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老車之路 - 說好的永遠呢?

話說很多賓士的車迷都聽過- 賓士對所有的車輛零件提供永久支援,即使已經停產,只要下訂單;他們會想辦法再度生產或是手工製作. 這也間接造成了 Mercedes 的車輛在二手市場一直有比其它廠牌更好的價格,甚至是越老越值錢這樣.







這陣子廳長打算把 W201 的四個門板更新, 早期的賓士車門板是使用壓縮木屑製成(俗稱甘蔗板). 這種門板很容易因潮濕而變形,加上早期製作工藝的關係,時間久了門板皮也會跟著脫落.想說乾脆一次訂新品換掉比較乾脆(強迫症發作)

而身為忠實賓粉的廳長也確切相信賓士會永久供應零件這件事,認識的 Mercedes 資深員工也都異口同聲,不管再舊的零件都訂的到; 最近 W201 的機電整理已經告一段落,目前正在準備內裝翻修以及外觀的烤漆,當下訂單給賓士時,竟然得到這個車門零件已經不再生產也不再供應的回答.


當下有點不是很相信,於是捎了封信到德國總公司, 賓士經典車中心 ( Classic car center) 親自出來回答: 很抱歉真的已經不生產了~!!

有圖有真相




這位賓士經典車中心的負責人解釋:賓士盡力去供應所有零件,但內裝零件的部分除外,因為差異性太高的關係.(這是叫大家趕快把舊車報廢買新車的意思嗎? XD)


這是一個令賓粉們震驚的消息,不過時代變遷就是這樣,賓士創立至今一百多年的歷史,每種車的零件都有上萬個,或許已經達到他們可以負荷的上限,畢竟公司不是慈善事業, 沒有賺頭的老車零件或許就是首要的 cost saving 目標;但身為一個忠實的賓粉,而且剛剛踏上老車之路的廳長來說,無異是晴天霹靂啊~就是用小朋友都擺不平,台灣本身市場小,並不像國外有幾十萬輛的同一車型在路上跑,所以報廢車的來源本來就有限; 可以預見的是在台灣會有更多的經典老車因為缺少零件而更快的走向報廢場,(例如 W123, W116 等等.) 而原廠已經沒有充足完整的零件供應,再經典的賓士也無法在繼續在路上奔馳.


 但這點小小困難無法阻止廳長的老車之路滴!


PS:建議玩老車的車友要開始儲備零件這樣~
PS1:有想要報廢 W201 的趕快把門板拆下來送給廳長 XD







24 則留言:

  1. 廳長,我有一台W140不知道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傑的的熱情贊助~
      W140 也是很經典的好車,但不同車系的車門板因尺寸的關係應該是不能共用的歐

      刪除
  2. 請問廳長 2/27 晚上 8:30 於土城交流道下洗車場還有聚會嗎?

    回覆刪除
  3.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512343.shtml
    看來廳長和車友們的洗車聚會是對的~車子就是要自己洗!
    再說,車主獲賠150萬算賺到了,或許車價已不值150萬

    最近聽賣我車的業代說,自從老董去逝後,老董把事業交給2位姪子,但一位對賺錢.事業沒興趣跑去修行了,另一位少董對員工愈來愈苛刻...他說他賣一台700多萬的S500,公司只給他們13萬的額度讓客人殺價,超出的部份得從自己的賣車獎金中扣除,客人老認為一台車子賣那麼貴,殺價空間一定很大,經客人一殺價,他賣一台S500後的獎金是0元,做白工,往後的售得服務還得他去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鑰匙千萬不能離身,萬一發生這種狀況,應該要直奔保養廠把那支失效或不見的鑰匙用電腦刪除~
      突然發員外跟中華前董座同姓~

      刪除
  4. 曾在新聞中看到台灣有一家公司是專修古董車的,廳長可以查查看

    PS.好像是這家http://blog.roodo.com/hakkaweekly/archives/13506911.html

    這家公司還自己開模生產已停產的零件,國外許多車主都向他們下訂買零件回去維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員外的資訊,查了一下這家叫做合擎,但好像主要是生產車身版件~廳長需要的是內門板啊~~><

      刪除
    2. 廳長安唷~ 他們是專修古董車的專業廠家,也許他們有獨家管道可以拿到W201的內門板也說不定,因為如果他們只做車身版件,那麼他們翻修古董車時也會遇到找不到內門板的問題啊.....詢問一下他們也許廳長的W201的內門板就找到了!
      另外,廳長在美國打滾那麼多年,應該美國友人可以從美國找到報癈的W201才對!我就不信美國那麼大會找不到W201的內門板!
      古人云...有錢使鬼能推磨!

      刪除
    3. 好,那我來打電話問問看~
      MBUSA 也已經回覆確定沒有任何 W201 內門板的庫存了~ ><
      主要是因為門板使用壓縮木屑材質的關係,報廢車上的W201門板幾乎都已經無法再使用了~ ><

      刪除
    4. 萬一最後逼不得已,只能出必殺合體技了~-買另一台來二合一 ( ̄﹏ ̄)

      刪除
    5. 如果零件價錢過高...如果是我就會買高級木材原木(檜木或更好更理想的木種)的木板來自己裁切成形慢慢磨,加工出內門板,成就感更大.以原木來取代甘蔗板,,因為甘蔗板一泡水就會膨脹壞掉! 方法是想出來的,只要肯動點腦子+勤勞.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解決問題啊!

      刪除
    6. 員外這招真是太強大了! 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呢!! 原木的門板一定會有一種很棒的香味!! 且木片要加工出任何形狀應該都不困難,給員外一個讚!

      刪除
    7. 廳長千萬不要幹花錢又找自己麻煩的事啊! ....如果是我,我就會把錢拿去幫助孤苦無依的人或買棺材給那些家窮無法下葬的人,像日前新聞報的那位月賺3萬得肝癌的工人,認養了14位小孩,雖然錢賺不多,但他是最富有的人! 人生要肯捨才是真正能得到自在!

      刪除
    8. 呵呵....國外DIY玩車玩改裝的不就都這樣玩! 木材好加工,要做成什麼形裝都可以,而且只要做好防蛀防白蟻可以撐幾百年! 明成祖蓋的紫禁城不就還立在那裡,全部建築都沒有用到一根鐵釘! 買高級木板來自己加工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但時間和工序省不了...如果廳長電腦繪圖很強的話,有電腦的輔助,相信要自己加工做出W201的原木內門板絕對沒問題!

      刪除
    9. 員外所言振聾發聵,發人省醒~

      刪除
  5. 現在3D掃瞄很容易,如果可以將原來的門板掃描成3D檔,除了可以嘉惠其他車友,也許可以用最簡單的3D印表機(1台1萬台幣左右)的機器將門板分割列印,然後最後經過簡單的組合打磨,相信成本應該是部會太貴的,不過前提是找個有手持3D掃瞄的朋友,然後請他掃瞄後將圖檔轉乘3D格式再進行分割,並於切割處做崁合設計,透過小型3D印表機(30*30cm)一片片印出來,或許是件有趣的事,不過需要發揮超級人脈,相信廳長有這樣的條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不錯,但是沒有辦法一體成型的話怕開一開門板會突然變成魔術方塊阿 XD

      刪除
  6. 我也是W201的喜愛車主之一 想請問廳長 門板更換一事 有解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鐵

      最後還是去買中古狀況良好的門板來更了 XD

      刪除
  7. 有看到其他愛車人將門板那去重置,就是專門處理內裝的,比原廠還优呢,我到再傳上!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