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簡單改裝小幸福- Harman Kardon 高音喇叭升級

話說購入柴油小貨卡時,因為聽過原廠 Avantgrade 的喇叭+COMAND 輸出的聲音後,覺得算夠用,就沒特別德訂 Harman Kardon 音響~

但男人的通病就是醬,越是得不到的,越是想要擁有




原廠的設計是以 COMAND + Harman Kardon 的喇叭 + 訊號擴大機來達到杜比 5.1 的環繞音

效,廳長平時聽音樂以高音的需求居多,因此決定從滿足高音這部分的需求開始.相較於舫間的

高音喇叭,需要剪線/用熱熔膠固定,廳長認為原廠的 Harman Kardon 高音喇叭是一個絕佳的升

級選擇.


A柱的高音喇叭罩拆卸不需工具,只要使用大力金剛指即可拆下




DIY 就是要表現出愛車的最高水準,衛生紙鋪在下面是一定要滴~






高音喇叭使用塑膠卡榫固定在高音喇叭座上





噹噹噹~原場 Harman Kardon高音喇叭準備出場





小開箱(箱子真的很小..)



看到 L7 (Logic 7)的標誌了嗎?




新舊高音喇叭交接



拆下來的舊喇叭









高音喇叭罩與高音喇叭的扣具完美組合




安裝時需要確定四個腳座確實扣入喇叭罩,不然會有異音出現喔 :)






連接排線




A柱喇叭罩






拆卸插頭時要小心,不慎的話卡榫非常容易斷裂



與喇叭罩合體完畢,準備裝回A柱





嗯~最後來試聽一下人聲~





 物有所值~

58 則留言:

  1. 已經有L7的,是同一顆喇叭嗎?

    回覆刪除
  2. 所以NTG4.5之後的就算有選配大螢幕,也不一定有L7,這邏輯正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COMAND 和 Harman Kardon 一直都是兩個 option, 2008~2009 在北美市場是被包成一個 package 在賣,但在其他市場都是單獨的選配喔:)

      刪除
  3. ((廳長平時聽音樂以高音的需求居多))
    呵呵,好像A片中的女優叫床聲也屬於高音耶,難不成..... (開玩笑的,廳長介意喔!)

    回覆刪除
  4. 廳長大人

    請問這一組要多少大洋啊!
    小弟也想在小白裡面體驗一下L7高音的叫聲……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x,

      這個零件在中華賓士定的到,兩邊加起來大約 4500 左右.

      給你參考:)

      刪除
    2. 阿健:

      相信我,沒有想像中地這麼美好,爽度還是有差!

      強烈建議你直接購置新豪宅,將其中一間房間改成視聽室,添購50萬的前後級擴大機,15萬等級的五件式喇叭,再加掛一個重低音環繞器,這個比較便宜,約6萬就可以買到不錯的。螢幕就採用SONY的BRAVIA系列58吋,現在已經不到10萬就可以入手。
      最後把牆壁重新裝潢,安裝隔音棉以及原木板,當然,都已經搞成這樣,沒有一組舒適的沙發,那怎麼配得上這麼高檔的音響。
      詩肯柚木最近出了一組原木沙發,18萬,我覺得不錯,我有去問了(幫你問的),可以殺到13.5萬!

      阿健,這樣我相信女優的高音,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重點是,以後我們還車聚個鬼哩!直接到你家就好了。這意見不錯吧!

      刪除
    3. 微大

      這主意不錯也……
      只是一屋子都男人停了女高音……熱啊!

      刪除
    4. 哈~老師說的太美好了....讚

      刪除
  5. 廳長大人

    哈哈……太好了!
    我來跟隨廳長的腳步……丟啊!廳長,直接和賓士說我要HK的A柱高音喇叭就可以了嗎?還是要再查料號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Max,

      料號就在圖片中啊~( ̄︶ ̄)Y

      刪除
  6. 廳長大人

    小弟仔細看過照片嘍!找到了^^y…但是只有一個料號也
    請問廳長左邊右邊的料號是一樣的嗎?

    干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Max,

      廳長記得左右是相同料號喔 :)

      刪除
  7. 廳長大人您好,

    因為受限台灣法規限制(NCC), 原廠的一些雷達相關主動式安全設備被封印了, 包含左右視角盲點偵測, 跟車系統(distronic plus)以及車道偏移和路標偵測, 請問這些有可能透過更改行車電腦, 把功能解放出來嗎? 尤其是前兩個, 小弟覺得還蠻實用的....轉彎時不用提心吊膽的, 塞車時也不用腳一直踏著油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C.

      你所想要的這些功能都是 Mercedes 安全科技的精華,就如你所說由於台灣法規規定這些配備都無法在台灣銷售.跟車系統(distronic plus)以及車道偏移 都必需要有硬體搭配(也就是短波雷達)路標偵測需要多功能攝影機(如果你是原廠HID就會有這個設備).因為這些硬體並沒有安裝在上面此並無法用任何的方式開啟,據說 MB Taiwan 已經發文給 NCC 請求解禁,希望能很快有結果喔:)

      刪除
  8. 謝謝您回答. 小弟的頭燈是原廠HID, 所以應該有您說的那個攝影機(明天去車庫check一下, 希望不是一定得是智慧型頭燈組才有的專屬配備阿).

    另外就是那個短波雷達, 那個東東和現在會看到的前後兩個障礙物距離偵測系統(會依據障礙物距離來顯示幾顆燈的那個玩意....每次都被到處亂鑽的摩托車搞得逼逼叫)用的硬體不太一樣嗎? 還以為只要換掉那兩個後視鏡, 再把行車電腦設定打開就好了呢. 看來是小弟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C,

      小改前 W212 的前攝影機應該一定會有(配備原廠智慧型頭燈的話),

      另外停車用的 PTS 是超音波偵測,並非雷達波喔 :)

      刪除
  9. 廳長您好!!想請教小弟的車是2012W204,也可以裝這個喇叭嗎?AUDIO20裝起來也能有效果嗎??看了真的是口水直流,小弟一直看不出料號,可能是脫窗了,麻煩廳長大人可否方便告知!!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卓

      倒數第二張圖片,請用力給他按下去 :)
      廳長個人認為在人聲部分至少加 20% 喔 :)

      刪除
  10. 謝謝廳長!!小弟要追隨你的腳步趕快來訂了,如果追加6.5吋的HK前門喇叭不知到會不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卓,

      那當然,不過主機也很重要,COMAND 主機的音質和輸出都比 Audio 20 好,建議列入下個升級項目喔:)

      刪除
    2. 廳長我的車是2008年總代理C280 車機是Audio 20 這樣單獨升級h/K高音跟低音有辦法完全發揮嗎?

      刪除
  11. 看到廳長的diy文,小弟又再次佩服。話說2014款的w212尾燈真速超美,不曉得廳長有沒有興趣再diy一下呵呵,每每在路上看到都覺的好銷魂哦,不曉得2014款前的w212可否直上2014款的w212尾燈?還請神通廣大的廳長替解惑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Barton.

      2014 款尾燈廳長個人覺得還 OK, 所以沒有特別去研究,能不能直上必需實驗過後才知道,你買材料的話廳長可以跟你一起研究歐 XD

      刪除
    2. 呵呵,我是挺想衝的但怕買了結果燈殼型狀與舊款的不合還要修版金+ +,廳長有建議的料件廠可詢問嗎?如果可以直接裝上去不用修版金,倒是想來試裝看看^^

      刪除
    3. Hello Barton,

      哈,目測應該OK,應該就如 W204 小改一樣,尾燈部版件不動可直上,但電系不知道是否可以正常作動~
      最好還是要找一組來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

      刪除
    4. 廳長,我嘛是這樣覺得目測上是ok的,有空要在這多和2014 w212的車主套交情了,再魯他借拆給小弟試裝哈哈,謝廳長的幫忙解答啦^^

      刪除
    5. W212廳長大人不就有一台了嗎? 看來魯的目標很明顯了!..呵呵

      刪除
    6. Hello 員外

      Barton 是要找 2014 年式的車主啦~ 我的已經是老車了~(淚)

      刪除
    7. 哈...最好廳長大人的車是老車啦....(我踢...)

      刪除
    8. 不能直上哦!需改線路!

      刪除
  12. 請問這個高音小改W204也能裝嗎?還是有分車種

    回覆刪除
  13. 廳長您好,

    這陣子車友社團有人在賣L7高音單體加H&K網罩組, 小弟一時手賤也定了一組來玩. 可是要裝時有點遲疑的是, 那個A柱高音單體網罩只是一般的卡進去而已嘛? 可以直接用手把他向外拉就可以扳下來的嗎? 用手稍微扳了一下, 是感覺裡面空空的, 只是不太敢用力, 怕把哪邊給弄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C Liu

      這問題對廳長來說屬於輕改裝
      而我也早已跟隨廳長的腳步DIY改裝上去啦!!
      就由我雞婆一點來代回答嘍!!

      高音喇叭網罩與車身的確只有扣在一起...沒有其他機關
      而網罩內除了高音小喇叭以外....還真的是空空的
      所以請不用擔心會拆壞喔!!

      高音喇叭的網罩安裝在車門上是呈接近直角三角形
      "直的那邊"靠車窗....從直的這邊拆即可
      真的不需要任何其他工具....只要用自己的4支手指
      用手指把"直的那邊"扳出一個縫就可以順勢取下.....網罩就與車身分離了
      要注意的是網罩是與高音喇叭扣在一起....別把電線拉受損就好嘍!!

      你手上已經有高音喇叭和網罩...建議先看一下扣點以及喇叭線的長度
      重點是參考廳長圖文並茂的高音小喇叭改裝篇!!
      應該就能很輕易瞭解要如何拆裝喔!!

      祝DIY改裝愉快

      刪除
    2. 廳長大人不嫌棄啦~~(羞)

      刪除
  14. 實在不好意思現在才在回來留言. 不過小弟的高音喇叭也的確升級完成了. 這邊沒辦法貼圖. 不過因為連網罩也一起更換, 外觀多了銀色的harman/kardon 的條狀mark, 爽度也提昇了. 聲音很明顯的變得比較清澈. 最神奇的是, 連重低音都變得比較低沈明顯. 真的很奇怪, 明明只是換高音喇叭阿~~~

    感謝Max兄以及廳長的分享與指教 :)

    回覆刪除
  15. 廳長您好

    W204 C250 的 B 柱在行經凹凸路面有塑膠撞擊聲, 想把 B 柱飾板拆開看看, 請問廳長 B 柱飾板的拆法. 有固定螺絲要拆嗎? 還是往車內方向拉開/撬開就行? 請廳長指導一下, 感謝!!

    回覆刪除
  16. 小弟我把2014W212尾燈改在2011年上了,有點麻煩,因為pin不同,但是確實可以裝,所以尾包也一併改成2014年E63款,前包是2011E63,感覺良好哦!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可以直接上傳到網路相簿再貼連結上來即可歐~

      刪除
  18. https://flic.kr/p/Pcvu2N
    https://flic.kr/p/NMZwDJ
    https://flic.kr/p/PcvtKA
    https://flic.kr/p/AMXc5G
    https://flic.kr/p/PfDQTx
    https://flic.kr/p/AMXbLf
    https://flic.kr/p/EEBTbV
    https://flic.kr/p/AMXbFf

    回覆刪除
  19. 廳長大大:第一次PO相片,搞很久,不好意思!還有高音喇叭丶AMG卡鉗⋯還沒到貨陸續上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歐~好美的 W212 感謝 Arden 地分享~~ ( ̄︶ ̄)b

      刪除
  20. 請問廳長後座後門上的喇叭怎麼拆換,主架後座喇叭目前沒聲音了,感謝帥廳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豐菁

      要拆下車門板後鑽掉上面的鉚釘,取下喇叭更換後再重拉鉚釘固定歐~

      刪除
  21. 廳長 不好意思 請教一下,系統上會有Harmann Kardon LOGIC 7的介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不會也,因為 Audio 20 主機沒有支援,僅僅是升級高音單體而已喔 :)

      刪除
    2. 廳長 不好意思,再請教一下,w204 C250 是不是小螢幕一定沒有HK音響?

      刪除
    3. Hello

      廳長記得美規的話這是一個叫做 Multimedia 的 package, 包含 HK 跟大螢幕,歐規的話可以單選喔~

      給你參考 :)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