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W201 190E 方向機油更換 DIY


老車首重保養,今個就要來更換方向機油


保養里程: 113326





在 W201 190E 的時代, 方向盤油 (Power steering fluid) 和 自動變速箱油 (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只需使用符合 DEXRON -III 的標準就可,也就是俗稱的狄克龍三號,全國中油直營加油站均有售,便宜又不必擔心買到假油,發票還可以抽獎~


W201 190E 的方向機油壺藏在分電盤右側,進氣管下方,把上方的翼型螺帽旋開即把上蓋打開.




位置圖示說明




老梗之萬能氣動抽油機~




油壺容量約 400 cc, 建議是抽完補滿後,發動引擎並將方向盤左右打到底數次,然後引擎熄火,再補滿.這樣重複 5 次後 (約用完 2 公升的方向盤油) ,更換就算完成,也不需拆除任何管路. 





怎麼感覺像是在替國光牌打廣告呀~ XD



同時使用麻新充電器對電池保養中




米國帶回的多功能機油漏斗,好用歐~ 



順便打開機油蓋看一下引擎內部, 老銀雖然已經30歲,但引擎內部機件依然閃閃發光歐!



老車之路~小碎步前進~

5 則留言:

  1. 廳長大人

    最近小弟常看Discovery的經典車大改裝番修
    那些車一還沒整理前看起來....嗯...根本不是報廢車
    應該算是有車架..引擎..變速箱的廢鐵... ( ̄﹏ ̄)
    改好後超正超猛的!!
    但是節目就有一個重點一直不撥出....到底弄這摸優要多少錢??哈哈!!

    不過依廳長的功力絕對行滴!!不過....小朋友大噴發啊..... ( ̄︶ ̄)b
    小弟精神上支持廳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x,

      翻修中古車也是廳長必看的節目之一歐

      費用部分應該不是問題,節目可看性與收視率才是主要的考量吧~( ̄▽ ̄)

      刪除
  2. 也太厲害了吧!!希望有機會現場實學~~

    回覆刪除
  3. 2001 W210 也可以用這罐中油ATF ? 或是有推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ZEBRA,

      請參考這篇~
      http://usbenz.blogspot.tw/2015/02/w202-mercedes-benz.html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