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M156 引擎汽缸頭螺栓 (*HEAD BOLT) 瑕疵 導致引擎油水混合 - 2011年(含) 之前的 AMG 63 車系

最近在幫朋友看一些 W204 C63 的資料,赫然發現在 2011 年以前的 C63, CLS63, ML63 等使用 M156 引擎的車系,都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出現引擎油水混合現象,最後導致車輛必須吊起引擎大修!


這是一部正在吊引擎的C63,絕對不是合成圖片


圖片來源:MBWorld 






而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竟然僅僅是因為供應商的鋁製螺絲瑕疵導致螺絲斷裂,冷卻水從斷裂的螺絲位置進入到汽缸中~~



圖片來源:MBworld


M156 引擎汽缸頭螺栓位置示意圖



圖片來源:WEISTEC.com

63 的車友如果有發現水箱冷卻液體不明原因短少,而且停車處並沒有任何的漏水痕跡,那麼非常有可能就是這個原因,這時千萬不要繼續行駛,以免水箱冷卻液與機油混合後導致潤滑不足的縮缸及其他內部機件損害~此時只要更換有問題的螺栓即可,雖然說工程浩大,但是若因油水混合導致縮缸,那以2008~2011 的63車系殘值來說,似乎只有含淚報廢一途? (不知道台灣賓士有能力維修 AMG 引擎嗎?)



 PS: 這個問題的影響範圍為 2008~2011年初的所有 63 車系,如 C63, CLS63. ML63 .. 等等,受影響的引擎序號範圍:.後六碼小於 :060658 皆在影響範圍之內.

7 則留言:

  1. 回覆
    1. Hi 小王

      每家保養廠收費都不同,加上每部車的狀況也不同(有些活塞已經產生較嚴重的磨損),維修的費用實在不好說,但若單換所有汽缸頭螺絲+所有汽門頂筒,估計需要100 張小朋友攜手合作才行~

      刪除
  2. 請問廳長 如果是正11年 小改款後的 一樣會有這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廳長 如果是正11年 小改款後的 一樣會有這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