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拾穗集] - M01 網友的維修推薦] SL350 R230

 

 [原文出處] Mobile01

 

=========================  我是轉載的分隔線 =========================

 

   首先小弟要先聲明,發佈這篇文章的用意是因為在翻新修復自己的愛車SL350 R230時,發現網路上明確說明以及指引方向的文章不算多,導致在茫茫網海苦尋資料、一次一次的尋價與嘗試時充滿了無助與不確定的忐忑心情,而且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為了不要再有車友承受如此煎熬,就請踏著小弟的鮮血前進吧!    僅將本次在下愛車修復的經驗與優質的廠商分享給大家,尤其期望讓賓士的敞篷車友放下心中的隱患,放心享受敞篷樂趣。  同時感謝本次參與修復的廠商。 更期望讓大家能夠把找尋資料與廠商的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以利社會祥和發展。


----------------------------------------
為了給自己15年來的夢想一個交代,以及對R230持續的愛戀,這輩子第一次鼓起勇氣買了二手車- SL350 R230。 (夜深人靜的現在,都還能清楚的記得2004年台北車展時第一次看到它時,我那傾心迷戀的感覺) ....你能想像你「終於真的」把暗戀已久的大學校花娶回家陪你睡覺的那種感覺嗎?


要接手與翻新一台15年的賓士SL敞篷,除了需要「倔強」「勇敢」與 「頑固」、我想更需要的是.....「愛」
.........................................(還有錢)
入手時已清楚知道:
1. 敞篷作動不順暢,但不知問題出在哪?
2. 大燈一顆不亮,而且外觀已霧化泛黃.
3. 水箱罩及輪胎需要換新、鋁圈損傷需修復及烤漆


故本文能提供給您的等於 「嘉義高雄賓士維修廠推薦」「南部敞篷維修」「大燈翻新」「烤漆」「鋁圈烤漆」廠商資訊。


因為高雄家中其他的車都還在保固內,所以一直都是在中山或大寮廠處理的。但當我發現離開了中華賓士原廠的保固保護傘後,原廠的修復價格著實讓人嚇到吃手手,而且竟然連「賓士無限卡」也無法提供維修項目及零件折扣 (只有買賓士精品才會打9折)......我知道....這次只能靠自己找民間廠商了..........但,這對每次只會在休息區喝咖啡、吃吳寶春等車修好的我,卻成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奇幻之旅。
-------------------------------------------
@「華麗的初顧路」@


就在買回來的第三天,因洽公長征至嘉義大林,在辦完事帥氣上車要離開時,結果親愛的它竟然直接在銀行門口發動後立刻自動熄火。 (不是發不起來)。  你能揣摩所有路人目送你帥帥上車,結果你拋錨的尷尬嗎⋯⋯(還好銀行經理這次沒送到門口)
聯絡等待道路救援時,只能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大林Google 嘉義的維修廠。 結果決定硬著頭皮試試一家網路上並不是很有名的「車有汽車保養廠」:嘉義高鐵大道255號 。就在達到門口時,看到店內停了滿滿來修的S class以及大7,瞬間放心許多。


車有汽車的沈廠長雖然酷酷的,但功力深厚。聽我形容就直接判斷可能是「曲軸感應器」或「汽油泵浦」出問題。但更酷的是,他根本不急著賺我錢,他知道我現居高雄,他竟然跟我說等冷卻後就可以發動了,不然敲一敲也會發動,要我回高雄修對我比較方便! 這麼有良心的廠長,錢不給他賺要給誰賺?! 因為我隔天還要到嘉義,故請他調貨明天直接施作。 隔天還有司機送我去火車站搭車唷


最後在車友汽車換了「汽油泵浦、繼電器、汽油芯、曲軸感應器、皮帶舵輪調整器、皮帶舵輪」......你猜花多少?   連工帶料才16000!


專業又良心的嘉義「車有汽車」:雙B維修推薦!
----------------------------------------
@「可怕的敞篷維修」@


「中華賓士」:因拆裝困難,建議既然要拆,就11支液壓缸全部一次換新,反正年限也到了。我很認同,但聽完11支光材料就要23萬還不含工資,而且還不知道敞篷馬達有沒有壞時....我沈默了....(沒關係,我懂,我不怪原廠)


「其他民間修車廠」:X尚-武營廠、大樂後方-冠x.....等等: 你這個敞篷維修很貴的啦!準備個十幾萬來花很正常的啦!我光拆敞篷的工錢就要跟你拿6、7萬了啦!(嘴上都帶著準備把我拆吃入腹的笑容,其中一間老闆還知道是老闆朋友介紹過去的....所有詢問廠家中他報最貴!)


最後心一橫,想說大不了回原廠花30幾萬,不要為了這事搞的心煩,反正殊途同歸,我就來看看網路上說價格跟原廠差不多,位於聖功醫院對面的「賓城賓士」:高雄市建國一路193號。~我倒要看看真的貴到哪裡去?


到了賓城,方廠長親自迎接並當場拆開檢視。發現兩根液壓缸漏油,且敞篷馬達也滲漏嚴重!之前問的每一家都要我把11根液壓缸的油封換新,唯獨方廠長檢查後,苦口婆心勸我說以他的經驗真的不用這樣,把壞掉的液壓缸換新就好(不要用修的,因為品質與責任皆不確定),新的再怎麼環保材質也還能擋10年。


那我就等他報價,我來看看換新會有多貴!.........結果稍晚電話那頭傳來方廠長的聲音:「你那兩支液壓缸是有帶管路的,然後那個敞篷馬達調不到貨,全新的又超級貴,我幫你用修的。還有那個大燈安定器上半部接頭我拆其他新的燈給你,還有你那個回水管漏水了,很危險......全部加起來:6.7萬」


這時,我不可置信的掏了掏耳朵...6.7萬?! 心裡大聲呼喊:別家沒有修大燈跟敞篷馬達,光工錢就要收我7萬了,還叫我準備10幾萬來修。結果賓城賓士方廠長連工帶料全部弄好才6.6萬!!!


為期一週的維修過程,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賓城賓士方廠長的實在,好溝通,以及和藹可親。 而廠內的乾淨整齊程度也是我跑遍網路推薦名單中最乾淨的!(我處女座,龜毛)而廠內每個師傅都認真勤奮,我小小交代一下,他們全都搞定。 我的SL由方廠長檢視時,4、5個師傅全部湧上來隨侍在側,認真學習。


最後親身證明,賓城賓士並不像網路上說的那樣貴,反而還是我跑過所有廠家中最實惠,最好溝通,且實際完成的優質車廠。


集專業、良心、和善、乾淨的「賓城賓士」:超級大推薦!
---------------------------------------------
@「車燈閃亮變身」@


「上述民間保養廠」:我們有配合的廠商啦!人家專業的啦!內外拆開翻新,算你2萬就好了啦!.....
之後我在網路上自力救濟,找到一間「新豐利大燈維修」:07-7332994 。 電話聯繫完後,將車燈拿去工廠時,發現規模龐大的工廠中,掛滿了全台各地寄來的車燈,你想的到的牌子應該都有。 廠長陳老闆用認真與專業的眼神告訴我:「你這個燈我會幫你翻新,所有線材也會通通換新,但是你這個頭燈會轉向,線比較複雜,會比較貴喔⋯⋯兩顆完工價9千,弄完會跟新的一樣」。  這時我心裡又開始驚喜吶喊:「民間修車廠跟我說兩萬啊!!老闆我怎麼感覺你背後有光環~~」
處理時間約4天,去取貨時看到成品,我真的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 真的跟全新的一樣啊啊啊! 整顆霧化白內障的大燈變成閃亮亮電眼!


「新豐利大燈維修」:CP值爆表,車燈閃亮重生! 大推薦!


-----------------------------------------
@「爆閃銀鋁圈烤漆魔法」@


我嚴重懷疑之前的車主停車都是撞到輪胎有聲音才煞車的! 買回來後很明顯發現鋁圈受傷嚴重,且鋁圈顏色不誇張跟乳牛身上的斑紋差不多,而且洗不掉!
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從竹北桃園下來高雄開分店的「顧瑞峰-高雄場」,他們的FB把遊戲規則寫的一清二楚,並詳細說明所有細節。 現場主管阿傑以及所有員工態度超級親切,並詳細說明,所以二話不說直接約進場時間。


我在顧瑞峰烤水箱罩以及四顆輪圈,幸運遇到開幕9折優惠。水箱罩:2000、四顆輪子內外烤到好:7200。 顏色是聽起來很厲害的爆閃銀! 剛好配我這台賓士銀箭囉。


完工後:整個鋁圈真的就跟全新的一樣,而且真的爆閃!老闆拿出來前應該先喊「fire in the hole」的!我心裡一時沒準備,差點被閃瞎...


整個施工過程師傅們超級仔細,休息區也超級舒適,整個採工業風裝潢。(真的裝潢的很有fu喔!) 阿傑也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實在且專業。更重要的是,竟然當天開去,當天就可以好! 開進去到開出來,大約5小時!


「顧瑞峰-高雄場」:輪框烤漆做工精細,環境舒適乾淨,服務人員親切和善。 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