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便宜貨系列 - TOTAL 好朋友3號 5W30 機油 ( 229.51 認證)

話說原廠的免費保養券剩下最後一張,對於小貨卡所需要的機油一直沒有便宜好的選擇,廳長眉頭一皺,感到一絲絲的焦慮~

自備機油,最怕的是買到假油,為此廳長通常不買高價的機油(每公升 >500),越高價越有人仿,再者如果每公升 >500, 不如使用原廠機油,還不用擔心這些有的沒的~~




之前曾經考慮從網拍上的水貨機油賣家購買,因為擔心買到假油,所以過去的貨源一直都是 COSTCO, 但 229.51 的機油他們家沒賣.. Orz.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車友分享這支 TOTAL 的機油, 好奇之下上網搜尋了一下, 哇,且來自各大網站一面倒的好評是怎麼回事,看起來不像是找工讀生寫的, 令廳長眼睛一亮的是,符合 MB 229.51 認證,而且每瓶才 180 台幣?!

為了降低買到假油的風險,廳長試圖尋找台灣總代理的經銷通路,但TOTAL台灣區總代理實在太神祕了,廳長找了半天都找不著~倒是網路三大機油水貨商標榜貨源充足,廳長退而求其次,先看看狀況如何再說~

水貨商大概也知道車主的疑慮,不但出示海關進口完稅証明,保了產物保險,還附發票,買整箱還可以貨到付款,看來競爭相當激烈,反正不貴,廳長就隨便挑了一家買了一箱先~.




兩天後, 東西到了~




從外觀看,還真看不出什麼~還是打開來看看





六瓶 X 3 排,至少數量對了~





便宜貨 TOTAL MC3 5W30 現身~ 根據資料這應該不是全合成機油(也就是俗稱半合成),但廳長不是很在意這點,重點在於 MB 的 229.51  認證,附帶一提 MB 的機油認證是使用賓士引擎下去實測,任你牛皮吹的清新脫俗,或有著奈米旋風阿斯特朗超級合成技術加持,只要無法通過 MB 的認證,廳長是絕對不會考慮地歐~





 一公升的機油, 歐洲製造







據說這個多國語系的瓶身標籤非常難仿冒,(有印刷界的車友可以確認一下嗎?)就每瓶 180 的售價應該不會有廠商花大錢仿製~信心又增加了一點~





這瓶應該是目前符合 229.51 認證最便宜的機油




瓶子是 2013 年 7 月製造,合理,瓶身的模具看起來也是相當細緻,假貨的可能性再減~




這瓶機油在德國的零售價是 4.9 歐元,約台幣兩百元左右,如果大量進貨應該是有可能以 180 的

價格出售的,加上網路的三大機油水貨商售價都差不多還保了5000萬產物險,廳長就等保險理賠來換 AMG 了~


PS:如果有人要跟廳長一起炸引擎的,可以分你一半~

PS1: 這邊是 UCAR 對這支機油的測試




51 則留言:

  1. 廳長 你是跟我上次傳給你看的那一家網拍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阿吉,

      不是也,廳長是隨便上網挑一家買低歐~

      刪除
  2. 回覆
    1. Hi 家樂

      歹勢已經被抱走了說~ ( ̄﹏ ̄)

      刪除
  3. 這隻真的不錯. 小弟的同事520D一樣是用這隻. 便宜好用.

    聽說原廠的柴引用的一瓶要450, 小弟的一次要七罐, 算了一下, 如果自備的單價超過三百加上原廠收的工錢,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用原廠的機油. 所以打算之後也用這隻, 一次給它進個一兩箱回來囤, 反正放著不會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箱怎摸夠,一定要來個十箱啊~ XD

      刪除
  4. 廳長: 這隻好用! 小弟已經換了5次了, 安靜' 轉速拉得快.

    回覆刪除
  5. PETRONAS SYNTIUM 5000 5W-30
    PETRONAS SYNTIUM 3000 5W-40
    這兩支油有誰用過

    回覆刪除
  6. 廳長 方便私訊那一家網拍買的嗎?小弟想用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PY,

      廳長是跟Y拍上名曰 “機油先生" 的賣家購買,不過廳長也是用指兵兵的方式挑的,並不代表廳長的判斷力特別傑出或是他的貨都不會有問題這樣~

      刪除
    2. 我也曾向機油先生買過機油耶! 最近改向高雄阿齊買,因為都一樣是貿易商進的油,而且每周都會經過他的店,順路省運費囉!

      刪除
    3. 現場採購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阿~~

      刪除
  7. 我是買上次換Mobil 1 ESP Formula M 5W-40機油來換,賣家說229.51認證的機油是汽柴油的車種均可用,當初露天買一併好像也是200元左右,比起原廠便宜多了,而且氣動抽油機在換油操作上方便多了,我長輩的W140我日前也才替他做第2次換油.Shell HELIX 5W40 1瓶也是180而已!

    另外,廳長對著手錶說~"火雞,快來接我",然後車子自動開到廳長面前的日子應該近了 (手誤,是夥計才對)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5216&f_ART_ID=493145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員外,

      Mobil1 ESP 之前也在考慮清單中,但是 TOTAL 更便宜所以最後中選拉 XD ,
      目前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在 pre-production 的階段了,說不定十年內就可以看到大家用手機或手錶呼叫自己的愛車囉! :)

      刪除
  8. 這瓶我用過,比原廠好用!

    回覆刪除
  9. Hi,廳長
    小弟這次打算試用看看,不過一箱有18罐,要保養兩次以上才會用完,小弟用車里程數不高,一年只需保養一次,請問機油可以長時間擺放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ober,

      一般來說機油可以存放 5 年左右,所以別擔心,用完再分享一下心得歐 :)

      刪除
    2. 嘿嘿,機油先生有賣4罐一箱的,兩箱剛好可以搞定,約好時間等換油了!

      刪除
    3. 讚~到時再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歐 :)

      刪除
    4. 結果原廠建議我用229.5或229.3,不推薦w204用229.51,嗚呼
      最後還是上了,看看多久會衰退,半年後再來分享!

      刪除
    5. Hi Rober,

      廳長也全面更換 229.51,炸引擎的路上不寂寞~ XD

      刪除
  10. Hi 廳長大人,

    我還在考慮回原廠第一次相親要用誰的油....
    您分享的這支好心動啊~~~W212 CGI應該是用幾瓶?

    回覆刪除
  11. 我的W204 OM651.911 原本都在南港原廠換油保養,最近這次 60000Km 自備了這支機油保養後(也是機油先生買的),引擎聲音變得很大聲,不知是何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ih Hung

      聲音的部分廳長是覺得還OK.你是覺得待速或是加速變大聲了呢?
      若覺得聲音變得明顯大聲,建議先用分貝計(有 APP 可下載) 然後在安靜的地下室測試後再將機油換掉,再進行比較. 基本上這隻有 229.51 的認證,絕對能使用在 OM651 的引擎上,但怕的就是買到假貨呀~ Orz.

      刪除
    2. Hi Chih Hung

      糟糕,最近剛好看到國外 OM651 使用者的回應,主要是說 OM651 的引擎正時鏈條磨損問題,據說症狀就是更換機油和濾心時,引擎冷車發動時會有咯咯聲嗎?

      刪除
  12. 現在這 支油機油先生缺貨他改推TOTAL QUARTZ 9000 ENERGY 5W-40
    這個番號不知廳長評價如何~( ̄▽ ̄)~*

    回覆刪除
  13. 我這一次換油就用這一支
    有個問題想請教廳長,我的車輕踩油門除了引擎運轉的聲音外還會有種啾啾聲(不過要開窗在巷弄裡才能比較清楚的聽到)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
    不過這次換完油啾啾聲音比較明顯...
    該不會要炸引擎了吧...O.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確定是換完之後才產生出來的問題,只好壯士斷脕認賠殺出,立即換回之前習慣的機油,並比較看看是否是因為這隻機油產生的問題歐~

      刪除
    2. 好的~謝謝廳長

      這支油目前在我們家4台機車以及小白裡服役,機車是沒有任何異樣~

      刪除
  14. 你好廳長
    想請問這支油適用於 賓士W204 C250嗎
    有沒有使用過的朋友們分享一下經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光華

      廳長沒有用在 C250 上的經驗,所以無法提供你建議~ sorry~

      刪除
  15. 廳長,謝謝您的分享~請問一下2001年的C320 引擎會有這問題嗎?! (非常擔心) 另外請教一個問題,友人的車 故障碼出現P0410 (機增保養完後出現的--不知道依廳長的經驗會是哪裡有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像回錯板囉,另外請申請一個 blogger ID 不然廳長回信你也看不到啊~ XD

      刪除
  16. 請問廳長,有推薦柴油車專用的機油嗎?建議比較信任的廠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冠雄

      任何有 MB229.51 認證的機油都是可以放心使用在賓士的柴油車上,若外面沒有熟識的保養廠,建議回原廠維修歐~

      刪除
  17. Hi 帥氣的廳長

    我今年才成為MB車主,經常拜讀你的文章,實在是受益良多。
    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的車是美規C250,近日自備機油到保養廠,保養廠是當初買車的車商附設的,
    我自備的機油是ARAL HIGH TRONIC SAE 5W40,有MB229.31/229.51的認證。
    但保養廠老闆說機油番號不對,建議我不要用,他說主要是因為C250有trubo,裡面有一個機構,需要較高的潤滑,
    應該要用5W30的機油才行,這個我是第一次聽到,我想應該還是看MB229.51認證比較重要,所以我還是堅持用自己的機油。
    當然我會到這個保養廠主要是因為當初買車時,也一起買了一年的保固險,所以想避免爭議,所以第一年打算就在他的保養廠保養。
    但第一次去保養的時候,他用的是一隻聽都沒聽過的牌子(HARDEX fully synthetic 5W30),一罐還500塊,所以才找Aral經銷商購買又保障的機油,這一次自備機油他又這麼說,心裡也毛毛的,可否請你釋疑?肛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rkenson,

      抱歉廳長竟然漏看你的留言,你的堅持是對的;賓士是使用自家引擎去測試並認證機油,任何有通過 MB 認證的機油基本上都能保證品質,挑最便宜的買即可.有些保養廠可能會舊思維或是銷售導向的言論,參考就好,畢竟論點是自由的,但不是每個論點都能經得起實測的考驗歐

      PS: HARDEX 好像是一家設在馬來西亞的公司,但...產品是乎不是太有名也~

      刪除
    2. 廳長~我是W205 C200 目前開了一年10個月,現在剛好要大保養?
      請問後續是否一樣可以使用這支呢 ARAL HIGH TRONIC SAE 5W40?
      或者有其他不同的建議呢?

      刪除
  18. 廳長好帥
    剛成為車主,有機會進到此園地來吸取知識。請問廳長,是否有聽過FUCHS TITAN GT1 PRO C3 5W-30此款機由
    好像也有符合MB229.51認證
    請問,此產品比上廳長介紹的TOTAL 好朋友3號 5W30 機油。差距大嗎??
    另外,開個玩笑 廳長引擎炸了嗎?換amg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建弘

      有呀這隻廳長也有買來用說,老實說跟好朋友三號感覺差異不大~╮(╯▽╰)╭
      另外引擎還是頭好壯壯~唉~

      刪除
  19. 哈哈,我本身開12年c250算是小熱血,因為本是從事租賃業,看著公司車輛保養都選德國萊茵SWD的 5w30!所以我也跟著一起買來保養試試,目前覺得車子沒有啥問題,也沒特別快!但是時常大腳時常停停,保養第二次開到現在一樣大腳偶爾,引擎還是順順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這牌子,我自己上網查是沒發現什麼資訊,除了發現公司的瓶子跟網路上的不一樣,其他的都找不太到一些網路上的使用分享,好像不是年輕人聽過的牌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swd 真的比較少在台灣看到,不過只要符合 MB229.5 的認證就是好油無誤~( ̄︶ ̄)b

      刪除
  20. 廳長您好
    想請問2014年的W212 E200,六萬大保養需要備幾罐機油去呢?到底是五千換一次油比較好還是一萬?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E200 應該是 5.5L,若使用符合賓士認證的車輛只要每 10000 更換一次即可喔

      刪除
  21. 廳長 請問TOTAL機油,賓士2006年R305 哪一種可使用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