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重新配對電子鑰匙識別碼 (W202 W203 W220 W210. 第一代及第二代電子鑰匙)

使用如下圖第一代與第二代電子鑰匙的車輛 (W202 W203 W220 W210.. 車系),
有時會因為車輛電瓶故障或拆卸時電瓶斷電,導致鑰匙失去無線遙控 (RF)的功能,只剩下紅外線遙控解鎖 (必須對準車門把手的紅外線接收器) 及啟動引擎的功能.




原因是 DAS (Drive authorization system,駕駛授權系統 ) 在鑰匙仍在同步狀態,並成功解鎖時,會從內存的 204 萬組密碼中,隨機傳送一組 16 位密碼給鑰匙,這組密碼就是下次使用的識別碼.,但一旦斷電或是因為不明原因導致車上的這組識別碼與鑰匙不同時,就必須要對鑰馳做識別碼的重新配對.






步驟如下:

型態 一

1.把電子鑰匙插進電子鎖頭 (EIS),然後把鑰匙轉一段(POSITION 1)
2.按住鎖車鍵5秒
3.按住解鎖鍵5秒
4.同時按住鎖車鍵及解鎖鍵5秒
5 把鑰匙再轉一段(POSITION 2)
6,再做一次步驟2-4

(如果以上步驟無法成功,則使用型態二)

型態二

1.進入駕駛座,關好所有車門
2..把電子鑰匙插進電子鎖頭 (EIS),然後把鑰匙轉二段(POSITION 2)
3. 轉回 POSITION 0 (鑰匙可拔出狀態) 拔出鑰匙
4. 按住 鑰匙上的鎖車鍵,同時按解鎖鍵 5 次
5. 放開鎖車鍵
6.按後車箱開啟鍵一次

以上動作需要在 10 秒內完成



(如果以上步驟無法成功,則使用型態三)


型態三

1.把鑰匙指向駕駛座的把手
2.按鎖車鍵,放開,然後按解鎖鍵, 重複兩次
3. 30 秒內把電子鑰匙插進電子鎖頭 (EIS),然後把鑰匙轉二段(POSITION 2)



就可以完成電子鑰匙的防盜碼配對了~

請注意,把電子鑰匙插進電子鎖頭 (EIS)的原因是要認證這把鑰匙為有效的的鑰匙,如果你的鑰匙因不明原因受損,(插入電子鎖頭後無法轉動或是識別)或根本不是有效鑰匙(如 Ebay 買的), 那是絕對無法配對成功的喔~



178 則留言:

  1. 好稀有的資訊、好詳細的解說、以及.........

    好聰明的廳長!



    (好馬屁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廳長:我的是 1997 W202 C240, 網上看到您的分享,想請教您,我疑似 插拔 後行理箱備胎右側的保險絲,導致遙控器無法上鎖,想請教您 是否有經驗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設定?感謝

      刪除
    2. Hi James,

      1997 應該是用紅外線的鑰匙對嗎?(按一下彈出的折疊鑰匙) 對門把遙控時是出現紅燈嗎?

      刪除
  2. 廳長大人這篇應該因我這次的問題而開版的! 廳長真的太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員外一起研究問題也讓我學習了很多,順便留下一些紀錄和資料,或許以後車友們也有機會用到( ̄︶ ̄)

      刪除
  3. 廳常大大你好, 請問, 第三代的晶片鎖匙原廠全部有幾把?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邱邱

      新車總共會有兩把歐,但最多可以增加到 8 把,如果你不確定目前車輛註冊的鑰匙數,可以使用工程電腦 DAS 查詢歐 :)

      刪除
    2. Dear 廳長, 有我DAS, 共八把, 有兩把使用過, 就是我的那兩把, 另外有六把已開通未使用過, 請問正常嗎?因為車常放洗車場和PART車, 謝謝你!

      刪除
    3. Hi, 邱邱

      方便把 DAS 的畫面截圖貼上來嗎? 貼在網路相簿然後再貼連結就可以了 :)

      刪除
  4. 當天我忘了拍照, 所以無法貼圖. 抱歉了!

    回覆刪除
  5. 這樣特別的資訊太好了,有需要用到時就可以拿出來了,謝謝廳長

    回覆刪除
  6. 請問廳長

    台灣賓士W212原廠只給兩支電子鑰匙,這樣是正常的嗎?

    因為末期W202用的第一代電子鑰匙,中華賓士給兩把,另外還有給一支備用的鐵鑰匙(只能開鎖,不能發動車輛)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ca

      正常的,鐵鑰匙就在電子鑰匙裏歐 :)

      刪除
  7. 請問 廳長
    那第三代和第四代的鑰匙也是用一樣的步驟來設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y

      第三代之後的系統已經修正過,除非特殊狀況,否則斷電時鑰匙和防盜系統不會失去同步.
      因此第三代之後廳長沒有試過配對這樣,如剛好遇到請試試看後再跟大家分享歐~

      刪除
  8. 有配過的可以拿來配另外一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

      不行歐~因為 EIS 認證過不了,就無法學習了 (鑰匙根本無法轉動)

      刪除
  9. 請問2001W220鑰匙忽然無法轉動應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白

      遙控中控鎖正常嗎?
      如果兩隻鑰匙都無法轉動,可能是 EIS (電子鎖頭) 故障
      如果只有一隻鑰匙無法轉動,那可能就是該隻鑰匙有問題.如果是 EIS 故障就必須更換,雖然外廠有提供維修服務但會有防盜資料外洩的風險,建議自行評估一下歐 :)

      刪除
    2. 謝謝廳長.另一隻正常使用中。

      刪除
  10. 廳長您好,請問一下,我有隻第一代的鑰匙,很久沒用就沒電了,重新換電池後(按按鍵時,鑰匙燈會亮),可是插入方向盤旁的鑰匙孔卻沒解鎖("撘"一聲),所以無法轉動。我有依照您的方法配對,可是無法成功。請問配對的第1步是要拿功能正常的鑰匙來轉到第一段(position 1)對吧?第2步是把駕駛座的車窗放下,無作用的那隻鑰匙對是車門的接收器按鎖車鍵5秒。繼續完成3~6步驟。不知道是那裡有問題呢?煩請廳長指導,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信擇

      如果插到方向盤的鑰匙孔沒有解鎖,應該是鑰匙的電路板本身有問題了這樣~~插入電子鎖頭時用的是紅外線認證,這部分的資料並不會因為沒電而消失~所以自然也無法進行無線電的配對~

      刪除
  11. Hi 信擇

    如果插到方向盤的鑰匙孔沒有解鎖,應該是鑰匙的電路板本身有問題了這樣~~插入電子鎖頭時用的是紅外線認證,這部分的資料並不會因為沒電而消失~所以自然也無法進行無線電的配對~

    回覆刪除
  12. 我的狀況是R230鑰匙突然只能對門把手的紅外線有作用,我猜是沒電,換新電池也一樣,所以就懷疑是鑰匙皮膜按破有故障了,又去翻出另一把鑰匙,一樣沒電又換電池,這下好了,兩把鑰匙都只能靠紅外線開關門,問題來了,我試了上面的無線設定方法都失敗,所以請教廳長及各位,我是不是要一把插在鑰匙孔,另一把在車外對車門把手的紅外線設定才可以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P

      這個程序一次只能配對一把~ 確定是完全依照上面的方式嗎?

      刪除
    2. 廳長好,我有完全按照上面方法,我是鑰匙轉一段后,直接做那3個動作,接著再轉一段到2,一樣做那3個動做,然後退後兩段取出鑰匙,可是試過幾次都還不行,今天車進去南港弄別的,看看明天回來怎樣,謝謝廳長。

      刪除
    3. Hi 小P,

      試試看以下的程序


      1.進入駕駛座,關好所有車門
      2..把電子鑰匙插進電子鎖頭 (EIS),然後把鑰匙轉二段(POSITION 2)
      3. 轉回 POSITION 0 (鑰匙可拔出狀態) 拔出鑰匙
      4. 按住 鑰匙上的鎖車鍵,同時按解鎖鍵 5 次
      5. 放開鎖車鍵
      6.按後車箱開啟鍵一次

      以上動作需要在 10 秒內完成

      刪除
    4. 謝謝廳長無私分享
      您簡直是賓士大神啊

      待我回家後再來試試.

      刪除
  13. 都試過還是不行還有其他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enben

      請問你的車型和故障狀況是怎樣的呢?

      刪除
  14. 廳長好 我的無線電完全沒反應 紅外線有時靈有時不靈 是不是我鑰匙外殼有破損的關係 車是1999 w220 s320 三個方法都試了 還是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濱少

      依描述應該是你的鑰匙電路板已經有故障,無線電的天線可能已經損壞或從基板脫落,建議在鑰匙還沒損壞前再配一隻新的這樣~

      刪除
    2. 謝謝廳長 是無線電壞了 已經修好了 謝謝

      刪除
  15. 連鑰匙都這麼多學問,受教了!

    回覆刪除
  16. 廳長,請問我是2012年W204美規C250,有Keyless按鈕啟動,請問是第幾代的鑰匙呢?
    還有就是我的鑰匙使用時常會「搜尋不到鑰匙」,要開門解鎖,手已接觸門把內側卻不解鎖,看儀表板顯示搜尋不到鑰匙;或坐在駕駛座位上,已按兩段至紅火,再按一下要發動時卻跳回off狀態並顯示搜尋不到鑰匙;也有開車行駛中突然儀表顯示搜尋不到鑰匙!
    以上所述狀況幾乎每天都發生,換過電池還是會!
    請問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歐陽理

      你這是第四代的鑰匙,根據你的狀況,建議拿另一隻備用鑰匙來測試一下,如果備用鑰匙正常代表你這隻鑰匙應該是之前有摔過導致裡面的發射模組故障,可以找外面店家維修或是更換一支新的歐~

      刪除
  17. 請問廳長 電子鑰匙是否有使用次數的限制,如果有是否可以歸零,還是必須換新的電子鑰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vin,

      廳長記得使用次數上限是 30萬次,但就算每天使用8次也要 102 年才能達成,如果有達到30萬次的鑰匙請借廳長膜拜一下,達到30萬次後就要換新鑰匙(原廠),或是清空鑰匙內的資料重新寫入新的這樣(外面)~

      刪除
  18. 請教廳長
    W203 椅墊固定塑膠座斷裂,目前先用素線帶綁起來,但是還是會搖晃,
    問了幾間車行,都無法維修,想請問廳長,是否知道料號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vin

      有照片可以確認損壞部位嗎?

      刪除
    2. 廳長你好,因為我不會貼圖,請您移駕,感謝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6995010@N05/32372969941/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6995010@N05/31683049933/in/dateposted-public/

      刪除
    3. Hi Kevin,

      恕廳長眼拙..實在看不出有問題的部位在哪,倒是看到幾條束帶這樣~

      刪除
    4. 廳長您好,
      就是因為塑膠固定座已經斷裂,所以才用束帶先綁住,我想請問的就是塑膠固定座是否可以維修或是換新,因為我問到的都是要我換整張椅子,所費不貲,真的換不下去,所以才想請教廳長,感謝

      刪除
    5. Hi Kevin,

      請給我你的車身號碼,廳長幫你查詢一下是否有單獨零件這樣~

      刪除
    6. 廳長您好,
      底盤號碼:WDB203061-1A-0677630
      感謝

      刪除
    7. 廳長您好,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請問最後是怎麼解決的呢?

      刪除
    8. W203 椅墊固定塑膠座斷裂<==是這個問題嗎?

      刪除
  19.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本來可以無線遙控,但是最近鎖上車門後放超過4小時,再按遙控就完全無反應,遙控上紅燈有亮,電池也換過,一樣情形,只能用小鑰匙開車門,插入鎖頭後拔出,又可以遙控鎖跟解鎖,但是放超過4小時又一樣狀況,頭大中 w203 c32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彥勳

      這感覺是EIS 電子鎖頭的問題,建議接DAS 診斷電腦進行 EIS 與鑰匙的認證測試即可找出原因歐~

      刪除
  20. 其實是為了音響密碼找到這裡,覺得每個內容都很有趣,值得慢慢看!!

    回覆刪除
  21. 廳長您好,我的車是w204小改前的c300,昨晚解鎖後無法上鎖,鑰匙上的按鍵一直沒反應,但鑰匙可以發動就是無法遙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志裕

      最近有摔過鑰匙嗎?換備用的鑰匙可以正常開解鎖嗎?

      刪除
  22. 廳長您好,請問我的車是S211日版歐規車,鑰匙只剩一把,給外面店家測試說我的keygo發射器故障,只剩紅外線可用!所以我的keygo是完全無法使用!想請問坊間現在有專門維修keygo發射器的嗎?因為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lack

      keygo 發射器故障除了維修機板以外就是直接重打一把會比較快,廳長不熟社外廠所以不是很確定那邊可以維修也..Flack 家住那邊呢?

      刪除
    2. 廳長,我住新竹,本來有想回原廠打一把的,可是我的是外匯車,聽說會被當肥羊宰!

      刪除
    3. Hi Flack

      新竹廳長聽說過一家叫做 亞瑟電子的公司專門在處理車用電子產品的問題,但是廳長並沒有去過這樣
      外匯車回原廠配鑰匙的費用較高並不是因為車主比較肥,而是外匯車用的鑰匙頻率與台灣的歐規不同,所以需要送 NCC 驗證並取得輸入許可,才能交到車主手上.而台灣賓士的車少了這些費用故會比較便宜一些歐~

      刪除
    4. 感謝廳長,我去您說的那家試試!謝謝

      刪除
    5. Hi Flack,

      希望你的愛車早日恢復健康,如果有空也請回來分享一下維修經驗歐~

      刪除
    6. 廳長我決定放棄keygo功能,想打一把沒keygo的鑰匙,想請問廳長小黑鑰匙,能否改成新型鍍鉻的,打一把要多少?謝謝!

      刪除
    7. Hi Flack

      小黑鑰匙可以改成新型鍍鉻,費用可能要問一下店家歐~(應該是9張小朋友之內可以搞定)

      刪除
  23. 請問:我是1996W210E230三角晶片鑰匙,最近換了鑰匙電池之後,當插入鑰匙孔並不會自行吸入也無法轉動,現在變成插入鑰匙孔後隨便按一個按鍵就會吸入也可轉動發車,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看起來是鑰匙的內碼跑掉了
      你可以把鑰匙插進去之後,讓它停留在鎖頭大約一小時.這時間他會同步內碼,接下來再拔出,插入,應該就可以聽到解鎖聲

      給你參考 :)

      刪除
  24. 請問 我的是 w204 c300 鑰匙插進去之後 沒反應 轉鑰匙 一段兩段都沒反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呵呵呵

      這感覺是電子鎖頭的問題也...
      有試過另一隻鑰匙嗎?

      刪除
    2. 就剩下一隻鑰匙了。 這樣是不是要把整個鎖頭換掉呢

      刪除
    3. 建議先確認一下是鎖頭或鑰匙問題以免誤殺忠良啊~
      可以使用 Xentry 診斷電腦進行檢查就可以確認問題囉 :)

      刪除
  25. 廳長 找上方的方式都試過了 我是W220
    啟動發動都正常 就是鑰匙對車子都沒反應 目前開關鎖只能對著副駕駛座 的手把而且還要看運氣 運氣好一次就好 有時多按幾次不理你 還要轉個角度剛好可以一次 候車箱按也都沒反應 我有那晶片卡在手上 開門按黑色那顆也是打不開 還是要到副駕那對著開 真不行就要用鑰匙了 我鑰匙開車門 防盜都會叫 一插上鑰匙發動就不會了 詢問好久都找不到原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兩把鑰匙都一樣狀況但發動都正常

      刪除
    2. 你這應該是車子和鑰匙遙控的防盜碼已經出現不同步的現象,你可試試看打開車門把鑰匙插進鎖頭,不旋轉讓他停在鎖頭 30 -45 分, 然後試試看遙控是否可正常作用

      給你參考 :)

      刪除
    3. 正常了欸 哇靠 廳長 太神了我除了沒回原廠 其他車廠都是要查要查 查到也不知道 真神呀 受小弟一拜 非常感謝 但小的還是怕怕的怕又突然失靈XD

      刪除
    4. 廳長真的又失效 所以這樣是什麼問題哈哈哈

      刪除
    5. 原來還有這招,筆記中.......

      刪除
    6. Hi 博閎

      如果兩隻鑰匙都有一樣的情形,代表你的電子鎖頭 (EIS) 可能有內碼資料故障的問題,所以才導致鑰匙常常 OUT OF SYNC,建議回原廠做一次線上編程, 若還是有這個狀況代表 EIS 內部的晶片可能有故障,必須更換 EIS 或修復才行歐~

      給你參考 :)

      刪除
    7. 廳長。不好意思。這部分回原廠需要費用嗎 直接跟他說重新編碼嗎。可能去高雄或嘉義的原廠還是有外面推薦的。廳長本身有修車嗎有我就馬上請廳長幫我處理哈哈。不好意思XD

      刪除
    8. Hi 博閎

      基本上廳長只修行照上車主名稱跟廳長姓名一樣的車 XD
      回原廠需要費用,但如硬體沒有故障,收費不會太高,大約 1~2 個工時歐~

      刪除
  26. 廳長 2011 c300 鑰匙第四代的 車子熄火後 鑰匙拔不出來,已打p擋,想請問一下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到 P 檔時,儀錶板的檔位顯示有跟著顯示為 P 嗎?

      刪除
  27. 廳長請問一下w210,1998年鑰匙是1st,現在遙控按開跟關都要對著駕駛座門把,後箱蓋暗時遙控也沒閃燈跟打開後車廂蓋,是什麼原因居多,還有我想再備份一支遙控鑰匙,這樣設定配對會很麻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照這樣看來可能是你的無線電內碼已經不同步 (out of sync) 所以只剩下紅外線,請照廳長的方法重新同步一次即可歐~

      刪除
  28. 請問廳長,ML350車款為何keyless車門開鎖及上鎖感應都正常,但是一鍵啟動卻是感應不良,無法開啟紅火,甚至踩住煞車押按啟動,大概5~6次才能成功發動引擎一次,非常不方便,現在直接拔除啟動鍵改用插鑰匙啟動,一整個囧⋯⋯請問是哪裡設定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竣涵

      這很有可能是那個啟動鍵的問題,如硬體沒故障的話,外面的鎖店作法就是對啟動鍵重新寫入資料.但若硬體有故障就必須更換這樣~

      刪除
  29. 感謝廳長資訊,請問能找你處理嗎?鑰匙啟動不穩定,但是舊原廠沒問題,請問該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款W203 0405年出場

      刪除
    2. Hi 建毅

      廳長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你的意思是兩把鑰匙都有啟動不穩定的情形嗎?

      刪除
  30. 請問第一代鑰匙 有使用次數嗎
    突然無法使用

    回覆刪除
  31. W210 連門都無法開。對手機看有燈
    請麻煩廳長釋疑 謝謝

    回覆刪除
  32. Hi Tyler

    兩把鑰匙都無法使用嗎?

    回覆刪除
  33. 請問01年w210換過前室內燈模組後只能對著車門開關鎖,換回原來的室內燈模組又可以在20公尺外開關鎖,已經試過2組室內燈模組備品都是如此,是否可靠設定來解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感覺是 RF (無線) 那段有問題,雖然還沒看線路圖但看來是跟 W210 的室內燈模組有關~有試試看上面鑰匙的重新學習步驟嗎?

      刪除
  34. 廳長您好,我的車是S203的晶片鑰匙最近搖控開鎖不太靈光都要對著駕駛座門把才能開啟或鎖門有時怎麼按就是沒反應,且我發現這問題後在車輛行駛時正常車門會自動上鎖,停車時正常開啟駕駛門其他三個門也會ㄧ同開啟,但現在開駕駛座門其他三個門鎖都無作動,但副駕開門鎖其他三個門鎖都會ㄧ並開啟,想問廳長鑰匙的問題是否用您上述的三種方式能夠排除,還是您有更好的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晉杭

      有試過另一隻鑰匙嗎?狀況是否相同? 如備用鑰匙正常=>單一鑰匙故障,如兩隻鑰匙症狀都相同 => 防盜碼不同步或 EIS 故障

      給你參考 :)

      刪除
  35. 廳長你好:請問一下我有一台W211 2004年 五門的 我現在的狀況是搖控器沒辦法遙控車門包含用紅外線也沒辦法開門,但是車子可以發動。有請修理鑰匙的人來看!他們都說鑰匙沒壞是車上的接收模組壞了!請問廳長你知道哪個東西藏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子可以發動<== 鑰匙與電子鎖頭認證程序成功
      但無線與紅外線(對手把)同時故障,就比較少見~
      建議先用 Xentry 電腦診斷,比較容易確認查修方向

      給你參考

      刪除
  36. 聽長你好、我的車w204、2011年,我關門2個小時過後就開不到門、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廳長沒遇過這個問題..
      開不了門之後是怎麼處理的呢? 有試過另一隻鑰匙嗎?

      刪除
  37. 安安 廳長 大大 請問一下我的車是98W202 車子大概一個月沒開 前天要開發現完全沒電 於是找了2家修車廠來靠電 結果是完全打不著 後來自己拆下電池 充電 充了5H又把電池裝回 但還是點不著火 又把鑰使拿去換電池 換回來一樣點不著 送去修車廠 修車廠說我的車要點火時內碼消失 聽聞大大是高手中的高手 請問這有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志明

      根據你提供的車輛年份,你的車應該是 DAS 第一代的三角形鑰匙,鑰匙能轉動到底嗎? 有啟動馬達搖轉的聲音嗎?

      刪除
  38. 廳長,我的w220停車後按下搖控器防盜,5分鐘後警報器響起,解出後再按一次,隔5分鐘後又響起,取消設定,再按一次就沒問題了,請問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39. 回覆
    1. 廳長突然想到,有試試看關掉車內的防盜偵測嗎?車內後視鏡有掛任何裝飾品嗎?

      刪除
  40. 廳長您好,請問車內防盜偵測怎麼關,後視鏡有掛符和小香包,之前不會現在才有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因室內超音波防盜是由天窗控制模組測發出訊號,若東西阻擋可能會造成系統誤判;可以先試試看把後視鏡的所有裝飾品都先拿下來,就可以知道是否有關連喔

      給你參考 :)

      刪除
  41. 好的我試試看,感謝廳長幫忙。

    回覆刪除
  42. 廳長您好上次請教您防盜喇叭問題,網路上說是沒電或喇叭壞掉,結果換了喇叭還是沒用,回原廠檢查也說線路沒問題是喇叭型號不同,需再換一個,跟這個有關嗎?我發現停再上坡車頭再上就不會叫,是否跟引擎蓋有關嗎 內有感知器嗎?可否再請您幫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廳長查了一下, W220 這樣的狀況代表防盜系統某一個元件有問題,當鎖車時,防盜系統偵測到迴路上某元件有異狀後,就會聲響警示.而問題通常是防盜喇叭模組(喇叭+電瓶),它的位置是在前輪拱內側,之前換的是原廠新品嗎?

      刪除
    2. 沒錯,您太強了,原廠說我換這顆型號不對,電組會有問題,上網查看w220賣家有三個號碼,好像換的這一顆型號不一樣,跟年份有關嗎?我請修車廠幫我詢問謝謝您,感恩。

      刪除
  43. 廳長您好:我換的新品是2198203226,線上有一篇技術通告內,1998~2002防盜喇叭型號現在為2038203826,所以型號會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喔,一定要專用料號才行~可以由車身號碼去查出正確料號喔 :)

      刪除
    2. Hi 廳長查了一下, 可以用在你車上的防盜喇叭料號是:

      A203 8203826
      A211 8209026
      A171 8202526

      所以看來之前換的料號是不正確的喔 :)

      刪除
    3. 感謝廳長,原廠又說喇叭正常,這樣會是什麼原因。

      刪除
    4. Hi

      如果廳長的資料無誤的話, A209 這顆是用在 A - W169 , B - W245 , C - W203 , E - W211 , R - W251 , CLK - C208 & C209 , CLS - C219 , SLK - R170 & R171 , SL - R230 & ML - W163 & W164 這些車型上面,而停斜坡會不叫,可能是因為車輛判斷為拖吊模式(因車身傾斜),所以關閉防盜警示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一顆以上料號,功能正常的防盜喇叭做交互測試就可以知道

      希望你的愛車能順利修復喔 :)

      刪除
    5. 廳長,不好意思浪費您的時間,萬分感謝。

      刪除
    6. 別客氣,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問題,感謝你的詳細說明與分享,問題並不難解決,只是目前的保養廠多已習慣速食文化,因此車主要多費一點心思就是~

      刪除
  44. 廳長您好,維修廠確認型號沒問題,還會有什麼問題造成,可廢除防盜功能嗎,不號意思再請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方便提供車身號碼嗎?廳長可以幫忙查詢一下

      刪除
  45. 廳長麻煩了,每次停車都要站衛兵我快瘋了,原廠沒折,民間保養廠退我喇叭的錢表示國外比對貨號沒錯,表示應該是線路問題,原廠檢查有說沒問題,提供車號WDB2201651A039993,再請幫忙,還是超音波可調整嗎?保養廠也不敢幫我廢掉怕影響到其他地方,廳長再請您幫幫忙,感謝您費心幫忙。

    回覆刪除
  46. 廳長,另外我發現停戶外斜坡就正常,百思不解。

    回覆刪除
  47. 廳長可以再請教您一個問題嗎?拖吊功能那個功能鍵如何使用,是按off就能取消聲音和閃燈,行使時要解除嗎?按一次就可以還是每一次都要按,上次有提到上坡停車就不會叫,今天亂按好像不會叫,所以是要按off嗎?可以再請教您用法嗎?按了須要解除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炳松

      拖吊關閉聲光警示的功能在每次點火開關關閉後都會被取消,也就是說,你在下車前按下被拖吊功能鍵,鎖車,防盜的聲光警示就部會叫,但每次下車都需要做這個動作喔~

      刪除
  48. 感謝廳長的回覆!感恩!

    回覆刪除
  49. 廳長 你好 我想請教鑰匙 當初跟車商買只給一把原廠鑰匙 但是只剩下紅外線功能 沒有無線電開啟功能 都要靠近門板才能開啟 而後又打一把鑰匙 但是無紅外線功能只能靠無線電開啟 但是無線電一直以來無反應 但是重打那把鑰匙是可以發動車子 只是不能開門 想請問廳長 只是無線電接收器有問題嗎 感謝廳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天

      會不會是重打那把鑰匙的頻率不對呀,打好後之後有確認一下嗎?

      刪除
  50. 哈囉 廳長
    我們有確認過哟 打鑰匙的老板他打過很多把鑰匙只有我們的有這個問題 連原廠配置也只能用紅外線開啟哟
    所以才來請教廳長 我們買的是W211的車 車商當初給我們鑰匙就只剩下紅外線功能了 (ᵕ̥﹏̑ᵕ̥̥) 看到廳長抽空回復都開心了 感謝廳長
    方便在請教問題嗎?就是車上音響突然會當機 然後有時可以聽 有時不能聽 換過音響主機也是一樣發生這種情況 而且有時候都會出現回音 雜音 我們是使用Fm頻率連接放音樂的 音響主機有時能用有時候不能 不知道是線路的問題還是主機的問題 感謝廳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天

      就廳長了解,W211 應該是無線電+紅外線的整合性鑰匙才對喔,如果無線電沒功能,應該是有問題存在才是.另外音響是原廠音響嗎?是那一年式的 W211 呢?

      刪除
  51. 廳長你好,第一次請教你問題,不好意思打擾了,我的是2006 w203 c350請問我之前等紅燈時車子突然熄火,就發不動了連啟動馬達叩叩叩的聲音也沒有,但是都有電儀錶板燈全亮,鑰匙轉下時燈沒變暗,鑰匙可遙控車門開關。
    經引擎技師(外面)檢查之後某個引擎室內的保險絲一直燒掉(白色單一),再進一步發現引擎電腦燒毀,然後我買了一個殺肉的電腦順利的編碼匹配完成,裝上之後技師表示連接不上電子鎖頭也有故障碼c1038與引擎系統can通信有故障、u110b未曾收到控制單元引擎控制的can資訊,賣家表示要先清除故障碼再進入引擎電腦裡的駕駛權限執行即可,請問廳長的意見會是鑰匙要重新設定嗎?還是其他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憲棠

      你先請技師進入 ME (引擎控制電腦). 對 DAS (駕駛授權系統)進行檢查,(廳長假設你已經成功的完成初始化並將車身號寫入 ME) 因廳長用的是英文版,不確定正確的中文翻譯,但不需要重新設定鑰匙喔

      刪除
  52. 原來如此,謝謝廳長,我再請另一間試試看,原本這間保養廠的檢測電腦進到學習權限卻無法運作

    回覆刪除
  53. 廳長大大,跟廳長說的一樣只要學習權限運行完畢鑰匙就能發動了,感謝

    回覆刪除
  54. 廳長你好
    我的車是W220今天要出門時發現車子完全沒有電,好像是車子內有什麼地方漏電,倒至電瓶內的電完全被吃光了,汽車遙控器沒有反應,連開關車門車內燈都不亮,兩把汽車鑰匙插入鑰匙孔都無法轉動,馬上換上一顆全新的電池和電霸試試,車子是有電了,但鑰匙孔還是無法轉動,連遙控器還是一樣沒有反應,是因為車子在完全沒有電的情況下,遙控器的密碼和車子無法配對了嗎?請問該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55. Hi 小何

    如果電子鎖頭沒有損壞的話,可以在通電狀態將鑰匙插在鎖頭約 10 分鐘 進行密碼同步,然後拔出再轉轉看.跨接發動有時會造成一些電子元件的損壞,如果鎖頭沒壞,應該這樣是可以轉動的喔~

    回覆刪除
  56. 請問廳長
    W202晶片鑰匙可以轉動,有紅火但無啟動馬達轉動聲,遙控可以上鎖解鎖,用一條電線跨接啟動馬達50(st端)至電池正極,啟動馬達就可啟動也發動車了,車子斷電3天後接回車就這樣了,請問何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廳長猜測應該應該是電子鎖頭有故障(啟動馬達ON訊號沒過去)你已經抓出問題了 :)

      刪除
  57. 請問,我是是1996 w202 C220,幾天前A鑰匙偶爾能開中控但偶爾不靈敏,接收端燈號時好時壞,今天發現用A鑰匙時駕駛室的接收端已毫無燈號反應 ,換新電池亦然,但插入A鑰匙能發動汽車。改換了另一支B鑰匙則能打開中控也能上鎖,不知是A鑰匙出了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鑰匙 的無線發射模組可能已經有問題了,這模組跟紅外線模組(駕駛人認證) 是兩套不同的系統,通常多為天線接點斷裂的問題,給你參考喔 :)

      刪除
  58. 廳長您好,我的車是 2013年S204 M274 1.6

    近期常常發生上鎖幾分鐘或一陣子後警報器會響,

    但車沒上鎖就不會響

    請問廳長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是車內入侵警報被觸發,車內有任何設備在鎖車仍會運行的嗎?如接 12V 的不斷電行車記錄器..等等
      廳長之前的經驗是超音波防盜鎖會導致這樣的誤報~如果都沒有,可能是車內的超音波防盜偵測模組有問題,需要進一步查修喔

      刪除
  59. 請教廳長....我鑰匙只有一支 鎖門開門都正常 就插入鑰匙後的沒解鎖 沒法轉動...該怎麼辦....剛剛突然這樣....

    回覆刪除
  6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1. 請問一下,我家裡以前有台賓士後來賣了,但是前陣子在家裡找到他的備用鑰匙,是第一代的,最近小弟買了一台Nissan cefiro 想看看有沒有辦法讓賓士的遙控器跟我的車配對使用

    回覆刪除
  62. 請問一下,我家裡以前有台賓士後來賣了,但是前陣子在家裡找到他的備用鑰匙,是第一代的,最近小弟買了一台Nissan cefiro 想看看有沒有辦法讓賓士的遙控器跟我的車配對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基本應該是沒辦法的呀~系統頻率都完全不一樣,除非找一台賓士把防盜系統移植過來~

      刪除
  63. 廳長您好 ,小弟一台w212 350 美規的車 ,因為極少開它 ,一天夜裡聽到警報聲響 ,一連好幾次 ,接著我的鑰匙都打不開車門 ,鑰匙裡的小金屬鑰匙也只能開啟行李箱 ,駕駛座門上的鑰匙孔鑰匙插進後完全無法轉動 ,在網路上爬文 ,挖開行李箱室內燈外接電源仍然無法解開 ,鑰匙也更換過電池 。請教廳長是否有其他方式可協助開門更換電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說明,年份是2010年的 ,我接電的電瓶是一般機車用的電瓶。麻煩廳長解惑,感恩 !

      刪除
    2. 駕駛座車門無法用小金屬鑰匙打開.應該是太久沒轉動卡死,建議噴點 WD40 再試試看,你的狀況看起來是防盜系統的問題而不是沒電,必須先進入駕駛艙才能接著處理,抱歉這摸晚才看到, 希望你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喔~

      刪除
  64. 請問廳長C300鑰匙沒電換電磁之後就無法有觸控的解鎖門感應,也無法用按的啟動車子了
    只能用鑰匙按跟啟動!這是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同步碼跑掉了,一樣把鑰匙插在點火開關上(把 keyless 的按鈕拔起來)插進去紅火同步15分鐘就可以囉 :)

      刪除
  65. 請問廳長。我車是1997 w202 c240
    因電瓶沒電自行拆卸後充電
    充電後電停置回
    鑰匙可進入第一段。但沒燈訊
    進入第二段無紅火
    此狀況是否是您原文。所提的異常。需重新設定鑰匙識別碼的重新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上文操作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喔~

      刪除
  66. 我是1997年W210,E320 目前一把鑰匙正常,一把很久沒用換上電池後,按鑰匙上的按鍵會閃紅燈,但對車子完全沒作用,請問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67. Hi 請問有照上面方式同步過嗎?

    回覆刪除
  68. 請教廳長
    我的車是2001w210E200
    本來正常行駛只是下車廁所
    上車後鑰匙卻無法轉動
    車門可鑰匙開關
    但鑰匙插入卻不會有吸入咔一聲
    請教自己有辦法排除嗎?感恩

    回覆刪除
  69. 如果用另一把鑰匙也是一樣狀況,這應該是電子鎖頭 EIS 有問題了;需要用 Xentry 診斷然後維修,這種症頭大部分都是電子鎖頭有被拆過調表或維修,焊回去時IC有焊點缺焊日久導致掉錫這樣~

    回覆刪除
  70. 可以留你的聯絡方式嗎?
    我的車子有問題,電子鑰匙配對沒有問題,就是沒有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on, 請問你是什麼車系呢?

      刪除
    2. 我的車子是W210 E320第一代鎖頭,鎖頭電源供應是哪個插頭

      刪除
    3. Hi Lion

      鎖頭電源在 connector B: 第三腳 GND (接地), 第七腳 12V+

      不過通常電源的機會較低,多數是鎖頭本身 motorola IC 的問題,給你參考~

      刪除
  71. 我的防盜系統沒有壞,但是鑰匙無法轉動

    回覆刪除
  72. 供應鎖頭電源的電沒來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73. 問他哪個插頭 哪兩條線,我鎖頭電腦移植過另外一台車時都可以發動

    回覆刪除
  74. 哪個線頭,哪個是第3腳 哪個第7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鎖頭電源在 connector B: 第三腳 GND (接地), 第七腳 12V+

      看一下鎖頭後面的插座,上面有寫英文, 應該有三個,分別寫 A,B.C

      拔起線頭,看插座裡面,每個腳位旁邊應該會有一個小小數字,標明的幾腳喔

      刪除
    2. 線路有查到鎖頭正電沒有過來,經過調查後有一條線短路造成電路沒有過來,車子意見弄好了,感謝你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