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拾穗集 - W220 EIS 電子鎖頭故障 查修記錄 (車友 劉湘怡 提供)

在 W220 車系已經達到神之領域的車友劉湘怡,這次查修 W220 EIS 電子鎖頭無作用的整個過程.其故障現象是由於移除電瓶充電再裝回去後,出現了車輛無法認證鑰匙,無法解除防盜系統 (ATA) 以及無法轉動電子鎖頭 (EIS) 的現象. 最後僅花費零件費用 3元的修復~




廳長大人安唷~
一個緊急問題請求您協助一下~ 1周前我開車回家後,車子上鎖啟動防盜後,將電瓶拆下充電! 結果,昨天要開車,拿電瓶去安裝後,先接+,接下負極後,車子警報系統被觸動了! 發生問題情況和我測試情況如下
1.用Keyless Go鑰匙完全無法關掉警報系統
2.把Keyless Go鑰匙握在手裡去開門把,車子完全無法感應到Keyless Go鑰匙,無法把門打開
3.看車主手冊說按上鎖鈕和開鎖鈕,Keyless Go鑰匙上的指示燈會閃2下,可以恢復原廠設定....依說明操作後,依然無法讓車子感應到Keyless Go鑰匙,也無法關閉警報系統
4.用機械鑰匙打開後行李箱蓋或駕駛座車門,立即觸發警報器!
5.拿備用Keyless Go鑰匙,並換上新電池去試,也和1~4情況一樣,車子也無法感應到備份Keyless Go鑰匙在存在

以上面情況我判斷,應是Keyless Go鑰匙密碼和車子的感應跑掉了
請教一下廳長,有無什麼處理程序和方法可以讓車子重新抓到Keyless Go鑰匙的密碼,感應到Keyless Go鑰匙的存在!
不知在打開車門,觸動警報系統下,用拿STAR C4去掃描有無辦法解決?
麻煩廳長協助一下! 小弟先向廳長大人說聲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讓Keyless Go鑰匙重新學習的程序為何? 廳長知道的話,再麻煩指點一下! 感恩啦^^
    刪除
  2. 用機械鑰匙打開車門後,再去拉後門手把,螢幕會顯示key not recognised
    刪除
  3. Hi 員外

    請試試看以下這個重新學習的步驟.

    1) put key into ignition and turn to position 1
    1.把原來的鑰馳(不是 KEYLESS GO 哪把), 插進電子鎖頭,然後把轉一段(POSITION 1)
    2.按住鎖車鍵5秒
    3.按住解鎖鍵5秒
    4.同時按住鎖車鍵及解鎖鍵5秒
    5 把鑰匙再轉一段(POSITION 2)
    6,再做一次步驟2-4

    希望問題能順利解決歐 :)
    刪除
  4. Hi 員外

    請試試看以下這個重新學習的步驟.

    1) put key into ignition and turn to position 1
    1.把原來的鑰馳(不是 KEYLESS GO 哪把), 插進電子鎖頭,然後把轉一段(POSITION 1)
    2.按住鎖車鍵5秒
    3.按住解鎖鍵5秒
    4.同時按住鎖車鍵及解鎖鍵5秒
    5 把鑰匙再轉一段(POSITION 2)
    6,再做一次步驟2-4

    希望問題能順利解決歐 :)
    刪除
  5. 廳長安唷....
    收到了,超感謝可愛又善良的廳長的啦! 等一下立即去試!
    下來高雄別忘了通知我一下,不請廳長喝杯咖啡怎麼行! 再次向廳長說聲謝謝喔 ^^ 感恩
    刪除
  6. 廳長安唷~
    這句我有點看不太懂,有點搞不清楚是哪把鑰匙耶 ....(把原來的鑰匙(不是 KEYLESS GO 哪把))
    能否請廳長細說一下! 感謝啦
    刪除
  7. 對了,問題條列中...一事忘了告廳長....
    我今天上午打開車開門後有觸動警報系統,方向燈一直閃,這時車內的防盜燈仍在一閃一閃,表示防盜仍在運作中未觸除,這時我有把KEYLESS GO鑰匙插入EIS中,這時轉動鑰匙無法將鑰匙從位置0轉到位置1....更別說是位置2點火和位置3的啟動引擎
    刪除
  8. 廳長安唷....
    剛才有找到一段資料如下,不知對不對?.... (我目前的情況應是第1點的無法Key ON)

    KEYLESS GO卡片學習不正確,應該重新學習。實施方法如同鑰匙重新學習程序:
    1.將鑰匙插入EIS不KEY ON,等侯30分鐘(這段時間內應該無法KEY ON)。
    2.鑰匙能轉至KEY ON後,約再等90分鐘。
    3.直到排檔桿能排出P 檔,鑰匙與卡片學習即完成。
    刪除
  9. Hi 員外

    沒錯,這代表車內防盜系統運作中,而鑰匙的防盜碼已經不同步 (OUT OF SYNC)
    員外是更換小電瓶或大電瓶呢?
    另外

    KEYLESS GO 除了卡片鑰匙外,應該還有一把電子鑰匙,如下圖
    http://www.ezs24.de/sites/default/files/keyless-go%20a2157660406_0.JPG
    用這把鑰匙來做重新學習程序, KEYLESS GO 功能應該也能恢復喔
    刪除
  10. 廳長安唷~
    我是拆行李箱大電瓶下來充電! 我沒有卡片鑰匙,只有2支如您PO圖的電子鑰匙,目前是無法從插入鑰匙的位置0轉到位置1...應是無法對到密碼感應到鑰匙存在,所以EIS依舊鎖住,無法運作!

    另外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廳長...W220所謂的小電瓶位置是在哪裡呢? 我一直找就是找不到,因目前警報系統被觸發時,只剩燈光閃爍警示,已沒有警報聲音了,我在猜會不會是小電瓶壞了? 去年曾查WIS,得知警報鳴聲器在駕駛座左前輪後方,得要拆左前輪,拆下土擋才能看到這鳴聲器! 好像記得WIS說鳴聲器旁有個高壓電容的樣子! 不知是否正確?!
    感謝廳長的熱心協助喔...向廳長大人說聲謝謝囉! ^^
    刪除
  11. Hi 員外

    如果只有2支如PO圖的電子鑰匙,這是第二代的 keyless go ,keyless 功能已經直接整合在鑰匙裡,如果鑰匙完全無法轉動,請先試試看把鑰匙插進 EIS, 然後保持 60 分鐘左右. 接著拔出,再次插入看是否能轉到 position 1. 如果還是不行,接下來把兩支鑰匙一起放在車室內,(不要插進鎖頭),然後按排檔桿的 KEYLESS 啟動按鈕 看看儀表是否會出現 (VISIT WORKSHOP) 字樣出現.若有,踩煞車,把排檔桿排入P=>R=>P, 就可以識別 KEYLESSGO.

    如果以上都不成功,接上診斷電腦看一下 EIS 電子鎖頭的狀況,也有可能是電子鎖頭的問題,但機會不是很高.

    W220 在某些車型會有一顆防盜系統專用的小電瓶,位置就在鳴聲器旁邊,但目前這個狀況看似與這顆電瓶或是電容沒有關係,主要是鑰匙和 EIS 無法同步的問題~
    刪除
  12. 廳長大人安唷~
    (W220 在某些車型會有一顆防盜系統專用的小電瓶,位置就在鳴聲器旁邊).....呃,1年多前早想拆了左前輪想親眼見見這小電瓶和鳴聲器長得如何!.......就缺子母式頂車機! 車庫太小無法安裝啊! 不然早就買了!
    刪除
  13. 其實警報系統被觸發時,有閃燈光並開啟室內燈照明,但沒有低頻的警報鳴笛聲,這情況已存在2年了,我以前也不知道,是在1次偶然白目的狀況下,忘記解除防盜系統就拆下電瓶,也是觸動防盜警報,但當時拆電瓶,供電由小電瓶供電,但已沒有聲音了,那時我才知道鳴聲器有問題! 而目前是只要拆下大電瓶,車子就全面斷電,小電瓶已無法在拆下大電瓶下供電給警報鳴聲器和燈光!

    目前待修的還有1.駕駛座充氣鈕會漏氣(很安靜下會聽到嘶嘶漏氣聲),所以目前是關閉停用,以免PSE一直打氣耗電 2.左後門閂偶而無法升起,只有按下開鎖鈕才會確實升起 3.鳴聲器! ..............不知對於1.2.3 DIY維修廳長有何良策和建議! 相信我要搞定這幾個地方沒什麼大問題才對

    (經這修冷氣和油箱漏油後,...發現Mercedes不是有錢就能開,還要和廳長一樣身懷一大手維修保養絕技才行)
    刪除
  14. Hi 員外

    KEYLESS 的問題有順利解決嗎? :)
    刪除
  15. 廳長大人安唷~
    太忙了,一直抽不出時間去搞,打算忙完再抽出時間去試試廳長提供的方法,順便洗車打臘......這車我買來就都自己洗+打臘,搞1次要3~4小時! 測試結果再向廳長大人報告一下! 感謝廳長大人這回的協助喔! 向廳長說聲謝謝....(鞠躬)
    刪除
  16. 廳長安唷~
    今天把KEYLESS鑰匙插入EIS 一小時,結果還是無法轉動鑰匙! 放2把鑰匙在副駕上,按啟動鈕.....螢幕依舊只顯示key not recognised .....搞到有點頭大,真不知倒底哪裡出問題! 停車場現場又沒有電可插,得帶發電機過去才能用C4測試了!
    刪除
  17. 員外早

    這...聽起來很像是 EIS 的問題, 接上診斷電腦後應該會有更明確的答案,員外的 DAS 不是裝在筆電上嗎?
    刪除
  18. 廳長安唷~
    一開始是裝在筆電沒錯,但一台4萬元的筆電才用了4年就無故往生了! 所以就不用筆電了,改用PC去跑DAS了!
    另外,我有想到一個可能性....EIS插上鑰匙1小時仍無效,會不會是在操作keyless重新學習模式當下是防盜系統啟動中的關係,導致車子EIS是關閉的,而無法對鑰匙重新核配密碼! 我在猜是否應先關掉防盜系統,再進行KEYLESS重新學習模式就能順利核對密碼? 如果是,在沒有鑰匙下要關掉防盜系統又是一個大問題!
    我這2天就會拿STAR C4去插插看就知道哪出問題! 因這車子買來就停車庫,最近移出去停外面停車場了,應該是不用風吹日曬的日子過太久太爽,所以晒一下太陽就給我搞狀況了!
    刪除

  19. C4 的診斷結果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即使防盜系統動作中, EIS 應該不會停止作用,因為防盜時 EIS 還是需要做無線訊號的授權判別.
    如果真的是因為防盜系統的問題,把車先移回室內,然後把電瓶樁頭移除,把 ATA 防盜系統的電力消耗完畢,再看看是否能恢復正常~

    希望員外的問題可以很快解決 :)
    刪除
  20. 感謝廳長大人這些日子的熱心協助和關心.....向您說聲謝謝..(抱)
    刪除
  21. 廳長安唷~
    今天搬電腦和C4去測試,投降了.....EIS在position 0位置時,無法順利進行測試找出故障碼! 要Quick test,結果DAS要求要Switch on才給測試!(問題是就是無法將EIS切入position 1) 所以根本無法測試進入檢測,我在猜會不會上裝回電瓶時,接上負極瞬間的讓電壓損毀了EIS ...有看到一行字是control unit N69/5 (Keyless go control unit) is defective. 進入Body後,選擇EZS...出現一個對話框
    Error during initializing
    No link could be established between the diagnosis
    gateway and the control unit.
    Possible causes:
    The voltage supply of the control module is not o.k.
    The control module is not part of the standard
    configuration and, for this reason, could not be fitted.

    另一畫面抬頭標題是顯示
    It was not possible to establish communication with control module N73(EIS[EZS] control unit)
    選項的最下面一行是
    control unit N73 (EIS [EZS] control unit) is defective.

    DAS測試時,ATA啟動中,一併裝上充電器進行充電,壓電值13.9V左右...所以DAS檢測時,車子的電壓值是夠的!
    刪除
  22. 現在最大問題在無法把EIS切入position 1 ,如能轉動從position 0切入position 1,後續動作應就好處理了!
    想把EIS拆下來看一下!
    另外,看到一文章說....EIS電子點火內部故障症狀:
    1.排檔桿無法退出P檔
    2.點火開關無法轉動
    3.引擎無法啟動.
    目前情況符合!

    另一可能性是EIS出現B1010故障碼 (電壓過低)以致EIS目前雖無損壞,但故障碼沒消除無法啟動運作! (話說2年前我修冷氣時,斷電,EIS拆下放置達1個月,依舊沒有出現電壓低的故障碼情況!) 這次拆電瓶充電,1周後裝回電瓶,居然就出現EIS無法運作情況!
    刪除
  23. 另外,請教一下廳長....不知W220 EIS的保險絲位置您那裡能否查得到,我先檢查一下保險絲有無燒毀, 如只是保險絲熔斷,那問題就好解決了! 感謝廳長大人喔 ^^
    刪除
  24. 員外,

    根據測試結果, EZS 可能已經無法正常作用,It was not possible to establish communication with EZS (EIS) 是指電子鎖頭模組已經無法回應 CAN 網路上的呼叫. 這可能是所有鑰匙都無法成功被識別的主要原因.假設真的是 EZS 故障,以十多年的使用壽命來說已經相當爭氣了,但希望只是保險絲的問題 (但可能性不高,因為 EZS 沒有獨立的保險絲..)

    以下是 W220 的保險絲圖,

    http://www.benzworld.org/forums/attachments/w220-s-class/120012d1173622628-2001-s500-fuse-diagram-mercedes-fuses.jpg

    希望員外的問題能很快解決歐 :)
    刪除
  25. 感謝廳長的協助喔!
    再一個問題請教廳長一下,如果更換EIS,應該不必更換鑰匙吧?! 是否一樣用學習模式即可讓鑰匙對到EIS的密碼?

    向廳長說聲謝謝囉^^
    刪除
  26. Hi 員外

    回原廠更換新品的話不需更換鑰匙,目前W220 的 EIS 也有很多外面的廠家在作維修,但缺點就是 EIS 的資料會外洩,且維修品質不易控制,而回原廠就是價格高,但其它部份不用擔心這樣~
    刪除
  27. 感謝廳長的熱心回覆協助喔~ 向廳長說聲謝謝^^
    有找到一份資料說~更換EIS要先用DAS把密碼備份出來後,換上新品EIS,再把密碼COPY回新EIS就完成更換動作了!

    昨天突然想到EIS上有2個電線插頭+一個擋板插頭,這擋板線連接到排檔桿! 在猜...這擋板插頭應該是在擋住鑰匙轉動或排檔桿排出P檔用的....如果把這擋板插頭拔下,也許就能切入position 1,用DAS進行故障碼掃描了...也許是EIS故障碼未消除,導致EIS無法啟動作用! 想來試試看說!
    刪除
  28. 員外晚安

    抱歉回覆晚了, EIS 更換確實是需要把裡面的資料備份出來,前提是裡面的資料晶片沒有毀損才行

    基本上透過跳線的方式是無法轉到 position 1, 原因是 EIS 中 駕駛授權認證未完成的關係,如果 EIS 完全無法回應 CAN 網路的呼叫,故障的機會應該是很高的,建議員外可以用原廠免費拖吊拖回原廠做檢測,再依結果決定維修方式歐~
    刪除
  29. 廳長安唷~
    感謝廳長的建議喔! 向您說聲謝謝囉
    刪除
  30. 另外提外話....找資料才知道一輛車出廠時每個EIS都配有6支鑰匙,其中原廠保留3支,如6支全遺失,則必須更換EIS才能獲得3把鑰匙.....這就怪了,6支中原廠保留3支,給車主2支,那另一支給了誰? 
    刪除
  31. (第1次留言未成功)
    廳長安唷~ 原本昨天要叫原廠拖車拖回檢修,結果與原廠配合的拖車廠居然報價6千才願意拖! 經今天找了一下資料,應該找到八九不離十的主因了.....車子裡有一個叫F32的繼電器,這F32在長期低電壓下會斷開,而EIS供電須經F32,所以F32斷開沒被激活而閉合EIS是處在無供電的無作動狀態,....而EIS其中一個功能是控制Circuit 15電源輸出(KEY ON)....所以鑰匙才會無法KEY ON.....
    現在重點來了,....如何用DAS去激活F32繼電器,如F32繼電器被激活而閉合通電,那EIS就過電能作動了! 問題在我在DAS選項中找不到在哪個選項中才能激活這個F32繼電器啊!

    上回修冷氣後,到外廠灌冷媒後,他們也是用STAR DAS去激活壓縮機好幾次好順利使壓縮機順利運轉! 但我同樣在我這DAS版本中找不到激活壓縮機的選項,感覺我這DAS不會是陽春版吧? 而人家用的是工程版才有激活功能!!?

    另一請教,廳長那裡有中文版的DAS嗎? 如果有能否COPY一份賣我呢? 感謝廳長囉
    刪除
  32. Hi 員外

    這樣有點奇怪,繼電器因為低電壓而跳脫是正常現象,標準A型繼電器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所以應該會自動接合才對,若要確認是否是這個問題,可以直拆下 F32, 並供給 12 V 電源測試接腳是否導通, DAS 好像沒辦法針對模組內的單一 Relay 做測試, 啟動冷氣壓縮機的部份倒是可以-- 這是在 DAS 下的壓縮機測試功能.晚些我在把詳細步驟 PO 出來,這個功能並不需要工程版歐~

    另外廳長自己也是使用英文版的 DAS, 中文應該已經安裝在裡面,應該只需要切換就好,相關的步驟晚一些我再把它寫出來~

    員外有申請 台新的 Mercedes Benz 賓士信用卡嗎?使用這張卡片可以拖到任何一個Mercedes 保養廠而不需要收費歐,6000 塊真是很貴,還是與德冠賓士聯絡看看?
    刪除
  33. 廳長安唷~
    留言板怪怪的溜,留言了3次以上了,按發佈後,在右側都有看到留言的記錄,但重新整理後,或過一陣子再去看,....留言又不見了!
    刪除
  34. 廳長安唷~
    我買C4的賣家和廳長是同一位,當初他問我DAS要簡體還是英文,....我英文雖不是很辣但還可以初略看得懂! 另外,如要拆下這F32 relay做測試,倒是我還在找這顆F32的位置,看資料好像說在左SAM的位置! 如在左SAM的位置,雖然無法用DAS做Quick test 但在BODY中有看到許多系統單元...當中有左.右.後SAM,倒是之前沒進BODY選項中的SAM測試看看!

    而這次EIS的電源被斷開這應是已確定的事了! 所以我往這為何EIS無法供電的方法去找就對了,我在猜EIS應該沒有故障才對, 另外KG模組的N69/5上回DAS檢測也是無法作動的,可能也是無供電

    因無法Switch on ignition導致無法用DAS做Quick test ! 如F32位置是在左SAM,DAS能不能直接在無法Switch on ignition狀態下,對左右.後SAM做診斷?? 如F32電路真有問題,或許從DAS的SAM選項中能抓出來解決掉! 
    刪除
  35. 而上回DAS做診斷
    1.test voltage at terminal 30時...DAS診斷顯示...電壓異常 (The masurement values are not OK)
    Possible cause and remedy
    -Line between component N73(EIS control unit) and component F32 (Front prefuse box)
    -Line between component N73(EIS control unit) and component Z4/4 (Circuit 30Z connector sleeve) (Soldered connector in wiring harness)
    -Line between component N73(EIS control unit) and component W37 (Ground, left footwell)
    刪除
  36. 2.進入BODY針對EIS做診斷時跳出對話框顯示
    Error during initialinzing
    No link could be established between the diagnosis gateway and the control unit
    Possible causes
    The voltage supply of the control module is not o.k.
    The control module is not part of the standard
    configuration and, for this reason,could not be fitted
    所以,可能因為EIS沒有供電才顯示可能原因是這EIS模組電壓供電不OK
    刪除
  37. 3.另外,circuit 30和circuit 31不知是什麼線路? 其位置和功能作用是對哪些 module串連,不知為何? 似乎也和本次問題與F32有一點相關!


    而廳長指的拆下F32並用12V電瓶直接供電做測試,我有幾個疑問了....
    1.F32位置目前不知道 (我在猜應該在SAM模組裡)
    2.F32正負極接法....怕裝反了燒毀這F32 relay
    3.通常relay不是都有好幾支接腳,如何知道哪個是接正極,哪個是接負極
    4.如F32只是電閘門,如只是F32+電瓶,在通電後,F32真的接合通電了,那正負極通電後,電路不就短路了...那不就要串一個12V電器+F32+電瓶...下去做測試??
    刪除
  38. 操作步驟再麻煩廳長了,感謝熱心的廳長協助! ^^

    因信用卡已好幾張,所以當初就沒申辦台新這張賓士聯名卡,就是太貴我才不願拖,業者還說這是在1樓平面,如在地下室還要加2000=8000元才要願意拖! 另外中華維修費實在讓我不敢領教,我長輩那20年老車日前被後車輕微A到,後保桿中央微裂開,換後保桿估快8萬,方向燈上方一個2CM的微凹拉鈑金+烤漆估5萬多...總費用13萬多...嚇死我了,讓我原本打算拖進檢修先STOP一下!

    (因留言一直無法成功,在猜會不會是內容太長太多,所以改分段留言).....非故意洗版面,...如造成廳長和咖啡廳的車友的困擾還請包涵見諒一下...感謝廳長和車友們囉^^
    刪除
  39. 感謝員外很有耐心的留言,Google 部落格可能有留言長度的限制,晚點我再來測試一下

    剛剛查了一下 STAR FINDER, 發現 F32 應該是個保險絲,而不是繼電器歐~ 這顆 F32 應該在 PRE-FUSE BOX 裏,請先確認一下,高雄中華賓士未免也賺的太兇猛了..
    先跳重要的回覆,剩下的慢慢再回 :)
    刪除
  40. 廳長安唷.....
    再麻煩廳長您了! 打算這10天列為修車日,之前都只能周六日才有時間找原因!

    沒錯,我查的資料顯示F32是在PRE-FUSE BOX沒錯,而PRE-FUSE BOX 還有一個Pyrofuse 和靜態電流繼電器,只是我還不知道W220的PRE-FUSE BOX 位置在哪裡?! 而F32是受N82/1(蓄電池控制單元)控制....只是我不知道W220中有無N82/1的單元和其位置!

    另外,剛才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電瓶正極上方有一個100A和60A的fuse box,剛才有查看了一下,fuse沒有斷!

    另外...
    1. F32應是跑Circuit 30,,,,這Circuit 30應與左SAM有連結
    2. 目前還在查詢Circuit 30 和 Circuit 31 ...的功能是什麼?和其線路圖! 另外還查到一個Circuit 30Z和Circuit 30G,30Z是EIS常通電正極電源(線徑6mm平方)也還在查30Z和30G其位置,和其與Circuit 30 Circuit31的差別在哪裡? (因每個車型的配置位都不一樣)...而30G斷開條件有三....1.車載電壓低於11.8V 2.靜態電流過大 3.車輛停放超過6小時 ,30G每隔6分鐘檢測1次電壓和靜態電流 (以上是查得的資料) ....只是目前不知道W220有無Circuit 30,31,30G,30Z? 其位置也不知道!

    向廳長說聲謝謝喔^^
    刪除
  4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2. 查了一下,...原來2008年大寮展示中心當初花了15億....不是我聽說的2億
    刪除
  43. Hi 員外


    請把連結下載解壓縮後,點兩下裡面的 runme.bat

    接下來他會在桌面建立兩個新的 DAS 捷徑,按下去應該就會出現中文的 DAS 囉 :)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ynP7Kt5Zn1LSHlpSUVEQkJDdzA/view?usp=sharing

    密碼就是員外的 email 歐
    刪除
  44. 廳長安唷~
    十分的誠意感謝廳長熱忱的協助,檔案立即去下載,向廳長說聲謝謝囉 ^^
    刪除
  45. 向廳長問安唷~
    真不愧是強國,EIS故障無法將車子拖到維修廠,居然用打火機燒EIS晶片3秒就能發動引擎把車子開到維修廠了!! 這是德國原廠的隱藏版秘技被發現破解了嗎...哈
    http://www.taodocs.com/s?q=%E5%A5%94%E9%A9%B0+EIS

    另外,上次廳長給的中文版檔案,因賣家給我的DAS是用VMware Player製作成虛擬作業系統去跑DAS,所以根本無法在虛擬作業系統中去執行實際硬碟中的檔案,連在虛擬系統中要上網下載都無法連結....還在找如何在虛擬XP系統中去執行廳長給的檔案的方法中....
    刪除
  46. 員外好,用打火機燒的成功率無法預測, 加上員外的問題尚未確認,建議還是先不要對EIS用刑 XD
    VMware 可以建立一個與實體主機分享共用的資料夾,在 VMware 上方的工具列即可設定,英文好像是 Share folders
    員外可以試試看歐 :)
    刪除
  47. 廳長安唷~
    哇,廳長幾乎是個活電腦了,對Mercedes和電腦幾乎沒有問題能難倒您了!
    明天立即試試建立共享資料夾!! 向廳長說聲謝謝^^
    刪除
  48. 廳長安唷~
    已能分享實體硬碟與光碟機中的資料了! 您實在太神了,決定以後改叫您廳神了......
    而執行廳長的中文化檔案後,並無在桌面建立任何新檔案! 只閃出一個黑色執行框執行廳長設定的批次檔後,什麼事也沒發生,是否哪個環節出門題呢? 檢視了一下programme資料匣中的\025\...確實有一個檔案叫thesaucn.duz
    倒是已之前一直很困擾的一直無法讓USB轉RS232裝置的驅動安裝在虛擬系統中,在建立共享資料匣後已順利解決了!
    向廳神說聲感謝....哈
    刪除
  49. Hi 員外

    太好了,沒想到歪打正著 XD

    請先把檔案完整解壓縮在桌面資料夾後再執行,如果直接在壓縮檔點兩下看內容後直接執行,批次檔可能無法正確完成動作,如果已經是在完整解壓的狀態執行,那請開一個 DOS 視窗,把批次檔的指令一行一行copy過去執行,就可以看到問題大概出在哪了 :)
    刪除
  50. 哈...廳神安唷....
    廳神您實在是太神了,還真的變中文版了!
    真的是太棒了,這對我維修上幫助太大了,就不必浪費時間去找單字翻譯了,能專心去找故障原因了!
    十分感謝廳神的熱心協助喔! 向廳神說聲謝謝喔 ^^
    刪除
  51. 廳長安唷~
    中文介面的DAS確實好用多了,向廳長說聲謝謝,感謝您的熱心協助!
    另外,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廳長,目前防盜ATA啟動中,加上EIS無法轉到點火位置,所以在上述2個情況下,今天試著對各控制單元要用DAS連絡時,均出現連絡失敗的訊息! 所以我想得先是否得把防盜ATA關閉才行,....因為DAS中有看到一個EDW防盜警報系統共7個選項(基本功能,防拖車裝置,車內活動傳感器,應急報警,警報信號報警器,拖車監控), 想請教一下廳長~不知道啟動中的ATA能否用DAS手動關閉呢?

    另外,我在猜我這次問題會不會因為在防盜啟動下拆下電瓶,所以車子的防盜ATA為防止車子被偷,而對EIS等進行斷電或其他防盜動作以防止車子被偷走所致呢? 因有查到一份資料中,車子在被無鑰匙被開走時,行駛幾分鐘內防盜ATA會對車子進行斷油斷電讓引擎停止運轉!
    再麻煩廳長解疑惑一下,先向廳長說聲謝謝囉^^
    刪除
  52. Hello 員外

    解除 ATA 的唯一方式就是讓 EIS 讀取到授權鑰匙的資訊,但現在的問題就是 EIS 不作用,因此首要需對 EIS 進行故障排除, 不論防盜系統是否開啟, EIS 在供電正常時(現在電瓶裝上,供電應該已經正常)都會持續接受鑰匙的認證(EIS 的永續正電來自 X4/10 F2/60A) ,例如我們做在車上使用遙控鎖車,但同時你再把鑰馳插進 EIS, EIS 依然會進行鑰匙驗證並進行相關的授權解鎖動作,如果鑰匙插上去而無法正常解鎖,而且 EIS 又無法回應 CAN 網路的呼叫,那麼EIS 本體故障的機會應該是比較高滴~ ( ̄﹏ ̄)
    刪除
  53. 廳長安唷~
    日前在估可能EIS沒有通電,但前天針對EIS做測試連結時,有聽到EIS有咔咔的小聲音,所以EIS應是有通電才對! 昨天查了一天的資料,發現keyless是發射FM頻電波,EIS是用紅外線,....就在覺得奇怪怎麼2者都失效! 我打算一步步找原因,這樣學習最快!...先從Keyless模組下去查,EIS.....而15電路繼電器位置我已找到,在後SAM ....
    如真EIS故障,想去買一來自行更換!
    感謝廳長熱心的回覆! 
    刪除
  54. 廳長安唷....
    經研究與核對了一下EIS線路圖,EIS是有一個FUSE,編號78號,而這保險絲與ME-SFI點火系統有關連,上回是有目測F3 FUSE BOX上的FUSE有無燒熔,但當時不敢亂拆保險絲,所以並無拆這78號下來檢測通電有無異常!
    打算從為何車子收不到訊號去下手,而這部份應脫離不了keyless控制模組和EIS這2個地方!
    說真的,實在不願去相信EIS就這樣無故就往生了!
    另外,這樣慢慢檢測.收集資料,還蠻有趣的,吸收不少自己開的這輛車的設備,線路知識,很棒! 也感謝廳長這陣子熱心的協助!
    刪除
  55. 廳長安唷~
    Bingo,經驗視FUSE 78確實已熔斷,也就是說N73+N80+N3/10+NH3/1的30Z電源是斷開無法運作的,難怪警報觸動後,只閃燈,無警笛聲,....而這樣就對了,因拆下電瓶前,我先啟動ATA,再拆電瓶,當要裝回電瓶前得先用機械鑰匙打開後行李蓋,這時車子雖斷電,但已觸動警報開關,在接上電瓶後,ATA被觸動應閃燈+鳴笛,但只看到閃燈未聽笛聲,應是接上電瓶ATA啟動瞬間電流過大,以致FUSE78熔斷,N73因此無作動!.......

    而拿同級備用FUSE要插上時(這時ATA被觸動中去更換插入備用FUSE),又熔斷! 但更換前未檢測備用FUSE插上前是否未斷!

    另外,未能十份確定FUSE78與本次問題有無直接關係!....因記得2年前H3/1在ATA被觸動下就已無作動,只閃燈,但當時車子一樣能開!
    刪除
  56. 廳長安唷~ 車子已順利啟動了,本次問題已完全解決!! 謝謝廳長這段時間的熱心協助喔,在這裡向廳長說聲感謝 ^^
    刪除
  57. Hi 員外

    抱歉因人在國外回覆晚了

    員外在 W220 單一車種 已經達到神的領域了~

    是否方便方享最後查修的過程呢?
    刪除
  58. 廳長安唷~
    就土法煉鋼了,往WIS拼命挖資料,印資料,印電路圖,印到深夜3點,看裡面各項功能作動的關連性,最終在路圖上看到N73有個保險絲,再查看保險絲資料圖,再確實再核對車子症狀,心裡已有6成把握了!所以乾脆印一整本保險絲和各線路代碼資料丟在車上了,以備不時之需,不然什麼電路15,15R,15X,30,30Z,31,31B.....誰看得懂是啥東西! 每修1次就又增加許多知識和對車子各部件運作的情況深一層暸解,是很不錯的動動腦運動! 本次算是幸運,也算是被我矇到找到原因而已,維修費3元,經驗值無價! 另外,廳長協助我將DAS轉為中文版也使上很上的幫助,必須認真的向廳長說聲謝謝,下回來高雄請你咖啡喝到吐!
    刪除
  59. 真是太強大了,台灣賓士應該要聘請員外為榮譽顧問才對,廳長真的沒有幫上什麼忙,甚至還一度導引員外到錯誤的方向 XD,能夠抽絲剝繭並找出真正問題的關鍵,不但是一種成就更是天賦的表現~這點廳長自嘆不如阿~
    員外是否願意讓廳長把查修的過程匯整一下,變成一篇精華文呢? 當然著作權是屬於員外的~相信對 W220 的車主會很有幫助歐! :)
    刪除
  60. 廳長安唷~
    廳長您太謙虛了啦,廳長才是真正深不可測的高手!
    呵~沒有著作權的問題啦!..很歡迎廳長匯整資料喔! 分享經驗給賓士車友們也是很棒啊,就像廳長您也無私的把自身經驗不定時PO網教我們這些車友一樣啊!

    說真的這次算我自己運氣好,平時學佛有很大幫助,因為我知道世事無常,一切人事物都是幻境都在轉化中是無常,好能轉壞,壞也能轉好,好能轉更好,壞也能轉更壞,當知道這些事理後,逢喜不歡,逢苦不憂,一切有為法皆由自己的心所生,這就是中道,佛法是中道法,遇事平常心去應對就對了,
    刪除
  61. 差別只在過程磨難而已,因此我不會急著去把車子修好,遇順境逆境,順著他就對了,當你愈使力想扭轉他,自己受的苦也愈大,還會使事情轉壞,一切都是因緣法,緣起緣滅而已....緣起故車壞,緣滅故車子修好了,當一切境現前時,都是給自己的心一個考驗,悟者心能轉境,迷者心被境轉,如此而已!
    很感謝廳長這次的協助,誠心向您說聲謝謝喔!
    另外,突然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廳長,不知哪裡可以買到取得工程版DAS呢? 似乎工程版DAS能處理的功能比普通版DAS強多了,想買一套來學學~呵!
    刪除
  62. 測試留言最大長度,這是員外的留言透過 Email 寄出的

    廳長安唷~
    廳長您太謙虛了啦,廳長才是真正深不可測的高手!
    呵~沒有著作權的問題啦!..很歡迎廳長匯整資料喔! 分享經驗給賓士車友們也是很棒啊,就像廳長您也無私的把自身經驗不定時PO網教我們這些車友一樣啊!

    說真的這次算我自己運氣好,平時學佛有很大幫助,因為我知道世事無常,一切人事物都是幻境都在轉化中是無常,好能轉壞,壞也能轉好,好能轉更好,壞也能轉更壞,當知道這些事理後,逢喜不歡,逢苦不憂,一切有為法皆由自己的心所生,這就是中道,佛法是中道法,遇事平常心去應對就對了,差別只在過程磨難而已,因此我不會急著去把車子修好,遇順境逆境,順著他就對了,當你愈使力想扭轉他,自己受的苦也愈大,還會使事情轉壞,一切都是因緣法,緣起緣滅而已....緣起故車壞,緣滅故車子修好了,當一切境現前時,都是給自己的心一個考驗,悟者心能轉境,迷者心被境轉,如此而已!
    很感謝廳長這次的協助,誠心向您說聲謝謝喔!
    另外,突然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廳長,不知哪裡可以買到取得工程版DAS呢? 似乎工程版DAS能處理的功能比普通版DAS強多了,想買一套來學學~呵! 
    刪除

8 則留言:

  1. 廳長及劉員外的討論,十分精采,我也常把電瓶拆下來充電,這篇可以好好收藏,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桑安唷~
      除非現場沒有電源可以充,否則不建議拆電瓶,因目前充電器都不必拆負極可直接充電,免去拆電瓶的麻煩! 目前正在思考解決方案,目前想到方法有3個:
      1.買一顆110AH大電瓶+12V轉110V變壓器供電
      2.買車用太陽能充電器充電(只是不知發電和充電效果.安全性好不好)
      3.車子回親友車庫內充電 (屁小孩太多,車子丟路邊充電很危險)

      另外,請教一下廳長,哪裡可以買到取得工程版DAS呢? 請廳長指點一下囉,感謝 ...

      如果是在掏寶買,我開始怕怕的,約8個月前朋友在掏寶購買攝影飛行器,他選台灣宅配通運送,結果掏寶已改為集體集中配,東西被寄到上海一家圓通速遞集中轉運台灣,圓通簽收後買賣即算完成,支付寶付款給賣家,結果他花2萬多買的攝影飛行器就此失踪,先推說東西卡在海關,後來再查連後續配送記錄全消失,求助無門,只能認賠了! 所以掏寶購買安全性應該很有問題!

      刪除
    2. Hi 員外早安

      DAS 工程版並不需要另一套軟體,他的 Developer 功能是透過特殊的授權碼來啟動,員外的應該是已經啟動了才對~
      確認方式為進入 DAS 後.他會出現一個畫面說這個DAS 有開發者功能 (Developer function) , 並要求在一個確認方塊打勾歐 :)

      刪除
    3. 廳長安唷~
      原來如此,那我再檢視一下看我的是否是工程版,感謝廳長的指點,感謝^^

      刪除
  2. 廳長及劉員外的討論,十分精采,我也常把電瓶拆下來充電,這篇可以好好收藏,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廳長你好
    小弟有问题请教一下,我车型是W212,现在是右边大灯模块坏了也不能读取资料,可以读左边的来编程设码吗,还有是不是左右边的模块都要编一样的软件号码吗,比如左边号码是2129002310那右边就要编回这组号码是吗,感恩廳長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Wktan

      不行也,左右大燈的軟體是不一樣的,這個狀況的話,需要先排除右大燈的硬體故障,然後做一次線上編程 (Online SCN) 即可歐

      希望你的愛車可以順利修復~

      刪除
  4. 可以請問w220的 f3 fuse box 位置嗎?我打開副駕駛座車門旁的蓋子沒看到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