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適合車庫 DIY使用的頂車機 - 強倫 SL-562

呃,話說...

最近在 DIY 時又遇到許多瓶頸,主要是沒有足夠的車下工作空間所致.

車下空間=>頂車機,這個再簡單不過的聯想,馬上浮現在廳長腦海.

可是阿,一般平板頂車機,大部分都是要在地板打洞,這樣除了會破壞美美的地板,還會讓家裡

看起來一整個變混搭風. 於是這件事也就隨著忙碌的生活淡忘了..


有天閒來無事,(根本就是每天都很閒) 在網路上衝浪時,無意中發現(其實是特別去找)

發現了這個超級適合車庫 DIY 的頂車機產品 -強倫 SL-562

不過網路上的資訊有限,鼓起勇氣打了電話去強倫問了一下, 業務小姐很親切的陪廳長喇了半

小時,(喇賽). 原來這款頂車機真的可以不用打地板,只要家用 220V 單向電源,消耗電流約

13~14A  , 最重要的是可以移動, 業務報了個價格- NT$ 68000, (還免費配送安裝咧)

差不多是一年保險的價格,或是一套全新的輪胎;但怎麼看它都是一個划算的投資啊~

(變速箱油更換  DIY  可能!)





 DIY 狂熱分子的終極夢想 -家用頂車機, 本來感覺那麼遙遠,現在又感覺伸手可及啊~

有車友想加入這個瘋狂的團購嗎? XD




49 則留言:

  1. 突然想到一個1000萬分之1的機率....這頂車機可以移動沒有固定在地板,萬一把愛車頂高高時,突然遇到6~7級地震,不知道頂車機會不會因為沒有固定在地板上連車子整個翻了,因為頂上去的可是2噸多的重量在上面,變成頭重腳輕! 或地震在左右前後搖時,頂車機就頂著車子跑到大馬路,然後以時速120公里在高速公路狂奔~哈!

    廳長就買了吧,車子在水災時也能躲過一筆大筆的維修費!
    我也買一台頂車機咧,廳長快點辦頂車機團購吧,說不定價格可以砍更多! 買頂車機算我一份子母式的廳長問問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員外晚安,

      根據我國現行地震分類標準,第六級是烈震 加速度 >250 gal 房屋傾倒,山崩地裂,地下導管破裂,建築基礎破壞。

      如果所在地區有6-7級地震,接下來應該也不用考慮太多了 XD

      這次問到的價格這摸親民,感覺不買不行啊~XD

      員外要買子母式嗎? 那就先幫員外 + 1 嚕 :D

      刪除
  2. 團購+1......這樣距離咖啡廳實體化又更進一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晚安~

      這真是太瘋狂了,目前竟然湊到 3 台了~ XD

      刪除
    2. 哈哈~~我是說我可以當分母,不然我真的買壹台,大概只能放鄉下啦!(沒有透天厝的悲哀@@....)
      總之,我可以當廳長的分母喔!另外再建議,號招常聚會的車友大家出錢,租個地方當保養、聚會、維修、放頂高機、咖啡機的地方,一舉五得,兄弟如何啊?(我很認真的)

      刪除
    3. 老師
      你買一台我的停車位借你安裝這一台
      我就可以三不五時頂一下車子搞東搞西了

      刪除
    4. TO 阿吉桑:

      送你一個字......「按」!!!

      刪除
  3. 發現圖片中這台有頂車台有點怪,人家這種款式的頂車機頂車台上不是都會有一層厚厚的橡膠墊,這樣才不會頂傷車底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通常都還要墊四個 PVC 泡棉在車子底盤的四個支撐點,才能達到最佳防護,如果只是上面的一層膠墊基本上是不行的喔 :D

      對了,W220 的差速器油準備 2L 應該足夠,只要從注油口添加直到滿出來為止即可.

      刪除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LqNGYnVaW8&feature=player_embedded
    今天看到這新聞真的太勁爆了,重機械我研究過一陣子...這告訴我們,如果你朋友是開怪手的,千萬別得罪他,不然他肯定會用怪手幫你的賓士做大部分解保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開~(偷偷舉手)~ XD

      刪除
    2. 呃...那千萬不能得罪廳長! 我是看到會開!

      刪除
    3. Hello 劉兄

      改天一定要好好切磋一下啊~我是 hitachi 系低~ :D

      刪除
  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8cbT52duQ
    這台有像SL-562頂車機

    回覆刪除
  6. 這位網友自製的抽油機還真是讚...連我都沒想到!...好用又省錢,連買抽油機的錢都省下來了,還能訓練手指的靈活度!
    http://www.igotmail.com.tw/home/23252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廳長個人經驗,一般的壓頭無法承受溫度和油類的侵蝕,很快就會開始洩漏真空,會越抽越慢,接著從壓頭處開始漏油~

      自動抽油機還是廳長的心頭好~

      刪除
    2. 這我用過換完方向機油手也抽筋了!

      刪除
  7. 廳長我也再評估頂車的效益,因為車下作業全不會,何況是車上的作業,我的工具只是一般用圖,應該有很多車用工具,我是沒有的,只是換齒輪油,效益並不大,有沒有更多好處是沒有被提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elong,

      DIY 很簡單,相信看過一次你一定能學會,到原廠大保養一次的花費可以買很多高檔的工具,變速箱油,差速器油,輪胎對調,水箱水更換

      車底狀況巡視等等,都必須要依靠頂車機才能完成,不過真的還是要看個人的狀況拉 :)

      刪除
    2. (到原廠大保養一次的花費可以買很多高檔的工具...)
      廳長這句話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重點是DIY得到的寶貴經驗和樂趣...無價! 還能愛車躲過那20年才1次淹大水,不然20年淹那1次我看修起泡水車來的費用可以買10台頂車機了!
      如果SL562用10年後,殘值折半價去賣應該還有人會買,所以支出可以說不算多!許多中古頂車機都還要5~8萬元!

      說到差速器油,正在DIY檢視那裡漏油,我在猜~應該和10幾天前的那次急煞車應脫離不了關係!
      另外,查了WIS發現差速器上方有一個透氣孔,有一個疑問是~砂石灰塵不會從這個孔跑進去嗎?
      發現一台車要換的油還真多,引擎機油.變速箱油.差速器油.煞車油.方向機油.壓縮機冷凍油.(不知還有什麼油沒說到)..這些保養如果 進原廠中華肯定長期保養下來的錢來買3台SL562應該足夠還有剩!

      廳長團購頂車機記得登記我1份,我想買子母式的,團購看價格會不會低一點!

      好幾年前有聽業務說,他有一位客戶車子一台S從中間頂上去四輪懸空,等放下來後,車子整個趴下去,4支氣壓避震器全破了!原因好像是沒有先把避震器充到最飽,放下來時壓到拉扯到氣囊導致氣囊破掉! 所以是不是如果像SL-562這種頂車中央的,在頂起來之前要先把車身升到最高,再頂起車子呢???

      刪除
  8. 廳長安唷~
    購買頂車機不就還要買這種墊子來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231629236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員外早~

      廳長個人是傾向用..凹的 XD

      刪除
    2. 廳長大人安唷~
      那別忘了有好康的要連團員們的那一份一起拗喔! 先謝過廳長大人囉 ^^
      因我還有一台3.5噸戰車,所以要子母式的才符合使用效益!

      刪除
    3. Hello 員外

      當然,一定算您一份 :D 有好康的當然是要人人有獎才開心阿 XD

      強倫業務說有一台新上市的超薄子母式,叫做 SL-572 (頂車機中的 S-class ? XD)

      高度只有18公分,明天他會傳規格給過來,廳長會再貼上來歐 :)

      刪除
    4. 小弟叩謝廳長大人囉.....呵呵
      希望頂車機中的S-Class指的不是價格...哈

      刪除
    5. Hello 劉兄

      價格剛剛看到了,可以買4台 SL562無誤~

      刪除
    6. 廳長大人安唷~
      我有留我的MAIL給您不知您有沒有收到? SL572果然價格是S級的,廳長問的價格是原價嗎?哈~他們有提供零利率分期嗎? 扣除微積分大哥的那一台那這次不就廳長不就只募到2台?有查到一台SL656,不過須挖洞,SL572資料再麻煩廳長大人寄到我的MAIL,先謝過廳長大人囉^^

      刪除
    7. Hello 員外

      有低,已經收到嚕, 晚點我把強倫的報價 forward 過去喔 :)

      刪除
    8. 向廳長大人說聲謝謝...感恩!規格DM別忘了一併附上,價格上再麻煩廳長看能否和業務談軟一點! 另外SL572應該不必挖洞吧!
      看了那台SL656的規格是吃三相220的電,一般住家都只有單向220的電而已, SL572應該只吃單向220的電吧?

      發現二手子母式頂車機價格也都要十萬出頭! 我光想到換1個蒸發器中華就報價8萬7了,我認為頂車機是該買的東西,因為只要車子能頂高定期檢察保養得好(預防重於治療),日後零件損壞的機率會相對降低許多,光這點就值得了! 相信我2年內能把這台220維修摸透(重症沒藥醫的DIY的人)

      像我長輩開了20年的W124,我發現他的車都是在外廠被外行修車廠亂搞而導致日後的一堆零件出問題的,變成惡性循環一直被無良修車廠要求大筆維修保養費,這次拆的又變成下次壞掉的地方,自己對自己的車不懂實在吃虧很大! 而我長輩是9成以上車主的通病,大部份的人只會開車,對車子保養知識幾乎是零,等車子出問題了,就任由修車廠開出一堆不必要的維修單買單吃一堆不必要的藥,最終乖乖付大錢!

      刪除
  9. 廳長大人安唷~
    剛才果然在差速器旁的左後排氣管上看到1滴液體附著在管上,這次漏出的油油氣味超重,液體黏度不高,顏色不深,所以我大膽斷定不是差速器漏油,油氣重不是汽油就是煞車油(因為汽油濾清器好像也在那個位置),找先拿小容器接油收集一些看看到底是什麼油,收集好再點火測試看看就知道是汽油或煞車油了,煞車油應不易點燃才對,我傾向是煞車油管破裂或接頭油封有漏為主因,這沒頂車機就沒辦法DIY了,因差速器油還有辦法勉強換油,如果是左後煞車油管漏油,因有排氣管擋住沒把車子頂高根本無法施工! 如果真是漏煞車油,廳長您就知道上次為了避免事故撞上那女生,當時煞車踩得有多用力了吧!
    (哈~使出我吃奶的力量在踩,幸好煞車踩板沒被我踩斷,踩到會漏煞車油也真是OOXX,因為ABS系統不就是死命的用力踩才是正確的煞車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大哥
      你可以用手摸在去沖水看看會不會油油的
      不會油油的那就是煞車油

      刪除
    2. 明吉大哥與廳長大人安唷~
      勉強鑽進車底已能目視看排氣管上方有一根橫向管子接頭表面有液體了,這管子連接1根的L型金屬管向上連結車體(依位置判斷應該是油箱的樣子),目前傾向是汽油,液體像水一樣,流速擴散速度快~待我再仔細確認一下!

      嚇~幸好漏油量不大,不然汽油滴在幾百度的排氣管上不火燒車才怪!

      刪除
    3. Hello 員外

      這..若是汽油管真的要第一優先處理啊~

      汽油應該會有明顯的汽油味,而且高揮發應該很快就會乾掉,若還會附著應該不是汽油,有可能是煞車油,阿吉桑提供的方式很好,因為煞車油是親水性,與水結合後就會失去特性;應該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喔 :)

      刪除
    4. 廳長大人安唷~
      後輪用水泥磚墊高後,終於拍到清楚的照片了,以管路位置這支管應是油箱接下來的第1根管路零件!L型金屬管外表濕濕的,應是由L型管與油箱的連接處漏出來,再順著L管流到照片中紅箭頭處! 如真要換這支油管,不就油箱的油全要抽空,不然拆了肯定汽油漏油地!
      http://tw.myblog.yahoo.com/jw!0cUNdLaREQdKDVW6v31FT_oOXJs5rpsF/article?mid=49&prev=-1&next=-1

      刪除
    5. 哇,跟供油系統有關的真的要立即處理才行~廳長記得油箱有一個洩油孔,可以把油箱內的汽油洩出,這有危險性,建議回原廠處理喔:)

      刪除
    6. 感謝廳長的回覆與建議! 向廳長說聲謝謝囉^^
      突然覺得好笑,怎麼又會莫名奇妙變成漏汽油~真是有一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哈
      果然和克萊斯勒合作期間推出的這批車真的零件品質有問題!

      題外話,一件事我一直感到很奇怪,印像中前款的C Class W203也賣得不差,但這6年來幾乎沒有在路上看過W203,只偶然可以久久才看到1台W203在路上跑,W203幾乎消失在台灣的道路上!不知是不是全被中古車商收集銷到國外去了!

      刪除
    7. Hi 劉兄

      賓士車就是像是名模,美女總是會有一些奇怪的小病痛,只要處理好,依然是氣質高雅,風華絕代喔 :)

      話說 W203 最近真的蠻少看到的~

      刪除
  10. 一事請教廳長大人...
    不知LIQUI MOLY代理商是誰? 除了網拍之外,哪裡可以買到價格合理的代理商進的LIQUI MOLY油品呢? 先謝過廳長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LM 台灣的總代理是 滿好貿易,您可與他們連絡喔 :)

      刪除
    2. http://www.bmwcct.com.tw/forums/index.php
      這網站裡的線上購物 有LM 差速器油!
      http://www.bmwcct.com.tw/shop/category.php?id=26

      刪除
  11. 廳長大人安唷~
    扣除微積分老大那一台,這次頂車機團購還辦得成嗎?
    我看會買頂車機裝在家裡的人應該不多,應該很難募到足以向廠商殺價的團購數量,就算有能力買的人,老婆大人應該也打死反對,因為老公會變成陪愛車睡在車庫不陪他上床HAPPY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價格應該不是個問題,強倫業務說就算買 10X 也只有NT$2000 的折扣,而且這東西體積太大,隱藏不易,就算車友想偷偷買也會被抓包吧 XD

      如果劉兄還是有興趣旳話,請與強倫業務聯絡喔,報價單跟聯絡方式 email 給您了 :)

      刪除
    2. TO 劉兄:

      You got it.......

      刪除
    3. 感謝廳長大人囉^^
      微積分老大安唷..

      刪除
  12. 大改S終於現出全身了...但相信這和W221一樣不是最終定裝版!
    怎麼大燈和A一個樣.....廳長大人為了您心愛的家人該換台大車囉!
    http://incar.tw/2014-mercedes-benz-s-class-caught-totally-undisguis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款的大燈應該是這一代 MB 的家族識別,員外,現在就拿起電話預購吧! XD

      刪除
    2. 哈~預購下去馬上學豬哥亮跑路出國深造去!

      刪除
    3. 員外太謙虛了~( ̄ˇ ̄)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