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冷知識] 台灣的賓士服務廠

Mercedes 的車輛通常都是當代汽車技術的精華,但要保持車輛的最佳狀況,定期保養是必需的,

廳長在這篇介紹一些台灣賓士服務廠的相關資訊;希望對美規或是剛購入車輛的車友有幫助.

目前台灣賓士的原廠服務廠分為兩大體系, 中華賓士體系,其他經銷商體系





中華賓士體系

據點:遍佈全省,連花東都有~

中華賓士體系因為有著以前 Mercedes Benz 總代理的背景和光環,無論維修廠數量或是經驗

都是最多的,尤其是台北的南港總廠,樓上甚至有德國原廠的工程師駐點,不過中華賓士的優點也

 是它的包袱,制度相較之下比較守舊,不過維修的技術與經驗是最豐富的.

南港廠的缺點就是目前容量不足,基本上只能接預約車,如果臨時起意想要去保養,

 基本上幾乎不可能當天排進去,對於工作繁忙或沒辦法留車的車主不是很好的選擇.

但不可否認中華賓士依然是台灣最給力的賓士經銷商,出保固以及跟原廠反映的能力和速度都

超過其他經銷商.



其他經銷商體系


據點:

台北: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台明賓士

新竹:聯立賓士

宜蘭:裕賓賓士

台中:炫星賓士,

台南 元嘉賓士 賓泓賓士


廳長個人的經驗,台隆,台明,賓航,聯立,裕賓, 維修廠的服務都在水準之上,這些獨立經銷商都只

有一個服務廠,因此在賓士的架構下發展出了自己的獨特文化和服務,如台明會寄精美小卡

片提醒車主要來保養,台隆的咖啡和蛋糕很好吃,賓航聘有專業的取車服務人員,

接待妹妹都很年輕等等..(重點)

這些獨立經銷商的服務態度基本上都很不錯,所以也有不少中華賓士的車主轉到這些獨立經銷

商保養.




非總代理車輛


台灣賓士的維修廠並不會拒絕非總代理車輛的維修,但是基本上不會給予折扣,特別是自

2013 年 7月一號後,台灣賓士要求所有維修廠的零件折扣僅能給予九折(總代理)車輛.其中真正

讓經銷商不得不遵從的原因,就是台灣賓士直接調漲了經銷商進貨成本 10% ! (翻桌)  不過如果

有熟識的接待,折扣部份還是可以研究的 ;)


外廠修理,或是 DIY?

五油三水的一般保養當然可以到民營維修廠,

但是有些東西是 Mercedes 獨賣,只要是 Benz 的車就只能回原廠維修;


例如:

防盜系統相關組件: 電子方向盤鎖(ESL),電腦鑰匙,電子鎖頭(EIS)

或是引擎系統相關組件, ECU, SAM ..  等等.這些都是材料商較無利可圖,或是成本過高不願

意庫存的項目. 但不幸故障時,除了尋求台灣賓士服務廠的協助,並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方法.而這

些東西故障時,大部分都需要數十張小朋友,如果沒有折扣

這樣一差下來就是好幾張,加上某些車友對車輛並不是非常了解,在外廠保養有被宰或是

東西被修壞的風險,老實說廳長最不喜歡的就是明明不太懂卻喜歡拍拍胸脯叫你放心交給他

的保養廠,而這樣的民營保養廠還不在少數.加上維修價格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一家家的

去詢價比較.


如果你像廳長一樣臉皮很薄,個性又內向害羞的,那原廠應該是你的較佳選擇;

,至少不需要絞盡腦汁娛樂老板,有什麼不滿意的話, 輕聲細語也能處理;不必變身成綠巨人

浩克,也不用擔心激怒老闆,車子開不出店門~





因此建議車友平時有計畫性的回原廠保養(特別是美規車主),車輛在轉手時,有完整的賓士原廠

維修記錄,絕對是大加分;而且在原廠建立保養紀錄後,台灣賓士總公司也會同步車輛的資料,若

有全球性召修(通常是免費),台灣賓士才能通知到你,確保權益不會受損喔 :)






PS:車友真的需要進原廠保養維修,而又非總代理車輛 ; 廳長可以幫忙介紹原廠熟悉的接待專員

,不過僅限留言超過10則 以上的車友,以免保養廠爆滿,廳長自己要保養都排不進去~ XD


PS2: 炫星,元嘉,賓泓廳長沒有去過,因此不知道他們的狀況如何,有經驗的車友請跟大家分享噢:)





92 則留言:

  1. 趕緊衝留言數,取得廳長的門票XDDD
    不過小弟是總代理的車....Orz
    方便私下推薦外廠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榮彬

      哈~廳長多數是 DIY,外廠不太熟所以沒辦法推薦,不好意思捏~ ( ̄﹏ ̄)

      刪除
  2. 呵呵...連各大保養廠的哪位客服美眉較漂亮.腿較長都知道!
    廳長實在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員外,

      其實這是我收集資料的重點..~( ̄▽ ̄)~

      刪除
    2. 可以打聽一下是哪一間保養廠嗎?台北優先可嗎!!以後想保養才有福利~

      刪除
  3. 廳長好,

    歐規05年W211來取票了, 話說賓航的美眉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chou

      沒問題呀,需要進廠再跟我說喔 :)

      刪除
  4. 廳長這篇真是造福無數廳友, 也解決小弟一直以來的疑問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C,

      過獎了,很高興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

      刪除
  5. 廳長大人

    上次小弟進賓航鈑拷一直搞不定….還好中途受廳長照顧了,有廳長一通電話賓航服務果然沒話說^^Y

    甘霞!!

    回覆刪除
  6. 廳長大人安唷~
    可以請廳長大人改天開個版教學一下如何分辨原廠各類油品(機水.變速箱油.方向機油.差速器油...等等一大堆油品)的真偽嗎?
    相信有許多車主都是自購買品再去外廠做更換,此時如何不買到假油就是很重要的課題了! 雖然去中華賓士原廠購買最有保障,但是原廠的油品與貿易商自辦進口的原廠油品或一樣通過原廠認證的Moly油品,2者價差實在是嚇人!
    祝廳長大人與各位車友們周末假日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請教您,想請你介紹介紹高雄市區或近郊的賓士外廠保養場,謝謝
      我的LINE ID:ady372001

      刪除
  7. 昨天進南港做第一次的8000保養, 因為之前方向機柱打左轉後都不太會自己跳起來, 會有類似塑膠片卡住的聲音, 在告知接待後想說可能調整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過一會, 接待來告知是組件有問題, 得換新. 且因為是新款車, 又是第一個案例. 所以廠方工程師得做電子報告, 錄影回報德國原廠....聽起來超麻煩的. 且因為沒存貨, 得零件中心調貨(還好不是說從德國備貨過來...汗). 下禮拜得在跑一趟南港了.

    因為新車時就發現有這問題且不以為意(就手動撥桿子啦). 沒想到還真的遇到新車出場零件問題. 還好是出保固, 要不然這條可大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C,

      挖,這應該是方向盤下的多功能模組故障,這個單元控制許多功能,價格也很貴,幸好有保固 :)

      希望南港廠離你們家沒有很遠呀~

      刪除
  8. 哇塞這篇受益良多,謝謝廳長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arton,

      不客氣,很高興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

      刪除
  9. 真受益良多,小弟有2部中華賓士C280&CLS350先來註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ck,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刪除
  10. 廳長大人好

    小弟剛牽一台歐規2011 E200 Aventgarde, 跑34xxx, 正猶豫要不要回原廠保養...
    尤其又看到您6/6 PO的技術通報.....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寇比

      建議找個時間回原廠建立資料,至於是否要回原廠保養可以依項目來決定,例如需要頂高車體或是需要特殊工具的項目,一般基本的保養則可以考慮 DIY 喔 :)

      刪除
  11. 謝謝廳長。基本保養DIY....可能還要像廳長大一樣厲害才行....我只會其他的DIY(羞)

    回覆刪除
  12. 感謝廳長的資訊!小弟想請問一下原廠服務廠是經銷商的也算嗎?還是只有中華賓士的才算?打算讓自己的S212回原廠給照顧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3. Hi 魚絲

    只要是台灣賓士授權經銷商的服務廠都是原廠喔 :)

    之前都在哪家保養比較多呢?

    回覆刪除
  14. 廳長您好:
    小弟是美規W204
    在這邊潛水已久
    最近要定期保養,想要請教廳長的招待專員
    感謝您!

    回覆刪除
  15. 我也好想要這資訊…趕緊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rian

      請把要保養的項目和車牌號碼以及聯絡方式用廳長信箱寄給廳長,廳長會請專員與你聯絡,但請注意這家原廠是在北部喔,如果你住的比較遠建議趕快開始跟住家附近的原廠聯絡感情喔 :)

      刪除
  16. 廳長你好:小弟有一輛美規95年w211 e320因為之前有兩輛車所以很少開,到現在開了四萬八,現在因故只剩下這臺e320前兩個星期sbc故障燈亮起,原以為是煞車皮要換但去外面保廠他說是sbc故障,上網爬文說有可能是sbc程式要去原廠更新,因為92-97w211sbc設計有瑕疵,廳長能否給個意見,因小弟怕回原廠會被當大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rian,

      你指的是民國年嗎? W211 的生產區間應該是 2002 ~ 2008. SBC 故障的話建議更換,更新軟體或重設計數器並無法解決硬體部分的問題,事關安全,可能要慎重考慮更換全新 SBC 或是換車,建議不要考慮翻修件/中古件喔

      希望你的問題可以很快解決 :)

      刪除
  17. 廳長您好: 小弟最近剛牽08美規的c300,不知桃園的超亞汽車算是原廠嗎?如果不是,可否請廳長的招待專員也與我聯繫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家麟

      沒問題,請你把要保養的項目,車牌,車型以及聯絡電話用廳長信箱寄給廳長,廳長會請專員跟你聯絡的 :)

      刪除
  18. 感謝大大您的分享 小弟對您佩服的五體投地~~連小弟弟都佩服
    小弟弟的美規11年C250非常需要廳長的接待專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白起

      沒問題,請把要保養的項目,車牌,車型以及聯絡電話用廳長信箱寄給廳長,廳長會請專員跟你聯絡的 :)

      刪除
  19. 感謝版主分享~~ 非常受用~~

    回覆刪除
  20. 廳長您好,有幸在我的W204三萬大保養前看到您的文章,我是2013年出場的C180T,是購買賓士原廠認證中古車,原都在南港保養,如有廳長建議其他之保養廠,小弟想試試看,有更好的選擇嗎?感謝您!

    回覆刪除
  21. 廳長您好,有幸在我的W204三萬大保養前看到您的文章,我是2013年出場的C180T,是購買賓士原廠認證中古車,原都在南港保養,如有廳長建議其他之保養廠,小弟想試試看,有更好的選擇嗎?感謝您!

    回覆刪除
  22. 廳長,我是剛牽13年w204的車主,畢竟前一手是國外車主,保養狀況也不瞭解,想尋問您建議去原廠還是去外廠大保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智銘

      恭喜牽車

      建議到原廠做一些簡單的基礎保養,並登記車籍資料以及聽取維修建議,不需要照單全收這樣~ :)

      刪除
    2. 謝謝廳長,我知道怎麼處理了!

      刪除
  23. 廳長您好 我的車14/15年式A180 使用約1.3年 最近怠速排N或P檔(不熄火) 有時車子會頓一兩下 但引擎轉速又正常 沒亮任何故障燈 不知是何原因?可否推薦高雄原廠不錯的技師 謝謝 感恩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mes,

      抱歉高雄廠廳長比較不熟,但板上有一位劉湘怡車友是高雄人,應該可以提供你一些建議,你的車還在保固期,回原廠註記問題並檢查應該是最有效率的,希望你的愛車能早日修復喔 :)

      刪除
  24. 謝謝廳長 小弟擁有一台W210 在此網誌受教了

    回覆刪除
  25. 我有台水貨的老124,從接手以來,就很想回原廠做一下全車健檢,但又很怕被拒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少爺

      其實原廠並不會有這樣的行為,下次若再有賓士的健檢活動,立刻打電話去預約吧~

      刪除
  26. 廳長你好。我想詢問。我的車是跟外面車商買的中古車總代理的2009年e350. 最近有亮引擎燈。故障碼p0705這是什麼問題。維修需要多少錢呢。從買車到現在沒回過原廠所以不知道這方面問題想詢問廳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廳長又漏信了~ Orz

      P0705 是變速箱範圍選擇感應器的問題,請找專精賓士的保養廠或回原廠修理,應該很快就能修復喔(應該已經修復了 XD

      刪除
  27. 廳長你好。我想詢問。我的車是跟外面車商買的中古車總代理的2009年e350. 最近有亮引擎燈。故障碼p0705這是什麼問題。維修需要多少錢呢。從買車到現在沒回過原廠所以不知道這方面問題想詢問廳長。謝謝

    回覆刪除
  28. 廳長您好,我去年牽了一台12年 c250, 還沒回原廠建立資料,最近剛好準備保養,請問桃園有推薦的保養廠或專員? 如果沒有,小弟我只好預約南港了。 這個咖啡廳真是個好地方,感謝您的資訊分享。

    回覆刪除
  29. 廳長您好 :小弟一直以來都在潛水,也都把廳長的文章都消化完,實在湊不出10則留言,但小弟去年購入歐規w212外匯車,最近發生行進中右側倒車燈會亮 ,路人都來告知你的倒車燈會亮,是否能請廳長推薦保養廠,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明允

      請問是否有改裝外廠的倒車攝影呢?
      如果沒有熟識保養廠可以回賓士原廠查修,他們不會拒絕的,放心 :)

      刪除
    2. 果然被廳長猜中小弟是有改裝外廠的倒車攝影,所以是倒車攝影的問題囉?

      刪除
    3. Hi 明允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應該是倒車燈的正電搭到其他來源的正電造成的,建議找改裝的店家處理一下即可~
      不過單純的倒車攝影改到會亂亮燈,是不允許低啊~ XD

      刪除
    4. 小小心得
      我是去年跟中華賓士買W212 回台隆濱江廠保養(有預約 準時到) 後保桿留下油垢污漬 感覺有點rough
      是在想說會不會我是跟中華賓士購買 所以去其他體系才這樣
      不過有朋友跟我說台隆濱江場的評價本來就比較不適那麼好(跟所有的原廠比)
      不知道有沒沒其他的經驗 還是我只是剛好個案

      刪除
    5. 抱歉 應該要在[新增留言] 請廳長刪除 感謝

      刪除
  30. 小小心得
    我是去年跟中華賓士買W212 回台隆濱江廠保養(有預約 準時到) 後保桿留下油垢污漬 感覺有點rough
    是在想說會不會我是跟中華賓士購買 所以去其他體系才這樣
    不過有朋友跟我說台隆濱江場的評價本來就比較不那麼好(跟所有的原廠比)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經驗 還是我只是剛好個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威志

      這絕對要好好的申訴一下(請撥080) 相信台隆會慎重處理的歐~絕對沒有說跟A經銷商去其他家保養服務就變差這種事歐~

      刪除
  31. 小弟對您佩服的五體投地~

    回覆刪除
  32. 接手W212 先來作作功課!感謝廳長分享,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33. 歐規212,以後要向廳長請教學習許多~

    回覆刪除
  34. 歐規212,以後要向廳長請教學習許多~

    回覆刪除
  35. 新人,今天才來報到
    努力湊齊三篇留言,以方便加入神祕的市集。
    謝謝廳長大人。廳長好帥~~~~~~~~~進入神秘的市集

    回覆刪除
  36. 廳長好,小弟最近想要購入美規08年的c300,但是對車實在是不熟,所以在這裡找到很多有用的資訊,謝謝你。
    預計這個月就會購入,若有問題再跟您請教

    回覆刪除
  37. 新人報到!努力學習中。

    回覆刪除
  38. 之前看到這一篇,新車來台就馬上去中華賓士登錄車籍,並提早做了保養。

    回覆刪除
  39. 預計想買W205 C300 想請問廳長4MATIC將來的妥善率會比較好嗎或買一般後驅款。人生的第一部車^^"!或有好的建議再麻煩廳長提供一下給小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4 Matic 多了一個中央差速器,以後保養會多一點耗材的費用,不過帶來的穩定性和性能提升是無法以加裝或改裝的方式得到的,大推~

      刪除
  40. 廳長您好,小弟之前入購一台歐規c250,但最近轉向系統和乘客氣襄有時會出現關閉,尋問外匯公司叫我自行處理,我自已去外匯保養廠說電腦問題需要編程,等國外回報,一直未有消息,小弟不懂,急著買車沒了解店家售後服,是否能推引原廠接待人員和地點,拜託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請找一家最近的原廠進去維修即可,不用擔心外匯車的問題,廳長猜測應該是方向盤轉角感知器跟右前座重量感應器的問題,都是小問題應該很快就可以修好喔~ :)

      刪除
  41. 廳長您好,小弟上週購入一台14款歐規S212,目前里程數約6萬公哩,車商建議我到他們的體系內保養廠保養,更換變速箱油/機油享車商系統的延長保固,目前車輛順順開沒有大問題.台灣領牌後第一次保養也不知道該做些項目,由車商提供的賓士原廠保養資料,德國是25000km保養一次,車輛出廠後只換過兩次機油尚未換過變速箱油,請問我該回原廠嗎,或是聽從車商建議第一次先到一般保養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Wei Cheng

      廳長建議變速箱油到原廠更換,畢竟換七速變速箱換油工序是很重要的,這顆 722.9 按表操課的表現到目前為此廳長都很滿意,但如果你的延伸保固需要指定保養廠,那就看你自己的決定囉~

      刪除
    2. 謝謝廳長的抽空回答,目前車輛是選擇參加車商的延長保固方案,車子有放冷後才進行換邊速箱油的動作。下次的保養會聽從廳長的建議回去原廠做,順便讓原廠建個資料。
      另外想請問廳長,您說的722.9這顆7速變速箱(汽油引擎),是否引擎在1500轉以下,一二檔油門反應有較為遲鈍的感覺呢,過了1500轉後或踩油門超過2000轉,要跳過3檔前,會有一點點換檔的小小銜接感,但變速箱過了3檔後就力量湧現,沒有任何頓挫感。更換變速箱油前後的二三檔銜接感都沒有改變,請問這是這顆變速箱的換檔特性嗎。
      目前個人還沒有很習慣這車的起步反應,尤其是起步到三檔前的特性,第一次開這牌子的車,很多細節還在熟悉中,希望能跟廳長多請教,謝謝。

      刪除
    3. Hi Kuo

      這很有可能是目前換檔曲線較為保守的關係.
      722.9 變速箱依據車主的駕駛模式會建立不同的換檔時機,因此廳長建議可以請保養廠使用 Xentry 診斷電腦把變速箱的記憶清除,讓它重新學習新車主的駕駛習慣來建立新的換檔曲線, :)

      刪除
    4. 謝謝廳長的建議,我明天立即聯絡保養廠.

      刪除
    5. 真是三條線,打去保養廠,廠長說變速箱沒在做記憶清除歸零的.害我不知道該接甚麼...然後叫我再觀察看看,每5000回去保養.

      刪除
  42. 請問廳長 台中比較推哪一個保養廠呢

    回覆刪除
  43. 不好意思 ~ 再請問廳長 新竹地區有建議的保養廠嗎
    目前會 新竹 台中 兩邊跑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廳長對外廠比較不熟,所以無法給你太多的建議,不好意思~

      刪除
  44. 廳長您好,
    請問一下若車向台明或台隆買,維修保養去中華的南港是否會有什麼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ugene

      不會有任何問題,只是南港的車實在太多了啊啊啊啊啊啊~

      刪除
  45. 廳長您好,
    目前小弟今年4月買的美規C250 W204, 經過廳長的文章去美國招修網址搜尋到小弟的車需要去作安全氣曩檢查的通知, 剛好今年下半年台灣賓士宣布召回檢測氣囊的正是新聞稿通知, 想說還是需要去原廠檢查, 但這是小弟第一次萌生要去原廠賓士作檢修,心理c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踏實, 不知廳長建議中華賓士好或賓航賓士好呢? 小弟工作地點在中和當然賓行會離小弟近一點. 可否聆聽一下廳長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汝傑

      基本上不需太擔心,建議先帶行照到任何一家賓士原廠項接待要求做車籍資料登錄,然後等待台灣賓士的召回通知,主要原因是台灣的召回(RECALL)需要由台灣賓士主動推送工單到賓士原廠保養廠的系統,他們才能得知召回的內容以及需要更換的零件喔~中華賓士牌子老,賓航賓士也很不錯,如果真要選,當然是選胸部大..不,是服務好的那家啊~

      刪除
  46. 廳長你好
    小弟剛準備要入手外匯賓士,想請問廳長大大關於到原廠做車籍登錄流程有需要電話預約嗎?還是直接到原廠去說要做車籍資料登錄呢?網路爬文有說去保養的時候就會登錄,但是因為小弟是購買外匯新車,想交車就馬上去登錄,但是如果馬上保養感覺有點浪費,因為第一次買賓士,對於賓士比較不熟悉,問題比較多,希望廳長大大別見怪呦,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當然可以啊~保養時順便登錄是比較節省時間的作法~

      刪除
  47. 廳長,
    您好。
    我的車是C200K-W204 2008 年的。最近有時引擎故障燈亮起有時又沒有出現。但車子偶爾在剛發動不久時會有快要熄火的狀況(都在上車道坡時)。害怕中途熄火就開去樂利路的修車廠,說是引擎進油要換電腦但只有中古的良品沒有全新的。
    只好送去關渡賓士,說引擎沒檢查出問題但要我換一支“曲軸位置感知器”,總共花了1萬1千多元。但只好了2週左右之前引擎快火及故障燈量的問題又出現了。再送去關濱廠就說電腦壞了要更換,電腦加線組供報價5萬多。

    我有點小不開心關賓,說師傅檢測出電腦有問題,問他什麼問題就說是電腦老化,感覺就是不知道問題就換換看。不太開心。也很貴。

    想請教廳長大大意見。我該怎麼辦?真的是電腦問題嗎?換一家原廠修車中心會不一樣結果嗎? 懇求建議。感謝您了

    Lulu

    回覆刪除
  48. 廳長, 您好:
    淺水一段時間了,
    去年底新購入的外匯車, 想回廠登錄並作國外未做的全球招回, 可以介紹台北地區接待員嗎?
    懇求介紹, 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