應該沒有供應這個料件才是~

      刪除
    6. 作業系統由XP更換為WIN10幾千封MAIL無法移過來,所以已遺失廳長信箱.我的信箱廳長應該還有留著,再請廳長加我LINE,把我的信箱帳號底線 _ 改為.刪除2jp就是我的LINE帳號...私

      刪除
  3. 廳長還有員外買這個http://incar.tw/post/mini-lift-2500-car-lifting-equipm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吉兄和廳長大人安唷....
      阿吉兄推薦的這個好用喔! 不知哪裡可購得呢?售價約落在哪裡?
      幾年前請廳長詢價的頂車機因車庫小了一點,所以就沒買了!

      刪除
    2. 倒是有個疑問,我剛買車不久有聽售車業務提起說他一個客戶送修車因氣壓式避震沒有先升起把車子頂到最高,車廠就把車子頂上來了,結果修好車子放下來時,4根避震的氣囊就被擠壓破裂消氣,車子當場就軟腳扒下去了....不知是否頂車前真的該先把車氣避震先打氣升到最高呢??

      刪除
    3. AIRMATIC 氣壓避震器的車輛建議要在先昇到最高(充飽氣)再上升,以避免上升時因避震器拉伸到最長行程後再降下時又往回壓縮導致未充分充氣的氣囊因此而破裂,原廠的手冊也是這樣建議的歐~

      刪除
    4. 這個有看到國外在賣,http://www.cjautosheywood.co.uk/mini.html
      大約 450 英鎊,可能是外銷品,沒看到台灣有人出售也~

      刪除
    5. 廳長大人和阿吉兄安唷...
      這個東西在阿吉兄告知資訊後我有初步扒一下網,有找到2012年的文指出台南有一家貿易商在賣,當時售價應在1萬8千,廠商資訊文中有提供 http://86-club.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52 ,供大家參考喔

      刪除
    6. 員外實在太強大了~

      連公司的聯絡方式都有也~

      龍祥泰企業有限公司
      陳小姐 viky_chen@hotmail.com
      Tel: (06)2373886
      Fax: (06)2372329

      才18000實在是太便宜惹~

      刪除
    7. 廳長要不要辦一個mini-lift-2500團購啊! 我先+1嘿

      刪除
    8. 另外,這東西似乎是只是利用槓桿原理而已,如能弄到設計圖或自己依原理自己畫圖設計改為用油壓千頂,我又會焊接,自己買鐵料來弄幾台自用如何?料錢應能壓在8千以下!

      刪除
    9. 剛剛打電話去問了,老闆說這個產品大部分是外銷,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接單生產,價格是 $22000 一台含稅和運費.他說 minilift 是靠齒輪,所以只要有高扭的的電動版手就可以輕鬆驅動~

      沒想到員外竟然連焊接都懂!實在太厲害了~期待員外的新產品呀~

      刪除
    10. 我也+1,幫阿吉桑訂的。
      看起來廳長的最後一塊拼圖就要完成!距離咖啡廳實體化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刪除
    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91sVs7D94
      這個一看就是自己焊接做出來的...千斤頂+槽鋼就能自己做出來了...等我真的能空出時間再來設計焊接製作
      其實今天找了一下國外的頂車設備一比較之下,minilift就顯得太過陽春簡陋

      刪除
    12. 怎麼看都是用油壓缸的較正確且省力安全,國外什麼都DIY真的很普遍,在國外生活過的廳長大人應是其中一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m_TgBpOB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Qye_-Lyb58&t=462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Cvq6DNJi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RT7wqOz6s

      刪除
    13. 員外早安

      油壓絕對是比較方便的,但可能需要安全鎖定裝置,以避免千斤頂或管路洩漏導致的意外,另外如何保持油壓缸左右,前後同步(如果使用車超過一支),可能也是一個問題~這可能是純機械式迷你頂高機使用齒輪的主要原因~

      員外還會想買 minilift 嗎? (手癢ing)~ :P (不過老闆說十台以下價格都是一樣)


      刪除
    14. 阿吉桑的+1 是老師買單嗎 XD

      刪除
    15. 廳長大人安唷...
      建議廳長大人先緩緩別急著出手啊,我一個優的性就是做事很不急,有時做事急中出錯機率極高,我這做事緩步來的性子對我幫助很大,時間一過,事情自然圓融了或解決事情方法就出來了,因世間無常一切都在急速變化中,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因也不可能天天頂車,建議廳長先用已購那4支馬椅撐一下,應有比minilift更好更方便省錢的替代品才對!

      刪除
    16. 另外,等我閒一點再來找找有沒有電動或手動油壓缸的裝置,這個東西的取得是關鍵,其它鋼板.鋼材取得不是問題,焊接我會,我有雷射水平儀,所以油壓缸位置的對準不是問題,另外,零件可以請鐵工廠用厚鋼板下去雷射切割成形即可,重點在設計動作原理上別出鎚和油壓缽設備的取得是成敗關鍵! 如真陽春一點像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91sVs7D94&t=912s 這種油壓缸網路就買得到了,設計也很簡單槽鐵又容易取得,應容易做,只是頂不高,但絕對比廳長手中的馬椅省力好用!

      刪除
    17. 鐵材大都1支6米,如影片中那種簡單型手動千斤頂的頂車馬椅應1支槽鐵就能做出4支千斤頂設備了!...那種千斤頂1支應可以頂個2噸重,而且大小支都有.取得容易!

      刪除
    18. 長文又被關了,請求廳長放行....

      刪除
    19. 員外請放心留言,如果有被系統關起來的我會立即釋放,據說幾次後部落格系統就會學習起來的樣子~ ( ̄︶ ̄)

      刪除
    20. 廳長大人安唷....感謝廳長大人放行喔...謝謝

      刪除
  4. 廳長好!
    我想問大家的輪速感知器都多久故障? 9年車換了13條,原廠說這頻率不正常,但也查不出來,所以前4條自費更換,後面的都出善意保固。 但是,外廠說這感知器,大多撐不過2年,W204、W221 都一樣,MB論壇也很多案例,請問大家都沒事還是只是寶寶不說?

    回覆刪除
  5. Hi 小龍

    這頻率也太驚人,廳長的車幾乎都沒換過,除了 SLK R172 一年內 出保固一次過兩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廳長,這樣看來賤駒為易受驚體質無誤,大淚奔.....

      刪除
    2. 這..真的太奇怪了,賓士的輪速感知器是非接觸式的,沒有磨損元件因此壽命不應該這麼短才對,拆下來時有任何可視的外觀缺損嗎?

      刪除
  6. 回廰長的話,外觀正常,原廠本來要求更換插座線組,作為確認問題,但是訂貨需要1個月而作罷。 對於原廠沒有設備、辦法來檢測輪速感知器,而只能靠換新品的方式感到非常不專業。 輪子在轉動時,此磁鐵及插頭不是能量出電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龍

      廳長覺得這個推測非常合理,就像是一直燒燈泡要檢查燈座一樣,建議檢視一下線組的插座是否有髒污或是氧化,可以的話使用接點清潔劑清潔一下.另外原廠保養廠的定位就是以更換為主,不過該保養廠沒有認真的找出原因而是不斷的更換,看來是該好好反映一下~

      刪除
    2. 番外篇:正當留車第5天,而無進度時,隨口問了一下原廠的客服信箱,希望把這11條的工單提供給德意志分析時,隔天就如神助一般,換料完畢,準備清洗交車… 我應該有燒好香,還是黑檀的!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