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傳承與感動, 1985 W201 190E.

長輩的 W201, 在閑置快一年之後,最後來到廳長的家. (號稱機械五金最佳歸宿)

很難想像的是,將邁入 29 年的車,能被保存的這麼好,原廠的急救包,兩把原廠鑰匙,全車原廠鎖心;甚至1985 年的賓士原廠出場證明,以及當時基隆海關的稅單...




  
打開泛黃的資料夾,裡面是更多的驚喜- 連原廠的訂車合約都在,可以看到這部 W201 的售價是 112 萬元,在那時應該是可以買間房子的.四門電動窗是選配,在 28 年過後,未經任何維修,電動窗竟還是可以正常動作的!

車子閒置了快一年,竟然一觸即發,興奮之餘,車況完全沒檢視,直接開車上路,雖然有些異常的震動,但可以開到 120 沒問題,過彎絲毫不拖泥帶水,感覺比現在的 MB 還好開?!唯一可惜的是里程表不轉,但時速表正常,上網查了一下據說是老車的通病,可能是齒輪斷裂;按了好幾下里程重置鈕希望有奇蹟發生,但不轉就是不轉;里程表故障比較麻煩,因為所有的保養都無法計算..

晚上開始檢視車況,由於車子結構完整,沒有碰撞都是原鈑件,打開引擎蓋先確認一下,發現水箱水的顏色是橘色的,覺得有點怪..


想著想著,立即拿出水箱水比重計,從副水箱吸水出來看看,不吸還好,一吸差點暈倒~
水鏽伴隨雜質,竟然可以讓透明的比重計看不到指標,

本來只想稍微檢視一下,但看到狀況已經這麼糟,只好立即開工,雖然說對 W201 不熟,但基本的
加壓副水箱和現今系統相同,於是拆下副水箱的水管,把副水箱好好的好好的清洗了一遍並加了些水箱精頂一下~


拆下的冷卻水回流還很有彈性~



主水箱放水塞在引擎護板裡面,由於沒有頂高機所以無法施工,只能找時間儘速去處裡,估計之前冷卻水溫度指示表一直在 65 度左右的原因是因為節溫器已經被卡死,不過這樣也好可以暫時避免過熱的問題~


折騰了一晚,帶著疲倦的身子上床睡覺,心裡還在盤算是否要德訂全新里程表..
 
 一早起床,發動引擎準備開去洗車時,突然發現里程表開始轉動了!



或許是巧合,但廳長寧願相信這是車子本身的意志;為了能再度奔馳在道路上所做的努力;
,看到機械式的里程表再度開始轉動的剎那,內心感動不已~
從 113297公里開始,將由我繼續傳承下去..




儀表板上的機油標誌指針,刻度是 0,1,2,3 ; 是車子的機油壓力表,3 bar = 42 psi, 機油壓力要是低於 1.5 bar (約 21 psi) 代表引擎油壓不足, 30 年前的老車就有這東西, 好酷! :)











13 則留言:

  1. 的確是機油剩餘量,早期的引擎。

    我何時可以去朝聖?經典的w201。我抽第一張號碼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目前在翻修中,翻修完要送去烤漆.可能要等一下歐~

      刪除
  2. 自問自答,原來那是機油油壓表,3 bar = 42 psi, 機油壓力要是低於 1.5 bar (約 21 psi) 代表引擎油壓不足, 30 年前的老車就有這東西,好酷!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有個朋友也接了這部車^^

    回覆刪除
  4. 小弟的友人,1989出廠的W201 2.6
    每次我的W211去保養,就換開他的車子
    有ABS,有電動椅,有天窗,有恆溫,有定速
    開到170Km/h還是很穩定.說真的,完全是小朋友的強大能力啊 ̄︶ ̄)Y

    回覆刪除
  5. 這些廳長的車都沒有~〒▽〒 雖然只是 2.0 122 PS, 但開起來的感覺還是很不錯歐~ 目前出動小朋友翻新中~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這款車有車身號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萬隆

      車身號碼當然有呀~賓士一定會有車身號碼的歐 :)

      刪除
    2. 但是我的沒有...
      只有引擎號碼

      刪除
    3. 但是我的沒有...
      只有引擎號碼

      刪除
    4. Hi 維軒,在引擎室的水箱固定支架上方,以及電瓶右前方的防火牆板金上都沒有媽?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