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敞篷車的 迴風板 / 迴風網 (Wind Deflector) 用途 (有雷)


敞篷車迴風板的目的是減少噪音;亂流以及讓冷空氣直接吹襲乘客,並防止車後亂流進入駕駛艙,如果有開蓬駕駛過的長髮飄逸車友,會發現頭髮其實是被往前吹;主要的原因是在車輛行進時,流過車頂上方的氣流壓力較高,而通過車頂後流會往壓力較低的車室內,因此若需要長途或高速開蓬行駛的話,迴風板可以說是必要的歐! 安裝迴風板後,因為外界高壓空氣無法回流,可以讓車內的冷暖氣留在駕駛艙內,並且減少噪音,理論上使用原廠設計的迴風板,駕駛時可以正常講電話,音響也只需保持正常音量即可~










還不了的話可參考以下廳長真跡~





以下是 Mercedes SLK R171 以及 R172 的迴風板式樣~



 SLK R171 的原廠迴風網,效果不錯,不過有些車友不喜歡它的造型,廳長個人認為是還 OK 啦..




SLK R171 的原廠迴風板;這個就比較帥,也有很多副廠產品(多數為 壓克力製品)但廳長還是覺得原廠設計最具質感,安全性應該也是比較有保障~(原廠為安全玻璃)





SLK R172 的迴風板



SLK R172 的蛋形迴風板 (原廠選配-不可拆卸),但迴風範圍比整片式的小很多,不過真的有比較帥;而且是兩邊獨立,有用過的車友可以分享效果嗎?



奇怪的是 2011 及 2012 台灣賓士引進的 SLK R172 迴風板竟然不是標準配備..直到 2013 年式的 SLK 豪華版 (最頂級版本,標準版還是沒有)才配備蛋型迴風板.而 SLK R171 迴風網是標準配備,硬質迴風板則是選配~




沒有迴風板的車在開蓬行駛時,還有一個潛在的風險,就是飛過車頂的小石頭和鳥的排泄物會像變化球一般隨著氣流飛入駕駛艙; 因此開蓬長途行駛時,一定要記得把迴風板裝上去喔 :)


14 則留言:

  1. 廳長,你的真跡......讓我對你如滔滔江水的景仰,瞬間冷凍結冰......哈哈~

    回覆刪除
  2. 恩?標題加上"有雷"是哪招?........是勸敗注意嗎?

    回覆刪除
  3. 召回了耶.....廳長的小銀不正是美規車?!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429/12324469.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兄消息真快, 米國剛開始要召回,但台灣好像還沒收到通知也~

      刪除
  4. 有後車窗的敞篷車
    行駛時把後窗升起 前窗放下
    一樣有整流效果

    雖然看起來有點好笑的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話似乎後方的高壓力的氣流還是會回流駕駛艙呀?或是其它車廠四窗的敞篷車有特別設計呢? 就廳長開過的四窗敞篷 (E class cabriolet )的經驗,還是需要昇起後方的迴風板歐 :)

      刪除
    2. 阿吉你回的是那篇呀? XD

      刪除
  5. 我開的是BMW E93

    因該說不是完全沒風
    是風只有順著一個方向吹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