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W204 車門板拆裝 DIY

若要更換電動窗控制開關,車門飾板,行李箱開關以及喇叭,車門鎖時;都會需要拆卸門板.


W204 的門板拆裝不難,但需要高度的勇氣跟信心,雖然只有兩顆螺絲+數個塑膠扣,但精密配合的設計讓它的緊密度不輸給螺絲.,因此也不容易產生異音(設計壽命內,又名,保固期)



首先拆下兩顆螺絲的其中一顆,位於扶手下方;靠近後車廂開關旁邊





另一顆則在左邊平行處



接下來就是比較血腥的部分了~ 用力把門板扳開一個縫,然後把內裝工具伸進去,開始延著
門縫翹開,最好用的工具竟然是~ 塑膠鞋拔,真是令人料想不到啊 XD






在拆下門板前,這邊有個方形塑膠扣片要拆下來,才能把門板與車體鈑金分開



這邊可以看到門鎖和門閂機構,如果要換門閂建議整個拆下來換可以達到最好效果,但真的很費工啦...



門板的內側特寫


除了扶手下的兩顆螺絲,其他位置都是使用橘色的塑膠卡榫扣住,這個卡榫也使用在車體的許多其他地方,如果擔心有異音可以在組裝回去之前全部更換.


門板下方三顆卡榫




上方三顆卡榫




短邊各兩顆卡榫





廳長的 DIY 教室,咱們下次見~ 



53 則留言:

  1. 廳長
    第六張照片有血跡
    這是你的小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Y 難免有風險啊~ ( ̄﹏ ̄)

      刪除
    2. 依據圖3與圖8,應是廳長負責用力扳開門板...再由咖啡廳的廳長辣妹助理負責拍照
      所以圖6不是廳長的血印,而是廳長拆到一半時突然熱血沸騰,由助理辣妹不小心留下的唇印
      哈~來亂的,快酸!

      刪除
    3. 如果有辣妹助理,這毫無疑問就是廳長的鼻血~

      刪除
  2. 看完之後,還是在在印證一件事:「咱們的廳長,真的是太閒!」
    哈哈~~~開玩笑啦!真的是不簡單的精神與毅力!小弟拜服,精神領袖之名無愧之!

    回覆刪除
  3. 廳長真是棒....篇篇文章都是對喜歡DIY動手修愛車的人很好的參考資料!
    改天我也要拆左後車檢查檢查門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但不知道 W220 的門板拆卸方式是否一樣也..

      刪除
  4. 只能給讚讚讚,我希望廳長能介紹一下,iTronic install (YouTube有) & blind spot spot 美規常見裝置,台灣代理沒有,我認為超好用,廳長——我這樣要求會不會太過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Belong,

      廳長暫時沒有 Itronic 的需求,所以可能要讓你失望嚕 :( 不過以 Belong 的功力,買回來 DIY 一定沒問題低 :D

      至於 Blind spot assistant, 這個牽涉到的零件太多,而且價格不斐;廳長家的金山快被敗光了,請放過廳長吧~ XD

      刪除
    2. TO Belong:

      請教blind spot spot 是蝦米??

      刪除
  5. 廳長安唷~ 建議廳長每次DIY的PO文中可以補幾張工具照片與介紹! 用對工具是極重要的一環,也可避免在拆裝中傷到車子或零件! 別像我拆雨刷臂沒特工,自己亂搞把他拆下來 ~ 感謝廳長的每篇PO文,因每篇文章對車友們的幫助都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廳長想說鞋拔這是居家必備,所以就沒拍了 XD

      刪除
    2. 這次我拆操控台,拆完我才知道要用這工具~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1074934688
      這應是拆內裝與飾條.飾板必備的工具

      刪除
    3. Hi 劉兄,

      不愧是巷子內的,這個廳長也有買,但前面那個Y字型有點太粗,不好插說 :(

      刪除
  6. 廳長
    請問如果要換窗戶開關 是不是還要繼續拆內門板?
    因為我看您圖片裡好像還看不到窗戶開關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綠

      不需繼續拆內門板,拆到這邊就可以換窗戶開關嚕, 只是鏡頭剛好沒帶到 XD

      刪除
  7. 廳長安唷...
    小弟一事請教一下廳長,今天回到家時才發現車庫地板有一片油漬,依我判斷差不多是差速器的位置,車子停好果然油漬正是在差速器下方,但檢查了一下,差速器下方曾沒有油痕,但在差速器旁的左邊排器管有油類遇高溫後乾掉的痕跡,排氣管上方並無任何需要用到油品的車輛運作單元!~居然漏油的地方不是差速器,跑到旁邊的排氣管上方了...好怪!

    另外,問廳長一個笨問題,差速器油是不是就是機車說的齒輪油啊??

    請問一下廳長~1.賓士差速器油都幾年更換1次呢? 2.差速器油德國原廠也有做認證的推薦的油器嗎?不知差速器油的原廠有哪幾個認證號碼?3.差速器油黏度是只有1種,還是和引擎機油一樣有數種黏度呢? 請否請廳長推薦一下差速器油用何種黏度較好!

    如果要自己DIY檢修差速器和換差速器油,沒頂車機我看我會換得很辛苦,車身升到最高時,剛好一個人可以鑽進車底,作業空間很有限!

    先向廳長說聲謝謝囉~ 感恩廳長的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劉兄

      如此說來,會不會是因為溫度過過高,差速器油氣從破損的墊片流出後;凝結在排氣管上? 建議頂高徹底檢查一番,


      差速器油可以說是齒輪油,但汽車的扭力較大,差速器齒輪必須承受極大的剪力,因此必須添加各種消泡劑/抗極壓劑;MB 對於差速器油的規範是 235.0 / 235.7, 詳情請您參考這一篇過期雜誌

      http://tw.myblog.yahoo.com/jw!VOhtEaSfFQXvGCt6Jl7TzCisDQ--/article?mid=3383&prev=3605&next=2883&l=f&fid=17


      基本上對於使用基本差速器的一般 MB passenger car (小客車), MB 沒有更換週期的建議,不過廳長比照 AMG 車輛的標準,5萬公里更換一次 :)

      更換差速器油不須特工,但如果沒有頂高機會蠻辛苦的,建議找一家保養廠自備油品請它代工喔 :)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http://hibruce.pixnet.net/blog/post/24960081-%E6%88%91%E6%8F%9B%E9%81%8E%E6%9C%80%E8%B2%B4%E7%9A%84%E6%B2%B9!
      呃~看完這文章嚇死我也,原廠中華在刮客戶身上的油果然刮得很用力,居然1公升差速器油開價2200,網拍1公升裝1瓶才賣850!果然中華給他賺很大! 所以買頂車機是很棒又划算的投資,保養的錢就省一堆回來了,又能避免愛車成了泡水車!去年聽業務說他一位客戶E350泡到車頂拖進原廠場維修,原廠給他估60幾萬...光聽到腳都軟掉了!

      刪除
    4. Hello 劉兄

      中華管銷成本大,眾人皆知啊~ XD

      網拍買的 Mercedes 油品難辨真假,廳長都不太敢買說;寧願找認證 list 上面的其他選擇,否則萬一買到假的,比不換更糟糕啊~

      希望那位泡水的車主有買水災險啊...

      刪除
  8. 廳長大人

    太厲害啦!!都見紅了還完成這項艱難的分享
    如果把廳長的DIY拆裝資料整個整理起來....應該可以算是真實版的WIS手冊嘍!!
    趕快去向MB申請新版的真實版WIS版權....讚

    回覆刪除
  9. 廳長,我是小火,又來請教您了,最近我深受副駕駛座門板(目前懷疑啦)過坑洞時有塑膠擠壓的那種異音所苦,也有試著動手看看門板拆裝方式,不過最後還是給店家弄,不過我有在旁邊看,有一兩個小疑問,我發現我兩邊車門內飾板最上緣的高度似乎差了一些,副駕駛座那邊明顯比較高,總之我也打算再自己拆一次看看有沒哪裡有問題,最後有兩個問題

    1.請問廳長,門飾板最上緣部分,看起來有像是上下兩部分是分開的,那是真的兩塊嗎?如果我想看看上下兩塊是否互相擠壓,需要都拆下嗎?

    2.我看店家有把靠近門飾板前方的門窗塑膠蓋稍微打開,那邊還有一個螺絲,那個有需要也拆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火

      從敘述廳長不能很確定你的問題,方便拍幾張照片嗎? :)

      刪除
  10. 廳長,我已經拆裝過門飾板,結果是,我說的第三個螺絲就是你寫的塑膠方型扣片,我看過兩邊的門,都是螺絲,why?看來小白又一個地方被動過手術了,還好只是微整,不影響太大,但是拆下門飾板後,目前看起來異音真的就是來自門飾板上下兩部分折彎的聲音(上下兩部分本來就鎖死在一起),不知道廳長有沒有聽過類似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火

      上下兩部分折彎=>這個部位廳長不是很確定,如果能拍張照片可能會比較容易討論喔,或是你拿廳長的照片用小畫家指出位置也可 :)


      刪除
  11. 廳長,實在不知道怎麼使用圖片,我看了一下你的照片,比較簡單的敘述應該是你的"門板內側特寫"的那張照片中,下半部白色跟上半部黑色部分,就是我說的上下兩塊是直接鎖死的狀況,感覺我其中一邊的這兩塊,如果稍微折一點點,有一邊的塑膠擠壓聲是比較大的,也就是感覺比較硬的感覺,一直懷疑是不是這原因造成那邊比較容易在過坑洞時有異音,不過今天會找時間再確認一下是不是我改裝的後照鏡照地燈的線跟門板碰撞而發出聲音。

    對了,另外一問,請問廳長,你自己換上的新款後照鏡,有照地燈嗎?如果有,線有需要另外拉嗎?怎麼拉,我現在是拉到跟門內側的紅色警告燈一起,開門照地燈會亮,不過我有比較朋友原廠有照地燈的狀況,原廠是開鎖就會亮燈,之前也跟朋友討論過這個,朋友也在找能夠弄成跟原廠一樣方式的解決辦法,廳長有資訊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火

      了解,這兩塊是用塑膠卡損互扣,還是拆的開,會不會是之前有拆過沒裝好?

      廳長之前的後視鏡是沒有照地燈的,這是在新款 2011~ 之後的 W204 才有照地燈出現, 不需另外拉線,是由車門控制模組直接供電,
      後面裝的廳長個人不是很建議用拉線的方式強求照地燈功能,萬一後拉的線破皮短路倒置損壞車上裝置,不但危險,也得不償失喔:)

      刪除
    2. 廳長 在我契而不捨的努力下 異音問題解決了(解決這種問題還真的蠻開心的 異音真的很惱人) 結果搞了老半天
      不是門的問題 而是A柱的內飾板組裝問題 可能是有安裝那些 導航 行車紀錄器...的 這裡有拆過 我看店家拆這個部分時 好像非常緊 所以就先用手到處壓一壓 運氣好 異音就沒了 完全沒了 當時真是爽度一百 呵 無論如何 感謝廳長幫忙囉

      刪除
  12. halo,

    最近也是開車時左後有傳來"豆豆"的異音,路試了很多次,最後用力壓後車門扶手位置,異音不見了,拆了門板(看來異音位置像是冠旭兄先前所說2塊塑膠片結合的地方),後來在車門貼了隔音膠墊(頂住車門跟塑膠件),上路開了一天,聲音真的不見了...很爽...那個感覺相信大家都懂...
    但是周末經過基隆大爛路的洗禮,聲音又跑出來...@@...
    不知道是膠墊貼的不夠厚,還是聲音位置不對...真的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hil,

      車友小火後來發現是左右前A柱飾板的原因造成異音,但聲音聽起來卻像是從車門出現,或許可以試試從這個方向查修喔:)

      刪除
  13. halo廳長大人,

    感謝回覆!
    看了冠旭兄的文,我也試著去查看,看來A柱是正常的
    這個周末我又把門拆了,輕敲不同塑料接合處有"基拐"的聲音,後來我在不同塑膠料接合的縫隙塞入EVA,門片上的橘色扣子卡入在門片處(不是扣進車門的那邊)也貼上薄博的EVA膠帶,裝回試車是完全沒有聲音
    今天也開了一上午,目前還沒有那個聲音出現,希望就是這裡~

    回覆刪除
  14. 我能體會Phil兄的心情 希望問題就這樣順利解決了
    不過看Phil兄的狀況 還真的跟我很類似 那種弄弄什麼東西 好了一段時間 後來發現又不是
    本來我也是一直朝門飾板的接何處處理 因為用手去按 的確一定多少會有聲音 不過後來的結論是 正常行進 門要擠壓到跟用手刻意
    去按的程度 機會不大耶 我按兩邊門的狀況 的確也是聲音程度不一樣 所以一直也以為是那邊的問題 但是後來發現不是
    最後雖然我的問題是A柱的飾板 不過過程中 有發現另一個點 就是門的卡損的位置會讓門關起來的時候 不管往外或往內 偏上或偏下的位置 有一些改變 在我發現A柱飾板的問題前 門的位置的調整 的確也會造成異音程度不同 雖然A柱處理前 不論門怎麼調都無法完全讓異音消失 但是的確程度是有差別的 說了那麼多廢話 簡單講 就是Phil兄 如果還是沒解決 門的位置這方向(或者說門跟A注飾板的互相擠壓狀況) 你可以試試看 祝你問題順利解決囉

    回覆刪除
  15. 廳長 留完言 突然想到有個忙想請廳長幫忙 就是廳長文中的那個"方形塑膠扣片" 可以請廳長幫忙查查看這個料號嗎 我的車被用一看就知道不是原廠的自攻螺絲取代 想把他還原回去 再麻煩廳長了 感謝

    回覆刪除
  16. HALO冠旭兄,

    上次的處理過了2天後,還是原形畢露...@@...
    上次是用EVA材料將空隙或會有異音的位置壓制的方式,但是異質材料間會有熱脹冷縮的問題,前一陣子天氣熱,車子可是安安靜靜,但是一早冷車出門就又跑出來
    我一直想確認,把後門飾板拆掉後,這個聲音還會在嗎?剛好利用端午節,一早把門拆了,在沒有左後門飾板的情況下,試了一趟九份跟侯硐,是真的沒聲音出來(可是很擔心樣本不足)...先暫定認為門飾板造成異音...
    我原廠的橘色扣子在門片上,設計上是有保留些微的"阿縮比",就像冠旭兄所說是要保留一點位置的調整,這次的方向是讓門飾板回到原廠狀態,後來我請店家幫我訂了新的扣子,只是扣子不是原廠的,我仔細比一下,跟原廠規格差不多,先這樣試試
    所以把扣子全換了,裝上去時,原有在門板下方擠壓有聲音的位置,支撐性有比較好,所以先前因關門被雨傘卡住,可能有壓迫到門飾板的組件或扣子...?????
    換好裝回飾板,目前完成24HR,行車時數超過4HR,聲音還未出來,希望就到這裡...
    冠旭兄所說的A柱,周末我會好好地給他粗利一下...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感謝廳長分享 ,這篇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我的左前以及左後門板也是出現異音 ,看來要來仔細研究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Nick,

      不客氣,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

      刪除
    2. 小弟住在台北紅樹林, 最近剛入手美規c300

      在這邊真的得到很多資訊, 努力爬文中

      廳長真的是神人.每天要拜一下 哈哈

      刪除
  18. 我參考了這一篇把門飾板拆下來,把原來核桃木貼成carbon了
    謝謝你的分享~╮( ̄▽ ̄)╭

    回覆刪除
  19. 請教廳長,再深入能自己DIY更換門鎖塊馬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當然可以壓

      門板下來之後基本上要幹嘛都可以囉~( ̄︶ ̄)Y

      刪除
  20. 請教廳長,如果自己拆裝車門加換六腳鎖難易度如何?想自己是是看又怕會裝不回去。

    回覆刪除
  21. 我想請問一下204 電動已開關要如何拆下 謝謝

    回覆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